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16)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诡异的红光从她指尖一闪而过,旋即有道触目惊心的伤口从她手指间龟裂开,暗红的血液从指尖流逝。
  其余的大妖分不清这是什么妖术。
  可这诡异的妖术伤及自身,令人感到有些恐惧。
  骨血融入了无形之物,那沉寂于虚空之中的人偶再一次被无形之线缠绕,扯断了的四肢连着皮肉,将它再次引动。
  萦绕在众人四周的法则戒律蓦地凝固了一瞬。
  天道被无形的力量撼动,一如三日前那道飞升之雷的降临,不可阻挡。
  下一刻,一道魔煞之气冲天,夺去了所有人的注意——
  晏明朝猛地扭转过头,目光狰然,不敢置信地看着身后的晏家结界。


第74章
  这道镇守晏家主宅千年的结界, 在那股无形之力的冲撞下化成了碎片。
  结界碎片洋洋洒洒朝四周散落,如同一场浩大的烟火落幕,凋零在众人的眼眸中。
  随后,魔煞之气从黑渊的方向爆发, 如光柱一般冲向了苍穹。
  天地日夜骤变, 夜色被更为浓重的灰败之色替代。
  黑渊崩塌, 封印失守, 魔煞重临,将重新滋养出无数的邪祟, 颠覆云隐界。
  在那道魔煞之气凝聚成的光柱中, 一道颀长的人影正缓步走出来。
  玄衣金冠, 龙寅灵剑。
  那张魔纹横生的面容里, 是一双无光的暗金色眼眸。他额间的禁制封印彻底碎裂,殷红的血色顺着脸颊滑落,没入黑沉的大地。
  在这道人影身前百尺, 晏明朝攥紧了拳。
  他最不想面对的局面终究来临——晏久歌走火入魔。
  “晏家十六影卫,结阵。”
  晏明朝的嗓音沙哑。
  他不能让成魔的晏久歌离开晏家主宅, 这不仅会对云隐界造成祸害, 对晏久歌本人亦是一种亵渎。
  倘若晏久歌还有神智,又怎会甘愿成为嗜杀成性的魔物?
  错皆在他。
  晏明朝满目痛苦。
  若他能早一些发觉云隐界暗藏的邪祟,若能够解决镇魔石的问题, 晏久歌便不会走上这样的结局。
  晏家家主令下,十六影卫身上散发出明烈的白光,一丝一缕的仙气开始汇聚。
  晏家人天生体内便有一团仙气,可镇黑渊魔煞。
  等仙气消耗殆尽, 便不能再入黑渊, 否则会被魔煞之气侵蚀, 沦为魔物。
  这般祖训,晏家代代相传。
  镇魔大阵落在了晏久歌的头顶。
  令晏明朝没有料到的是——仙气游走于晏久歌的周围,却不曾伤他分毫。
  见此,晏明朝蓦地睁大眼睛。
  是仙骨!
  晏久歌的天生仙骨未损!
  晏明朝心头涌出一丝模糊的猜测,如绝境之中忽然抓到了一抹希望,他断然开口,“停手!!他还没有彻底入魔!”
  闻言,晏家十六影卫停下动作,让本该凝聚出来的镇魔大阵随之消散于空气。
  晏家此举,也让站在人群中狐锦脸上的笑容凝固。
  ——就差一点点。
  “晏家家主,你这是在做什么?”她的嗓音粗糙而尖锐,失控般地责怪着。
  “那是魔物,所有人都能看到他脸上的魔纹,你想放任魔物危害云隐界吗?”
  “他没有彻底入魔,便不能算魔物。”晏明朝沉声。
  “荒唐!!”
  妖族大长老失态地斥责,她的表情甚至有些扭曲。更准确地来说,附着在她体内的鬼牙已经快要忍不住了。
  它无法容忍晏久歌继续存活于世间。
  它好不容易修改的命局,怎么能重蹈覆辙?
  鬼牙操控起了傀儡丝。
  最有价值的傀儡已经毁在了刚才冲破晏家结界的那刻,余下都是云隐界的修士。
  眼下晏家黑渊崩塌,魔煞重临,天道法则崩坏,戒律咒文的威力减弱。
  集合其他修士的力量,趁乱将晏久歌杀掉的可能很大。
  尤其是人族令家和妖族都在它的掌控中。
  “晏家家主包庇魔物,我等为了云隐界的安危,必须要除魔!!”
