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29)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这样节省下来的灵石,还能继续花在本命灵剑的温养上了!
  太棒了楚师弟!大家简直不能再赞同你的提议了!
  不过,好像还有一个小问题,如果是两个人一间,他们一共有二十一人唉,这样势必会有一人多余……噢不,是一个人住一间。
  显然,晏久歌也注意到这个问题,他那双深邃的眼眸朝诸位同门师弟望去,“就算两人一间,亦是有一位师弟要一个人住。”
  “?”
  这种一人住的好事,当然要让给楚师弟啦!他可是这次历练中唯一的医修弟子。怎么都能配得上这等殊荣。
  洛无辞正想开口,怎知,他身侧的柳未明却是先一步出声,“我一个人住吧。我不需要和旁人谈论剑法。”
  “嗯?”洛无辞更诧异了,甚至有些难以置信,“柳师兄,你之前还说和我谈论剑法很有心得。”
  “那是之前。”柳未明瞥了他一眼。
  “可是楚师弟……”柳师兄你不要脸,你怎么能抢楚师弟一个人住的机会?
  平日也看不出柳师兄会是这样的人。洛无辞陷入郁闷的情绪中。
  “你耳朵是没长吗?楚师弟方才说了,他想和晏师兄一块住。”柳未明心累,如果不是他站出来,肯定也不会是楚师弟一个人一间啊。洛师弟平日好好的一个人,如今脑子里怎么装满了稻草。
  “哦,对。”记起这件事的洛无辞恍然。既然是楚师弟的意愿,当然就不存在抢不抢房间的说法了。
  短暂的商议结束后,决定权又回到了晏久歌这位首座师兄这里。
  “大家都想好了吗?只定十一间客房?”晏久歌询问。
  “嗯嗯。”
  众人如小鸡啄米般地点头。
  “我们只要十一间客房,剩下的十间就不必了。”晏久歌对着掌柜说道。
  “好的好的。”掌柜也是才知晓晏久歌等人的身份,幸好他看人眼光独到,方才在青灵派弟子加价时,没有见钱眼开,不然就得罪了这些天玄宗的剑修弟子。
  “那我们青灵派将剩下的客房都定了。”凌雾在这时开口说道。
  “没问题。”掌柜点点头,看着一左一右的两大宗门精英弟子,深吸一口气道,“此外,小店今日有有优惠活动,每间房打一折,诸位客人付一折的价钱就行了。”
  钱不钱的,哪有卖这些天赋好又有前途的强者修士一个好重要?
  掌柜心中门清。
  “如此,那就多谢掌柜了。”凌雾笑了笑,青灵派手中的产业繁多,他时常会与这些商人打交道,自然清楚掌柜让利的深意。
  “随你。”打不打折,晏久歌根本没有放在心上。
  但此刻,晏久歌的眉眼舒展,神情颇为轻松,全然不见方才争执时的冷漠之色,任谁看一眼都会觉得,他心情不错。
  从掌柜的手中接过开门钥匙,晏久歌留了一把,余下都分给了诸位同门师弟。
  然后,晏久歌望着楚祁的方向,开口问他,“阿祁,你先回房间休息?”
  时隔多年,他又要和阿祁住同一间屋子了。


第20章
  梦华客栈的大厅中, 除去先前就在里面观赏灵宠、品茶聊天的修士,如今还有天玄宗弟子与青灵派弟子, 一眼望去,热闹又拥挤。
  “嗯,先去客房吧。”楚祁点头。
  他不是很想继续伫立在原地被旁人围观。
  见天玄宗弟子要休息,青灵派的凌雾识趣地朝众人道别,回头安置本门派的师弟师妹去了。
  *
  梦华客栈共有四层,天玄宗弟子皆在第四层。
  推门而入后,客房的摆件一览无余。夜明珠装进琉璃灯盏中,用来照明,看起来精致又优雅。茶几桌案也皆有讲究,位置是根据聚灵阵法的中央摆的,这样一来,修士坐下来休息, 都能处于灵气汇聚之地。
  与易城的客栈不同,梦华客栈更具有享受的氛围。
  就连打坐修炼的位置上,摆着的是灵玉做的垫子,而非灵草织就的蒲团。
  楚祁环顾一周, 抬脚迈进屋子里。
  屋内充沛的灵气不比他在钟灵峰上修炼差。
  难怪这家客栈要五百灵石一日, 确实是有些名堂。
  楚祁心中正感叹着,便听见晏久歌后脚踏进了屋里, 想起方才进华城与住客栈都是晏久歌付的钱,不由得开口问他,“这次出门历练,宗门给了我们多少灵石啊?”
