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7)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楚祁与晏久歌重新坐回蒲团上听课。
  坐下时,两人对视一眼,从各自的眼中看到疑惑,但又碍于周围环境,到底没有开口询问对方为何会在课上走神。
  常长老上完了早课,又督促剑修弟子们习剑。
  有他在场,剑修弟子们也不好意思在课后早退,于是都留在问剑峰练剑。
  楚祁被常长老重点关注,便一直不曾分心。专心把天玄宗基础剑法来来回回练了许久。
  日照当头,时辰到了正午。
  “先休息一会儿,你们尚未辟谷,吃完午饭再来练剑。”
  常长老注意到了新入门弟子的体能稍差,有几个已经满头大汗了,就连楚祁模样也有些疲倦。
  至于晏久歌,不过是额间的碎发略微有些乱,气息如常。
  总算是到了休息的时间,楚祁舒了一口气,将归寅剑收回剑鞘。
  正在众人准备休息时,一道身影自问剑峰外踏云而来。
  常长老抬眼,心中顿生疑惑。要知道,在天玄宗内,不御剑飞行又不坐一叶扁舟的,恐怕也只有他那位深居简出的医修师兄——
  “常之徽,你上个早课还拖堂是吗?看看这都什么时辰了?”
  一道暴躁的声音从那片白云上传下来,语气尤其不客气,甚至连名带姓。
  常长老:“……”
  来人果然是他那位许久不见的医修师兄。
  在最初的惊怔过后,常长老便愈发疑惑,他这位医修师兄不好好在钟灵峰炼药,跑到他问剑峰来做什么?还质问他早课拖堂。
  “清越师兄,你怎么来问剑峰了?”常长老出声询问。
  “还不是拜你所赐!”
  一声冷哼后,清越长老收起了飞行法器,在常长老身侧落定。他的目光未曾给这位多年不见的师弟半分,却是先转头看向了楚祁。
  “让为师看看,我徒弟——面色疲倦,精神困乏,满头大汗。”清越长老的话说到一半,便已有了定论,“常之徽!你竟然让我徒弟练了一上午的剑!”
  清越长老要气死了。
  他都舍不得让他的宝贝徒弟侍奉一上午的灵药,转头送到常之徽这里,反而吃尽了练剑的苦!
  常长老本来是有理有据的,“剑修弟子练一上午的剑本就是寻常,再说了方才我也让他们休息了——等等?!你说什么?你徒弟?你是他师父?”
  辩解的话语说到一半,常长老的脸上满是不敢置信,无法相信这个事实,“医修弟子?”
  “那当然,不然还是你们剑修弟子不成?做什么白日梦?”清越长老丢给他一个白眼,随后毫不客气的炫耀道,“我徒弟极等木灵根,可是学医的好料子。”
  常长老不服输地开口,“可他心性通透,为人灵秀,亦是学乾坤剑道的好料子!”
  “这是我们医修弟子!”清越长老脸色沉了下来,“你难不成还想和我抢徒弟是吗?”
  几百年不曾教训过这个师弟,他倒是愈发放肆了。
  察觉到清越长老的怒火,常长老朝后退开一步,默默离他这位脾气暴躁的医修师兄远一些,“既然是师兄你的弟子,与我是没有缘分。”
  “哼。”见他识相,清越长老这才缓和脸色,“那常师弟,师兄我今日就不指导你剑法了,我先带我徒弟回钟灵峰,下次再上早课,常师弟可不要再拖堂。”
  今日清越长老在钟灵峰上等楚祁回来等了许久,仍不见人影。传讯给掌门,得知今日在问剑峰上早课的长老是常之徽,便立马心生不妙,赶来问剑峰。
  他这位常师弟在剑法上颇有造诣,但是沉迷剑道,教导弟子时,尤其喜欢拖堂,监督弟子练剑。
  平日教剑修弟子也就罢了,让他徒弟一名医修也这样练剑,那可不行。
  医修心法不同,本就差剑修一筹,剑法会一些就行,倒也不必多精通。
  清越长老将自家师弟“教导”了一遍,这才走向楚祁。
  “小徒弟,想和师父回钟灵峰吗?”清越长老语气和蔼地出声询问。
  楚祁没有想到他师父竟然会亲自从钟灵峰出来接他回去,而且还目睹了师父把脾气严格的常长老“教导”了一顿。
  不知道为什么,楚祁脑海不由自主地想起白璇师姐说的“师父为人儒雅随和”。
  “清越长老,阿祁还没有吃午饭,等他吃完再回钟灵峰休息吧。”
  一道清朗的嗓音从旁传来,说这话的人正是晏久歌。
  “哦对。”他徒弟还没有辟谷,仍然需要吃一日三餐。
  清越长老想起辟谷丹,但楚祁在这时也开口道,“师父,我可以等会再回去吗?”
