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71)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丛芜留下。”
  少女步伐停顿下来,回身望着他。
  她怀中的人偶亦是停下摩挲手指的动作,只见人偶的手指上有个被针扎了细点,正凝出一滴血珠。
  等到无关之人都散去,令家家主卸去了脸上的镇定,有些急切的追问她,“你这具仙偶,炼制得如何了?”
  “不是很顺利,没有骨,没有心。”名为丛芜的少女摇头,明明说着丧气话,脸色却是十分平静。
  倒是她怀中的那具人偶脸上变化出了哭相,比之前更加凄厉。
  令家家主朝后退开一步,竟是有些不敢去看人偶的脸,他的语气略有些惴惴不安,“还缺什么,族中上下都会竭力为你找齐。你要尽快,时日不多了。”
  “好。”令丛芜应声,她怀中的人偶点了点头。
  说完了要紧事,令家家主连忙道,“那你先回云中阁楼,就不耽误你时间了。”
  他一刻都不想与这一人一偶多待。
  令丛芜转身离去,晚间的风吹过她的纱袖,露出了那只抚摸着人偶的手。手指微动,似是在安抚哭泣的人偶。
  前厅之中,随着令丛芜的动作。令家家主只觉得胸膛一片心悸,随后目光逐渐茫然起来。
  他方才,留着那名天赋不好的本家弟子,可是又训斥了什么话语?竟是一时间记不清了。
  *
  云华界,云息秘境。
  一剑杀了作恶之人。
  楚祁用清洁术洗去了归寅剑剑身上的血气,余光冷冷地扫过令知怀的尸体,他将归寅剑收回剑鞘之中。
  灵剑入鞘三分,却是无法彻底合拢。
  丝丝缕缕的剑气从剑锋上溢出,只因握着灵剑剑柄之人未曾心定。
  楚祁闭上眼睛,平复自己心中的杀意。
  体内灵力依旧在翻涌,医修心法运转之余,甚至还有一道剑气,从他握着灵剑那只手的经脉,逐渐朝着灵台本源蔓延。这是剑修的心法,方才那一剑,不应当是医修心法下斩出的一剑。
  若不及时阻止那道剑气,楚祁大抵会因为两道心法冲突,走火入魔。
  阿晏还在等他。
  不能在这时候走火入魔。
  楚祁运转灵力,等医修心法占据上风,将那道剑气引出体外,褪去一身的杀气。等他的气息平稳,归寅剑亦是转为平静,彻底回归了剑鞘中。
  再睁眼,周围依旧被紫色阵法笼罩,其余修士被阵法压制得动弹不得。
  顾不上旁人,楚祁转身,朝着晏久歌的方向大步赶去。
  乾坤袋中还有炼制好的解药,方才忙着将那恶人斩于剑下,未曾有空替晏久歌解开阵法的灵力压制。
  药粉倾倒出来,洒落在晏久歌的身上,泛起点点萤光。
  晏久歌的情况并不太乐观,他深陷魔怔,一双眼眸跃动着暗金的光影,额头间甚至隐隐浮现出符文一般的印记。
  像是什么封印。
  楚祁抿着唇,他曾自认为自己足够了解晏久歌。可事到临头,却发现自己其实知之甚少。
  以前楚祁认为,晏久歌不说,他便不问。
  人总有秘密,包括楚祁自己,亦有一分不可言说的秘密。
  可不问,不代表他心中不在意。
  重来一世,楚祁起初以为只要他不与晏久歌吵架,两人互相扶持,总归不会如上一世那般结局。
  可在楚祁不知情的时候,有恶人三番两次地对晏久歌下手,要取他性命。冥冥之中好似有一个环,将他们笼罩在其中,试图拉着他们继续如上一世一般重蹈覆辙。
  楚祁目光深深。
  他不允许这样。
  他的阿晏,应当用那惊才艳艳的剑法登上大道之顶,意气风发一如少年时。而不是如困兽般,身陷泥沼。
  双手覆上晏久歌的手,楚祁想要运转灵力为晏久歌疗伤。然而他手腕间的藤环却在这时,用那片翠色的叶子蹭蹭了他的手腕,并延伸出一条分枝,指向了月牙湖的方向。
  那里,如一轮弯月般的秘境核心正安静地悬在湖心中央。
