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49)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迷宫阵法会让进入其中的修士随机踏入阵法的某一处,如置身迷宫中。
  若进入阵法中的同行之人没有绳线牵引、或者是手牵手这样的联系,十有八九会被迷宫阵法分散。
  晏久歌心生懊恼,他当时就应该拉着楚祁一块进来,到底是疏忽了。
  强压着心底焦躁的情绪,晏久歌立即从腰间取下身份令牌,与楚祁传讯。
  传讯很快就接通了。
  “阿晏?你怎么走得那般快,我进来后都看不到你的人影了。”那头,楚祁的嗓音带着疑惑。
  光是听到楚祁开口的第一句,晏久歌便有了不好的猜测。
  “阿祁,你已经进到沼泽之中了吗?”晏久歌问他。
  楚祁回答,“嗯,我跟着你一块走进来的,进来后看不到你的人影,我正奇怪呢。”
  周围空荡荡。
  晏久歌身侧并没有出现楚祁的身影,显然,他们各自分开在迷宫阵法之中的某一处。
  本来想让楚祁在沼泽林外等自己出去的计划泡汤,晏久歌只能与楚祁解释迷宫阵法这件事。
  楚祁听完后,总结道,“所以,我们要么在中途遇到,要么只能等走出迷宫阵法后相见?”
  “是的,你在途中的树干上刻下记号,我会过去寻你,最多不出半日。若有危险,先用防御灵器护身,再立即传讯于我。”
  晏久歌叮嘱楚祁。
  楚祁应声,“好的,阿晏你记得也刻记号,我也想去找你。”
  听到楚祁柔和的嗓音,晏久歌心中的焦躁缓解了许多。
  他与阿祁只是分开一会儿,不会有大问题的。
  更何况,他还与阿祁结了血契。契约不仅能指引方向,还能作为最大的安全保障。
  晏久歌在心底对自己这般说着,随后提起龙寅剑,感知血契的方位,继续朝浓雾笼罩的沼泽行走。
  *
  沼泽的另一边。
  楚祁刚刚结束了与晏久歌的传讯,从腰间抽.出归寅剑,对周围的戒备上升了一个层次。
  之前进入云息秘境,他身侧都有身为剑修的晏久歌陪着,很有安全感。
  如今只剩楚祁一人,他还是名医修,不论如何,都要小心为上。
  “噜噜。”
  趴在楚祁肩头的吞金兽甩了下尾巴,从方才的传讯中明了自家主人的处境,它主动跳下来,走在前面给楚祁探路。
  有浓雾在,就算是修士,也看不到三十尺外的事物。再加上迷宫阵法,楚祁的感知力也被削弱了,最多能察觉到一百尺范围内的灵力波动。
  没想到云息秘境中还有这么一处地方,专程被人设下迷宫阵法。也不知道是以前来历练的前辈设下的,还是秘境主人留下的。
  据楚祁所知,秘境一般都是无主之物,里面自成一方世界,但没有天道,修士在秘境中提升了实力,却无法通过渡劫突破境界。只有从秘境中出去,雷劫才会降临。
  但有关秘境的记载,大多数说法是上古时代陨落大能的芥子空间。
  芥子空间丧失了法则约束,但仍然还与云华界有所关联,所以会定期开启,供后人进去历练。
  若是秘境前主人留下的迷宫阵,可能还会有一些别的线索,譬如秘境前主人的身份。
  若是以前来历练的前辈设下,可能是有什么天材地宝来不及带走,所以用阵法掩藏,等宗门之中的后辈来寻找。
  不管怎样,机缘这种事,向来无法预料。天材地宝能者居之,福祸相依,有舍才有得。
  种种可能性在楚祁的脑海中过了一遍,他沉下性子,开始耐心地寻找迷宫阵法的出口。
  沼泽之中的土壤很软,要用灵力包裹脚底,减轻自身重量,这样才不会深陷泥沼。
  只不过,楚祁还没有走多远,不久前蹿出去探路的吞金兽回来了。
  它身上满是潮气,不知道在途中乱吃了什么,身体有些发黑的迹象。
  “小金,你中毒了。”楚祁抬手给吞金兽施展了一道清洁术,将它抱起,仔细打量它的模样。
  “噜噜噜。”
  吞金兽翘起尾巴,将它拿到的东西递到了楚祁的眼前。
  那是一颗琥珀色的石子,但是质地通透,石子中间有一只小小的蝎子,被凝固在其中。
  这种异石楚祁听清越长老说过,可以入药,配合一些草药炼制,能解开大部分毒虫所致的剧毒。
  但异石本身,也是具有毒性的东西。
  楚祁接过吞金兽递来的异石,有些迟疑地询问,“你方才不会是吃了一块异石吧?”
