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79)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楚祁出门历练三个月,灵宝阁的灵药飞快消耗,眼见着没了供给,来灵宝阁兑换的剑修弟子都丧气了许多。
  “药阁有库存,不过我乾坤袋中还有些灵药富足,暂时先用这些?回头我再送一批灵药过来。”
  楚祁将乾坤袋中的一些多余的灵药拿出来。
  管事喜笑颜开,“好好好,辛苦楚仙长。”
  天玄宗的杂役弟子担任着各个阁中的杂事,有些年岁大的,已不好意思开口喊修为比自己高的修士师兄师叔,便会以“仙长”代称表示敬意。
  楚祁:“灵药就不必换成贡献点给我了,你记在采买药材的账本里,到时候两相抵消即可。”
  自从在云息秘境发现了一整条灵石矿脉,身外之物楚祁已然不缺。贡献点无处可花,不如换成药材继续修炼实用。
  管事一一记下。
  做完这些后,楚祁与晏久歌从灵宝阁出去。
  “阿晏,我还要去藏书阁五层整理书卷,你先回去?”藏书阁五层不得随意进出,晏久歌无法与楚祁一起进去。
  “不了。近来无事,我去藏书阁看看书。”
  晏久歌不想独自回去。
  楚祁点头,“也好,那到时候我们再一起回去。”
  两人安排完日常,本以为今日大致是这样平静度过,不料藏书阁门前,遇到了天玄宗掌门。
  “弟子见过掌门。”楚祁与晏久歌作揖行礼。
  “免礼。”
  掌门想起昨日与清越长老所商议之事,明白今日楚祁要去整理藏书阁第五层。他犹豫了一下,看着宗门之中天赋最好的两名弟子,开口吩咐,“等楚祁整理好书卷,你们两人随我去一趟问剑峰。”
  “弟子谨遵掌门之命。”
  应下声后,晏久歌与楚祁对视一眼,从各自眼中看到疑惑。
  不知掌门找他们是什么事,只能到时候去了问剑峰再看。
  掌门今日本是过来带走那些红色书卷,藏书阁第五层要对外开放,一些禁书自然不能留在里面。
  不想,在藏书阁门口先遇到了楚祁与晏久歌,令他昨日思索了一夜的念头有些松动。
  天玄宗传承分两派,医修传承与剑修传承,两者看似毫无关联,其实在最初之际,他们天玄宗是以两派弟子配合立足于云华界的。
  如祖师爷那般能够医剑的天赋,可遇不可求。
  双心法传承后继无人,祖师爷便开创了医修弟子与剑修弟子两相配合的双人心法。
  可惜后来医修一脉式微,双人心法也跟着双心法一并没落。
  如今云华界即将动荡,他们天玄宗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
  从藏书阁出来后,掌门带着他们两人前往问剑峰。
  问剑峰是剑修弟子修炼之地,山峰上有挥之不散的剑气,引得飞禽走兽不敢靠近问剑峰。
  以前楚祁认为,这是宗门剑修弟子常年在此练剑所致。
  但事实上——
  是因为在问剑峰后山,封存着一座剑冢。
  掌门双手结印,朝着后山的结界打入六道剑气,剑意引动结界变化。
  “轰!”地一声。
  阻拦在三人身前的石门沉闷地朝两侧挪开,露出其中封存的剑冢。
  入目所及,兵戈所化的煞气缭绕在整片山谷,断剑或者锈剑错乱地插在大地上,血迹早已褪色成不能分辨的颜色,整个剑冢弥漫着无形的杀气,看起来森然冷冽。
  凡是剑修本命灵剑,人亡剑毁。
  这片剑冢大部分灵剑,再无法重归于剑鞘,只能以这样的方式,沉寂于天地。
  “你们随我来,小心一些,不要触碰剑冢之剑。”掌门开口叮嘱他们二人。
  “是。”
  踏入剑冢之中,楚祁的心情十分沉重。他上一世是剑修,自然清楚本命灵剑与剑修的联系多么深厚,如今残剑葬于剑冢,必然是其主陨落了。
  这片剑冢中,残剑有多少把,便有多少具剑修先辈的尸骨。