  晏久歌:“……”
  宗门灵石之事其实是他随口说的。
  天玄宗弟子每月都有固定的月例, 额外的要从门派任务中获得。但天玄宗不似其他仙门那般还做商贸生意, 灵石并不富裕。哪怕节省了灵药的开支, 也没有多到能为门下弟子报销五百灵石一日的客房。
  如今被楚祁追问,晏久歌思忖一番,打算说个差不多的数目,“两万块灵石。”
  “这么多!”楚祁先是一惊,随后又想起方才晏久歌在大厅中与人加价的气势,两万灵石顿时就和打水漂的石子一样。
  “若不是掌柜打折,我们就算是原价,也住不了几日。”
  楚祁叹息了一声,然后拿出了自己的乾坤袋,开始细数一遍他的积蓄。
  统共一千零二十三块灵石!
  楚祁将它们都交给了晏久歌,“你先拿着。我等会去一趟丹药铺子,看看能不能卖一些炼制的灵药。”
  “?”
  晏久歌眼底浮现出疑惑,“你卖灵药做甚?”
  “赚钱呀!我们现在灵石也没剩多少,方才住客栈又是一笔花销。这还没有进去云息秘境,钱就快见底了,不合适吧?”
  晏久歌:“……”
  可他的乾坤袋里灵石真的很多。
  “你虽是个富家少爷出身,来天玄宗之前可能小有积蓄,但花钱如流水,总该为赚钱做一些打算。”
  楚祁认真劝道。
  晏久歌垂着眼眸,他还没有和阿祁说过晏家的事。在入天玄宗之前,他就把自己说成了一个家中不管的落魄人了。
  结果他乾坤袋中堆积了灵石,也没有机会拿出来。
  得找个借口,说他从某处寻到了一条灵石矿脉,然后阿祁再也不必为这些身外之物担忧。
  晏久歌心想。
  可远处的灵石矿脉解不了眼前的“缺钱危机”,晏久歌不得不点头同意楚祁去卖灵药的事。
  他们两人住一间客房,出去时并未惊动其他剑修同门。
  此时天际挑染了几抹残阳,已是暮色。
  *
  梦华客栈所处的街道很是繁华,出门不远处就是酒楼,再往前走半条街就是丹药铺子。
  临近云息秘境,华城街道上颇为热闹。
  楚祁许久没见过这等热闹的场景,他入天玄宗后便静心修炼,远离尘世喧嚣。如今走在繁华的主城上,便多看了几眼。
  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不远处的大道上,还有富贵人家的马车缓缓行驶。这些都是在钟灵峰上不曾见到的。
  正巧这时傍晚起风,掠过华城,吹得楚祁耳尖上的银叶发饰颤了颤,触碰到耳尖,泛起了痒意。
  楚祁微微侧过脸,想把发饰摘下来。
  眼角的余光却瞥见了一道正在看着他的幽深目光。那人红衣狐面,只露出一双浓雾般的眼眸,教人忍不住陷入其中。
  楚祁忽地愣住。
  “阿祁!”
  晏久歌的嗓音落在楚祁的耳边。
  楚祁惊醒,蓦地抬眼,仔细又警觉地朝方才看到的方向望去。
  只见那处空空如也,并未瞧见有什么可疑的人影。
  “你怎么了?”晏久歌有些不放心地询问。
  “我刚刚,好像眼花了一下。然后风吹着这个发饰,勾得我耳朵有些痒。”楚祁开口解释。
  他本来是要把发饰摘下的,没想到会出现幻觉。
  “晚间是有些风大,我先帮你摘掉?”晏久歌问他。
  “好。”
  楚祁下意识地点头,他的注意力未曾完全回神,还在心中疑惑方才的一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