  藤环中流转的灵气为楚祁助益良多,甚至能更好地除去晏久歌体内的煞气。
  “你的意思,是让我去触碰秘境核心?”楚祁垂下眼眸,注视着藤环。
  那片翠色的叶子颤了颤,仿佛是在点头。藤环表达了它的亲近之情。
  “好。”楚祁看了晏久歌一眼,为他输了一道灵力,暂时稳住他体内肆虐的煞气。随后转身先去月牙湖中心。
  楚祁一靠近秘境核心,他手腕间的藤环便迫不及待地分出三道分枝,缠绕上那一轮弯月。
  源源不断的灵气从秘境核心中流淌出来,顺着藤环的分枝,补给到藤环本身。
  枯萎的叶子一点点地变成翠绿色,藤条亦是从枯褐渐渐地转青了一些。看起来正在逐渐恢复生机。
  但供给灵气的秘境核心则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水,它变成了一轮巴掌大的圆月。至此,缠绕在圆月上的枝条回拢,不再汲取它身上的灵气。
  圆月重新沉落湖中,秘境核心回到了应该待着的位置。云息秘境的时间流逝再度恢复正常。
  楚祁从月牙湖收回目光,视线转到手腕上的藤环上。
  无疑,这是一件不输于秘境核心的异宝。
  姑且将它算作自己的机缘,等治好晏久歌的魔怔之症,他会想办法将藤环归还给九州中土药王谷。
  脑海中浮现出那个地名,楚祁心底有种莫名的感触。
  等回到天玄宗,他定是要查一查,药王谷到底是在哪里。
  等楚祁带着藤环重新回到晏久歌身侧时,发现有人在不远处等他。
  “恩公,我叫赵四,你之前在山谷口救过我。”那名修士主动开口朝楚祁打招呼。
  山谷口,散修聚众打劫。
  楚祁记忆犹新,其实那时候也不是救人,他与同门途径山谷,教训了一遍那些打劫的散修,对唯一一名医修劝诫了一句。不想被对方当成了恩情。
  “我并未救过你,不必这般客气。”楚祁回答,“不知道友有什么事,我还要替我家阿晏……同门疗伤。”
  称呼脱口而出时,楚祁自己听得都愣了一下,他解释般地中途改口,哪怕对面的修士早就知晓他们是同门。
  “我是过来告诉道友你,这道阵法的阵眼在何处……我实力低微,不足破阵。道友你先忙,破阵不着急,你家、你家同门的伤势要紧。”赵四连忙开口回答。
  “好。”楚祁点头。只不过,他在听到赵四说“你家同门”四个字,莫名有些耳热,这个说法有些怪,大抵是因为自己先前的称呼导致。
  赵四自觉退后十尺远,不打扰楚祁忙碌。
  在令知怀死后,赵四率先恢复了行动力,但与他一路的其他九名医师,看起来病得不轻,目光依旧有些呆滞。
  左右无人与赵四说话,他只好来找楚祁。
  在周围布下一道隔离结界,楚祁不再耽误时间,开始为晏久歌除去体内的煞气。
  藤环汲取了秘境核心的灵气后,清除煞气的速度亦是增强了数倍。
  但楚祁没有料到,晏久歌会提前清醒。
  身前之人那双暗金色的眼眸闪烁,眼神光清明。他什么话语都来不及说,只是忽地伸出了手,先一步将楚祁圈入怀中。
  被抱了一个满怀,楚祁的神情呆住。
  虽然周围有他设下的一层隔离结界,但他的结界没有隔绝掉人影,只是为了让旁人不靠近,免得在治疗途中有意外发生……
  ——所以周围的人可能会瞧见他们这样相拥。
  楚祁想到这里,打算朝后退开一步。
  然而,下一刻,炙热的气息从他耳畔掠过,晏久歌靠在他的肩头,下巴抵着肩颈处,沙哑地说道,“阿祁,不要离开我。”
  晏久歌额间的发丝落在楚祁的耳尖,他似乎是分不清幻象与现实,手臂发力,将楚祁抱得很紧。
  心神再顾不上有没有人瞧见,楚祁屏住呼吸,下意识地安抚晏久歌的情绪,“我没离开,我一直在这里。”
  “我陷入了一个可怕的幻象里。”
  “我见你躺在水晶棺中,而我去寻了天下所有的灵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