  “这是上古之战中,陨落的天玄宗弟子佩戴的本命灵剑。”掌门叹息一声,一边述说着往事,一边带着他们朝剑冢深处走去。
  “祖师爷痛心门下大部分弟子陨落时尸骨未存,便用禁术修建了这样一座剑冢,葬我天玄宗所有亡故弟子。”
  “今日我带你们来,是有一事想要验证,其后看你们愿不愿修习。”
  掌门的话语落下,他们三人已然走到了剑冢的中心位置。
  剑冢中心处伫立着一把巨大的黑铁玄剑,与镇在天玄宗广场前的那把玄剑一模一样。
  都是照着祖师爷的本命灵剑所铸,封存了祖师爷的剑意。
  出乎楚祁意料的是,在那把黑铁玄剑下,他看到了生长在周围的灵药。是真正的药草,不是广场处普通的花草。
  ——这两者竟然相安无事。
  在钟灵峰,因为剑修身上的杀气太重,一般是不会让他们随意上山,免得影响灵药生长。
  同理,在剑气横生的问剑峰种植灵药,简直就是逆天而行。
  可眼前的灵药与玄剑安然无事不说,甚至还有呼应之势,说明两者并存,相互促进。
  “我天玄宗本是以双心法开宗立派,后分两脉弟子,是因为无人能重现祖师爷的天赋。祖师爷以双心法为基本,开创出双人心法,供医、剑两脉弟子修习。后来医修一脉难以继承,双人心法也逐年没落。”
  话语说到这份上,掌门不再卖关子,他直言道,“今日将你们二人喊来,是想让你们修习双人心法试一试。但此心法要求诸多,若默契不足,心意难合,便会失败。剑冢中有祖师爷设下的禁制,正好能检验你们是否具备修习双人心法的资格。你们可愿意一试?”
  “若是不愿意,在此处聆听祖师爷教诲,对你们的修为亦有益处。”
  掌门补充完,目光期待地落在楚祁与晏久歌两人身上。
  晏久歌对这个双人心法不甚了解,一时间没有定论,只开口道,“我遵循阿祁的意见,他愿意,我便愿意。”
  “弟子愿意一试。”
  楚祁的话语声坚定。
  双人心法,是由双心法变化而成,总归是有益处的。
  “好。”掌门点点头,听到楚祁的回答,他默认晏久歌也同意了,“你们同时朝玄铁灵剑输入一道灵力,若是合适,双人心法会自发输送到你们的意识海。若是不合适,将会无事发生。”
  楚祁与晏久歌照做。
  两道灵力先是合二为一,其后一同输入到玄铁灵剑中。
  “嗡!”玄铁灵剑发出一声轻颤,剑意自剑锋汇聚,又随着它剑身上的禁制符文流转,化成了另外一股气势。
  随后整座剑冢的残剑都散发出剑气,与这道气势相和,剑冢中充斥着灵剑的嗡鸣声。
  楚祁睁大了眼睛,他的瞳仁微缩,脑海中浮现出了一幅幅前所未见的场景。
  【今日此身祭道,若能守山河无恙也值得!】
  【你且放心去,此处有我镇守阵眼,定不会有事!】
  【守不住也要守,再退一步,非你我粉身碎骨,是苍生皆沦亡!】
  【我本无大志,亦无救世之能,苍生是我,我为苍生。所以虽战死也不曾悔退!】
  【……】
  成千上万的天玄宗弟子,以身祭道之前,他们的意志永远地封存于灵剑之中,哪怕是医修弟子,亦与灵剑气息相和。交织成了千千万万道低语。
  随后话语声停息,战乱的场景褪去。意识海一片空茫,唯有一道沧桑的嗓音响起,“我创双人心法,并非让门下弟子一同战死于荒野。可惜天下大乱,无可救矣。”
  “今日又有弟子修习双人心法,我且先问你们几个问题。”
  “若濒临生死之境,可愿共进退?”
  楚祁在意识海中答道,“弟子愿。”
  “若只有一人能独活,谁赴死?”
  楚祁屏息,他道,“弟子赴死。”
  “如此,你们二人答案一致,心意相和,有资格修习双人心法。最后一个问题,修习双人心法后,若是成功,便不可解除,此生一荣俱荣,一损皆损,你可还愿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