  “当然。”这有什么不可以呢,又不是多过分的要求。
  清越长老点头。
  常长老面色疑惑:“……”
  他这个师兄鲜少向人妥协什么,向来都是说一不二的性格,当年若不是只有他这位师兄有木灵根,转去继承医修传承,如今掌门可能就是他这位师兄。
  见弟子去吃饭,而师弟还杵在原地看向自己。
  清越长老扫了他一眼,“你这是想向我讨教剑法了吗?”
  “不,清越师兄,我想起我还有事,就先告辞。”常长老说完这句话后,便御剑飞行离开。
  见师弟跑了,清越长老这才转道去自在峰,他出来还有几件事,要找杂役弟子给他徒弟送饭,还有开垦自在峰上的药田。
  *
  这头,楚祁和晏久歌结伴自问剑峰离开,准备去造化峰吃饭。
  一叶扁舟悠悠掠过云间,不紧不慢地朝前飘。
  楚祁坐在晏久歌的身边,见四下无人,他没忍住好奇心,“你方才上早课的时候,在想些什么,怎么也走神了?”
  他们一前一后站起来,当时两人都很惊讶。
  略过分心的事,晏久歌挑了一个能回答的开口,“常长老的剑道和我不同,听了也没用。”
  晏久歌不修乾坤剑道。
  上一世的时候,楚祁以为晏久歌修的是无情剑道。毕竟他对谁都不怎么上心的模样,很适合无情剑道。可看完“剧情”后,楚祁知晓,晏久歌应该也不是修无情剑道。
  “那你修炼的什么剑道?你们家中传下来的吗?”楚祁问。
  “嗯。”晏久歌抬眼,模样有些漫不经心,“你猜。”
  开始了,每次不想告诉他的时候。这个人就会露出这副表情。
  楚祁熟知晏久歌的脾性。
  若是上一世,楚祁会说一句“谁管你呢”,然后不理晏久歌。
  可如今,楚祁真的很好奇。
  “难道是逍遥剑道?”晏久歌这么一个富家公子,却被家里人放养,指不定也有修炼逍遥剑道,不为世俗所累的原因在里面。
  “你猜对了。”晏久歌煞有其事地点点头,又在楚祁眼睛刚刚亮起的时候,补上一句——
  “才怪。”
  楚祁:“……”
  拳头硬了。
  在心底默念三声不和晏久歌吵架,楚祁深吸一口气,“你不想说那就算了。”
  人总是有自己想要隐藏的秘密,如果说出来让晏久歌不舒服,那也不必问到底。
  晏久歌瞥了他一眼,又慢悠悠地说,“说出来也不是不行,除非你喊我——”
  楚祁大声:“我不喊!”
  一声兄长而已,晏久歌怎么还在惦记这件事!
  今日过后他一定要静心修炼,毕竟这一世他的天赋也变好了,指不定也能在一个月内筑基!
  楚祁暗自定下决心。
  “好吧,不喊就不喊。”反正他过两日就筑基。
  晏久歌心想,不管怎样,他还是想在回云隐界之前,听阿祁喊一声师兄。


第13章
  “说起来,方才早课,你又是为何走神?”
  想听一声“师兄”未果,晏久歌将问题抛给了楚祁。
  在晏久歌探究的目光中,楚祁的眼睫颤了一下,黑润的眼眸不再望向他,只开口解释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