  冠冕堂皇的话语落下,鬼牙操控着狐锦,率先朝晏久歌的方向冲去。
  如牵一发而动全身,随着狐锦的动作,人群开始涌向晏家主宅。
  混乱之中,无人察觉,这些修士的眼神木然,灰败得像那被魔煞之气染浊的苍穹。
  “拦下他们。”
  晏明朝皱眉。
  “家主大人,魔煞之气正在滋生邪祟。”有执法者禀告。
  晏家以除魔为己任。
  晏明朝看着口中喊着除魔的修士,怒极反笑,“那就让邪祟滋生,好让这些人去除魔。”
  眼角余光瞥见了狐锦朝着晏久歌袭去,晏明朝抽身去阻拦。
  其余晏家执法者纷纷迎上了妖族和人族的修士。
  灰败的苍穹之下,乱象四起。
  魔煞之气侵蚀着云隐界的灵气,丝丝缕缕的黑气萦绕在修士的身侧,同样侵蚀着他们的神智。
  反之,这场混乱中唯一的受益者,鬼牙正在汲取魔煞之气的力量,补给给自身。
  “噌!”
  凌厉的剑光闪过。
  在与晏明朝交手的过程中,狐锦被斩断了一臂。
  本应算得上严重的伤势,受伤之人却张口笑道,“你们晏家还是老样子,永远都是拦路的那个。”
  “这副躯壳早已经腐朽不堪,我听闻晏久歌是天纵奇才,不如让我去用他的身体。”
  “你不是认为他没有彻底入魔么?”
  这一次,狰狞的话语声从狐锦的头顶冒出来,只见狐锦的身上,浮现出一只巨大的邪祟黑影。
  无面无形,似天地间的一团浊气。却又开了灵智,承载着世间浓重的恶意。
  这便是鬼牙本身。
  “是你,你竟还没死!”晏明朝认得鬼牙的气息。
  十八年前,升仙台之变。
  邪祟占据升仙台,袭击神树,药王谷谷主以身祭阵,斩杀了那只有意识的邪祟。
  晏明朝本以为它死了,没想到它蛰伏于妖族的躯壳中,藏匿多年。
  “我当然不会死,死的是晏久歌!”
  鬼牙从狐锦的身体中离开,越过了晏明朝,朝着晏久歌冲去。
  晏明朝岂能让它得逞,反手结印,灵力涌动,以身为阵,顷刻间便将身后的晏久歌与自己的位置互换。
  鬼牙一掌抓在了晏明朝的肩上。
  浓郁的魔煞之气瞬间破开了晏明朝的护体灵力,刺入骨血。
  饶是如此,晏明朝的身形纹丝不动,他甚至调动了自身的戒律法则,将鬼牙的身形困在了身前的方寸之地。
  十尺开外,被置换了位置的晏久歌,抬起了那双没有意识的暗金色眼眸。
  眼眸倒映出晏明朝坚毅的面容。
  “走!”
  “快走!!”
  晏明朝的话语落下,抬手朝晏久歌的方向打出一道灵符。
  灵符上镌刻着药王谷的标志,这是晏家仅剩无几的净化魔煞之气的灵符。
  灵符化作一道绿色的灵气,瞬间没入晏久歌的体内,将他身上的魔纹压制了大半。
  他的目光微动,好似真的从混沌中清明了一分神智。转身朝着晏家之外的方向离去。
  鬼牙被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晏久歌远去,它不甘地怒吼着,“该死,你休想逃脱!”
  藏匿于虚空之中的无形之物尽数显露了出来,全是一根根傀儡丝。
  这些傀儡丝全都没入了修士的头颅,强行操控着他们举止。
  丝线拨动,原本涌向晏家主宅的修士,迅速掉转方向,朝着晏久歌的方向追去。
  “令家的傀儡术!”
  晏明朝的瞳仁紧缩。
  他什么都明白了,难怪令家的大乘期修士飞升之际会招来邪祟,难怪令之桓会想要来晏家除魔。
  傀儡术之下,无一幸免。
  更何况此刻魔煞之气横行,鬼牙借助煞气,被煞气污染的修士,亦是会成为鬼牙的傀儡。
  这样一来,追杀晏久歌的修士会愈来愈多。
  他救不了。
  将鬼牙本体囚禁在此处,便已让晏明朝倾尽全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