  异石中间的毒虫,在没有成为异石的时候,可是活的,不是雕刻出来的。
  这么多年过去,若是在灵气充裕的地方养着,可能毒虫还没有死。
  “噜噜。”
  吞金兽摇头,它没有来得及吃,先急着抢过来送给主人了。
  “那就好,这种异石不能乱吃的,知道吗?”听吞金兽这样说,楚祁稍稍松了一口气。
  “噜。”
  但是它看起来很好看,虽然不香香。
  “你吃这个。”
  楚祁破例又从乾坤袋中拿出一袋灵兽粮给它。
  “噜噜噜!”
  吞金兽高兴了,很快就忘了吃不吃异石的问题,满足地钻进灵兽粮的袋子里吃饭。
  哄住了吞金兽,楚祁正打算将异石收进乾坤袋中,却忽然感知到了百尺之内,出现了特殊的灵力波动。
  很细小的那种气息,但是有很多个,正在朝楚祁的方向靠拢。
  “飒飒……”
  没有清风,但草叶却发出了细微的婆娑声,像是有什么东西在上面爬过似的。
  沼泽林中不仅有树木,还有生长得极其繁茂的草叶,高度已经有四个吞金兽那么高了。
  楚祁凝眉,体内灵力流转,渡上了归寅剑的剑身,朝着动静涌来的方向,斩出了一道剑气。
  他虽然不能修习剑修心法,但对天玄宗的基础剑招十分精通。
  一剑落下,锋锐的剑气顿时斩断了一大片草叶,溅起千万道叶片飞絮。将那些掩藏在草叶的东西尽数呈现在楚祁眼前。
  “……”
  楚祁倒吸了一口凉气。
  入目所及,地上全是一只只毒虫!
  毒蝎、蜘蛛、毒蚁、蜈蚣、还有体型很小的毒蛇……一眼望去,周围像是凝聚了一片黑色的潮水一样,看起来尤其可怕。
  “噜。”
  似是察觉到气氛不太对劲,刚刚吃完一整袋灵兽粮的吞金兽从袋口中探出头来。
  还未等吞金兽回神,它整个兽身连同灵兽粮的袋子一并被楚祁抓起。
  “快跑,别吃了。”
  楚祁一手持剑,一手抓着吞金兽,匆匆转身朝后方掠去,打算躲避这些毒虫。
  毒虫的实力不到一阶,但是它们的数量太多,能避开还是避开为妙。
  不过,这些毒虫好像是有目的般地朝这个方向聚集。
  疑惑的念头才在楚祁脑海中滋生,被他拎着的吞金兽发出噜噜的声音,给他解释了一番,方才那颗异石的来历。
  原来是吞金兽深入毒虫巢穴,趁着那群毒虫不注意,把异石给扒拉出来带走了。
  楚祁:“……”
  早知道是小金造成的后果,他当初就该尽快离开此地。
  异石当然不能还回去,吞金兽为了得到它,屁.股还被蝎子扎了两下,到现在还泛着些许黑色,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但后方的毒虫仗着势众,没有退缩的意愿,固执地撵在楚祁身后追赶,眼见着就要追上了。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楚祁思忖片刻,觉得耗费力气和毒虫赛跑不太明智。
  “噜?”
  吞金兽已经在跑路的途中,自觉用尾巴缠绕上楚祁的手臂,自己把自己挂在主人的手上,不用主人再耗费力气带着它。
  “等会你跑到那棵树上去藏好,我要清理一下追着我们的那些毒虫。”楚祁与吞金兽商量。
  吞金兽虽然百毒不侵,刀枪不入,但它除了一口利齿,一副好身体,还有寻宝物的本事外,基本上没有别的攻击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