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65)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楚祁转头,目光询问般地看向晏久歌。此次历练由晏久歌领队,亦是下决定之人。
  较之旁人的激动,晏久歌要冷静得多,他望着前路,眼眸深深,“诸位师弟暂且冷静,除了我们之外,周围的灵兽亦有不小的动静。”
  听到晏久歌的话语,天玄宗众人冷静下来。
  是的,除了他们之外,周围的飞禽走兽亦是十分兴奋。说明此次降临的异宝,是双方都要争夺的天地之灵。
  “那我们要怎么做?”楚祁忍不住出声询问。
  “先御剑凭空,看看灵兽的动静。”
  晏久歌说完后,收回自己的感知,施展御剑诀,将龙寅剑剑身扩大两倍。
  中心处的月牙湖散发灵气时,是提醒众人降临什么异宝。距离异宝真正降世,还有一段时间。
  他们赶过去的时间既要早,又要巧。
  众人御剑而起,自高处俯瞰这片山峦。
  楚祁与晏久歌共同御剑,很快,楚祁发现周遭的灵兽在经过最初的兴奋后,忽然寂静了下来,连奔向中心方位的脚步声也一同消失了。
  紧接着,有数道强悍的气息从前方传来,似乎是从沉睡已久的状态突然苏醒,散发出迫人的气势,如凶兽争夺属于地盘一样,凶猛又暴躁。
  “是妖兽。”晏久歌站在楚祁身后,嗓音带上几分凝重,“一共有七只,看来是全醒了。”
  “……”楚祁轻轻倒吸一口凉气。
  先前在灵玉矿脉中,一只妖兽就够要命的了。如今共有七只,这还怎么争?
  “七只妖兽……我们还有机会吗?”洛无辞喃喃,他没有彻底从这个消息中回神过来。
  如果这七只妖兽一致对外,那的确机会渺茫。
  但妖兽本性暴躁,又极其嗜杀,实力接近的情况下,它们更喜欢厮杀出一个头领,而不是一齐分羹。
  晏久歌将妖兽的特性说完,吩咐天玄宗等人,“我们先找个地势高一些的地方休息,等那七只妖兽先打出一个结果。”
  这附近就有一座山头,很适合他们落脚围观事态的发展。
  果不然,中心方向很快就传来了地动山摇一般的动静,妖兽的嘶吼声响彻云霄,饱含怒火。
  七只妖兽互相厮杀,散发出来的威压与气势,令百里之内的灵兽一片寂静。
  人族修士虽然不用受兽类的等级压制,但妖兽实力若比他们高,在强大威压之下亦是难以喘气。
  天玄宗等人还好,其他修士反应剧烈。
  *
  云江渺险些从红玉鸟的背上掉下去,因为红玉鸟飞到中途,倏然全身僵硬,无法继续飞行。
  他将红玉鸟收回灵宠空间,召出九尾灵狐,企图继续前进。却被九尾狐告知有七只妖兽正在厮杀。
  听到这个消息,云江渺眼前一黑。
  御兽师靠灵宠战斗,御兽术虽然可以帮灵宠抵抗一些高阶灵兽的威压,但最多不能超过一阶。
  对上妖兽,四阶金目苍狼勉强能行动,不会直接跪伏在地。但御兽门不是人人都能契约四阶灵兽,再说了,四阶也打不过妖兽,除非——
  “狐大爷,不然还是你和我一同前去探路吧?”
  【小子,那可不是个好玩的地方。】
  狐酒正想告诫云江渺,却在感知范围内又察觉到了那股属于傀儡师的阴冷感。
  话不多说,狐酒伸出尾巴将云江渺卷了进来。目送着傀儡师带着十名医修朝中心区域靠近。
  有过上一次经验,这一次云江渺熟练地闭上嘴。
  看到傀儡师后,狐酒改变了注意。
  【走,带你去秘境中心逛逛,不要从我的尾巴里跑出来。】
  *
  那头,七只妖兽打得昏天黑地,终于在傍晚时刻分出了胜负。
  六道气息消散,化作了最后那只妖兽的养料。在吞噬完六颗内丹后,最后那只妖兽身上的伤口迅速愈合,实力变得更加强盛。
  “吼——!”
