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45)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晏久歌眼眸沉沉,他如今有两个选择,要么解开禁制将妖兽斩杀,要么继续和妖兽你追我赶,等到它力竭虚弱期,再将它斩杀。
  前者会在楚祁面前暴露身份,晏久歌不太想。可后者耗费的力气与时间太多,亦是一件麻烦事。
  就在晏久歌思索间,周围传来了一阵特殊的空间灵力波动。
  云息秘境开启已有好一会儿时间,传送进来的修士不在少数,但运气倒霉,正巧赶上妖兽发狂的修士,着实少见。
  一道白光在楚祁与晏久歌两人下方闪过,从外界传送进来了二十名修士,皆是穿着红白配色的御兽门弟子服饰。
  巧的是,其中还有他们两人的熟人——云江渺。
  *
  云江渺带着御兽门弟子才进到云息秘境之中,还未分清楚眼前是什么方位,便被一道凶悍的气息震慑。
  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妖兽身躯庞大,高到遮天蔽日,阴影将他们这一行人尽数笼罩在其中,极具压迫感。
  “糟了。”
  云江渺心中咯噔一声,万万没有想到,会在一开始就被传送到妖兽所在的地方。
  来不及过多思索,云江渺连忙祭出防御灵器,将同门弟子尽数护在其中。
  “嘶嘶!”
  妖兽本就处于狂暴状态,眼皮子底下忽地多处一些修士,亦是无法忍耐,直接卷动了还在地下的尾巴,朝着那些修士无差别攻去。
  “咔嚓——!”
  硕大的蛇尾拍打在防御灵器的屏障上,仅是一个照面,便将其拍了个粉碎。
  “咳咳咳!”
  实力差距悬殊,云江渺看着地上化作废铁的防御灵器,唇角溢出了鲜血。身为灵器的操控者,灵器作废,他会被灵力反噬,亦不好受。
  “云师兄!”
  在云江渺身后,原本为妖兽惊惧的御兽门弟子皆是担忧地看着他。他们这行人的修为只有筑基,召唤出来的灵宠对上这只妖兽,因畏惧妖兽身上的威压,全都动弹不得。
  而修为最高的云江渺也撑不过一个照面。
  他们可能要死了。
  心中升起这样的念头,众人脸色苍白一片。
  然而,出乎众人的意料,云江渺抬手擦去了唇角的血迹,沉声说道,“大家全部站到我身后去。”
  御兽门弟子闻言,纷纷退到云江渺的身后。
  半空之上,本来打算出手的晏久歌,看到这一幕后停下动作,低声与楚祁说道,“阿祁,先不要治疗他。”
  已经成型的治愈灵术自楚祁手中流转,“可是,以云江渺的实力,打不过这只妖兽吧?”
  “他只有金丹初期,自然是打不过的。”甚至还会被妖兽打死。
  晏久歌垂眸,深邃的眼睛注视着云江渺的方向,心中想起什么似的,与楚祁说道,“但他是御兽师,若出身御兽世家,有什么底牌也不一定。”
  “且看看,他还有什么手段。”
  “若是不行,我们再出手。”
  楚祁闻言,心中虽然诧异,但也停下了施展灵术的动作,保持暂时观望的态度。
  他与晏久歌两人对付这个妖兽亦极为吃力。
  如果不是云江渺等人正好传送进来,楚祁会打算与晏久歌速速离开此地。
  *
  在楚祁探究的目光下。
  云江渺伸出双手结印,血红色的咒印自他手掌心凝聚,令他周身的气势蓦地发生了变化。
  绚丽的狐火自咒印中流转而出,紧接着,云江渺的身前多出九道狐火,一只姿态优雅的九尾灵狐应契约现身。
  “!”
  见到这一幕,楚祁眼底满是震惊之色。
  上一世,在楚祁所听闻的消息中,云江渺自云息秘境契约了九尾灵狐,才闻名云华界。
  可如今云江渺刚刚传送进来,便能召唤出九尾灵狐!完全不似上一世的说法。
  难道是传闻有差错?云息秘境之行另有隐情?