  它仰头发出一声吼叫,像是彰显身份一般,庞大的威压亦是从它身上扩散开来。
  这股威压如无形的浪潮朝外一圈圈荡开,令所有感知到这些气息的灵兽发出了回应的嘶吼声。
  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
  很快,附近百里范围内的灵兽都受妖兽所驱使,开始朝着中心的位置赶去。
  动静之大,超乎众人所想。
  不到一个时辰,灵兽完成了集结,数量看上去触目惊心。
  飞禽盘旋在天际,张开的双翼交错,如树荫枝叶一般遮天蔽日。残阳只能从间隙中落下。
  而挡在地面上的,则是各类走兽,从一阶到四阶,由外往里,密密麻麻地绕着最中心的月牙湖奔走,宛如一个流动的圆圈,没有一丝破口。
  *
  围观整场变故的天玄宗众人回过神来。
  “如何,大家还想要继续往前吗?”
  出人意料的是,询问之人是他们的首座师兄晏久歌。
  已经亲眼见到了如此困难的前景,还想要继续去争夺那份秘境异宝吗?
  众人心底略有些犹豫,可直言放弃,又有太多不甘心。
  “首座师兄,若是大家齐心,有能力一试吗?”洛无辞忍不住询问。
  一个人的力量可能不行,汇聚众人的力量呢?
  “兽潮有十里宽,一个时辰之内能突破重围,暂且能一试,若不能,再往前会力竭,就算突破重围,亦不能与妖兽一战。”
  晏久歌回答。
  这个说法,其实已经远超众人的意料。他们竟然真的能有胜算!
  “是什么方法?”楚祁好奇。
  “结剑阵,用杀伐之阵,医修为阵眼,剑修在四周。”
  这道剑阵他们之前就商议过,众人并不陌生。
  杀伐之阵,阵中剑修舍弃所有防守,专注进攻。医修负责维持他们的状态,承担起阵眼之位。
  只是,这样的阵法,对医修要求很高。
  纵然杀阵的威力再大,没有医修维持,防守便如薄纸,撕开后不能复原。他们能放下后顾之忧,全是因为有医修坐镇。
  众人的目光落在楚祁身上,无声地询问着他的意见。
  晏久歌替他们开了口,“阿祁觉得如何?”
  众目睽睽,气质温和的青年弯起唇角,眼中神采奕奕,话语声十分坚定。
  “我当然与大家一同前往。”
  自继承传承起,楚祁在钟灵峰上,不是种植草药,就是炼药。但实际上,天玄宗的医修传承,是治疗灵术为主,其他为辅导的心法。
  杀伐之阵阵眼,本就是为这套心法所创的。


第39章
  得到了楚祁的回答, 众人不再迟疑,自发按照杀伐之阵的方位站定。
  晏久歌站在阵首,手中斩出一道剑气, 剑锋上流转的杀伐剑意与剑阵相和。
  在他身后, 十九名剑修亦是斩出一道道剑气。
  如水流汇聚成江海,二十道剑气相融, 顷刻之间, 剑阵初步成型。
  楚祁坐镇阵眼,医修心法自他体内运转, 随后,一道增益灵术在剑阵范围落下, 柔和的灵术光华掠过, 如春风拂面,滋养着众人的灵台本源。
  有增益灵术的加持,身体里仿佛顿时有了用不尽的气力。剑修弟子们手持灵剑, 眼底满是战意。
  众人合力,剑阵彻底成型。
  刹那间,由内及外, 杀伐之阵爆发出惊人的气势, 好似一把利剑, 冲着那密密麻麻的兽潮斩下, 锐不可挡。
  兽潮外围尽是低阶灵兽,它们被这可怖的杀气震慑,凭借着求生本能朝后退去。这一退,便打乱了兽潮流动的规律, 圆圈一样的兽潮出现了凹边, 令后方的三阶与四阶灵兽有些措手不及。
  接一连二的嘶吼声从兽潮中传来, 高阶灵兽的吼声对对低阶灵兽充斥着压制,一时间,兽潮流动的速度缓慢了下来。
  妖兽的威压不断的施加在灵兽身上,尽管高阶灵兽拥有灵智,也不得听从命令,迎上了那股散发强大气势的敌人。
  几十只四阶灵兽朝着天玄宗等人冲过来,除了地上的走兽,亦有天际的十只飞禽。
  “速战速决,一鼓作气冲进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