  楚祁心中迟疑。
  *
  地面上,云江渺召唤出了九尾灵狐后,不再是毫无还手之力。
  九尾灵狐的血脉要比蛇形妖兽高,气息上能压制对方。但和实力弱小的修士契约,九尾灵狐实力亦有所限制,最高不能超过云江渺修为一个大境界。
  因此双方战斗力在伯仲之间。
  “诸位师弟,你们速速离开此处,我来断后。”云江渺见战况焦灼,保险起见,决定让其他同门先离开此处。到时候只剩下他与九尾狐,就算打不过这只妖兽,也方便逃跑。
  御兽门弟子们自知留下帮不上忙,听到云江渺的话语后,连忙朝后方退去。
  可众人没有想到,与九尾狐打斗的妖兽,藏在地下的身躯正好盘旋着他们所在的位置。
  妖兽翻身而起,大地顷刻间龟裂,连带着上面的御兽门弟子一起卷进了碎裂的泥石中。妖兽迫人的气势压着他们身侧游走而过,甚至没有正面攻击,便能轻易地破开他们身上的护体灵力。
  实力最弱的几名御兽门弟子口吐鲜血,当场丧失行动力,他们的骨头被压断了几根,神情尤为痛苦。
  “师弟!”
  云江渺焦急不已,急忙上去救人,却因妖兽与九尾狐的战斗,被阻拦在外。
  没了灵宠加持,御兽师的体质也就比医修好一点,那几名御兽门弟子撑不了几口气。
  这时,九尾狐一口咬在了妖兽的七寸上,但因为妖兽的鳞片坚硬,九尾狐没有咬穿,却教妖兽面临濒死危机,骤然猛烈地挣扎。
  蛇尾在大地中穿梭,令那些被波及进战斗圈的御兽门弟子处境愈发艰难。
  巨大的阴影再次笼罩他们,这次朝他们头顶落下的是蛇尾。
  “嗡——!”
  千钧一发之际,灵剑破空声乍起。
  一道白色的剑光贯.穿蛇尾尾尖,强行更改了它落下的方向。并将它钉在了剑气所指的方位。
  同时,一道群体治愈灵术落在御兽门弟子的头顶,温和的灵力在顷刻间抚平他们身上的伤势。
  局势在刹那变动,御兽门弟子经过最初的惊怔后回神过来,连忙朝外逃跑。
  云江渺焦急的神情,在看到半空中倏然出现的人影后,转为了惊喜,“多谢天玄宗道友出手相救!”
  穿着黑衣的剑修未曾回答,只提着灵剑加入了战局。
  在他身后,同样穿着天玄宗弟子服饰的青年则退后了二十尺,寻到一个合适的安全位置,抬手继续施展灵术。
  医修的灵术不仅仅能治愈伤口,还能加持状态。
  “……楚、楚道友?”
  看清青年的长相后,云江渺顿时有些回神不过来。他是万万没有想到,楚道友竟然是一名医修,并非他之前猜测的剑修!
  听到了云江渺的话语,楚祁抬头瞥了他一眼,分出一道小治疗术给他。
  云江渺方才被灵器反噬,体内还有内伤。
  一道小治疗术下去,很快就治好了。
  “先将妖兽解决了再叙旧。”楚祁的话语声冷静,他对云江渺亦有些疑惑,但眼下的时机并不适合谈话。
  “好。”
  云江渺点头,将注意力重新放在他所召唤出来的九尾狐上。
  他是御兽师,可以施展一些御兽术给灵宠加持战斗力。方才被灵器反噬受了内伤,召唤出九尾狐后,便不能再做更多。如今伤势恢复,自然要将御兽术加持到九尾狐身上。
  “嘶嘶!!”尾尖被剑气所伤,妖兽扬起头颅,顿时发出了疼痛的鸣声。连带着与九尾狐的战斗也有些力不从心。
  九尾狐看准机会,用狐火缠绕住了妖兽的七寸。
  正好这个节骨眼上,云江渺的加持术也落到九尾狐的身上,它便能一鼓作气,施展出九团狐火,将妖兽杀死。
  可冷不丁地,一道森然的剑气自它尾巴旁边掠过,砍向了妖兽的七寸。
  与剑气擦肩的那一刻,九尾狐只觉得自己全身毛骨悚然了起来,本能地蜷缩起了狐尾,飞快朝旁退开。
  狭长的狐眼朝后方扫去,猝不及防对上了那双幽深的眼眸。
  “……”糟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