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98)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到那时候,压在药王谷身上的责任,就能彻底解脱。”
  “……”
  药王谷。
  再一次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楚祁下意识地看向了自己的手腕之间,在这个幻境中,藤环似乎没有跟着一起进来,但他的手腕上却有一道淡绿色的灵纹。
  他在幻境中的身份,竟然是药王谷的少谷主?
  冥冥之中像是有什么线索正串在一起,令楚祁找到一些朦胧的感觉。
  “我就什么都不做,去烟城就好了么?”楚祁询问。
  “……”林叔听到他的这个问题,脸上的神情犹豫,随后开口说道,“也不仅仅是这样,我们还要去找到万年血灵芝。”
  那边也是谷主提前布好的局,但是不能让楚祁知晓。到时候只要林叔他自己去找到万年血灵芝,清除周围的煞气,原路返回就可以了。
  这一盘棋中,最危险的一步,就是在烟城。到时候他们不能紧紧跟着楚祁的身边保护,风险便来源于此。
  “既然如此,我觉得我也不能休息太久,我现在就去寻找万年血灵芝。”楚祁从座椅上站起身,便打算朝外走去。
  “少谷主!您不必亲自去找……”林叔连忙开口,想要将人劝回来。
  “我不放心。林叔,我知道你有事瞒着我。”尽管幻境改变了一些事情,但一个人的本质是不会发生变化的。
  楚祁能看出林叔的隐瞒。
  果然,在楚祁的话语说出口后,林叔脸上的神情变化,他最终点头应下,“好,你去哪里,我派人跟着一起保护你。”
  楚祁一旦决定的事情,很少人能够改变他的想法。
  林叔让楚祁带上了二十名护卫,他们的修为全在化神期之上,属于云隐界中的高阶修士。
  谷主测算过了,山脉之行,不会有危险的。
  真正的危险在烟城。
  林叔在心中宽慰自己,目送着楚祁的身影消失在重重叠叠的山峦之间。
  紫苏没有跟着过去,脸上满是不解,“林大人,以我们少谷主的身份,什么样的万年血灵芝配他亲自去找呢?”
  明明放在药王谷药楼之中的万年血灵芝有百余朵,他们为何要千里迢迢,跑来摘一朵快成熟的血灵芝?
  “此次出行,是少谷主的历练。”林叔没有和紫苏解释太多,他吩咐道,“我要传讯给谷主,你且备好养神的东西,等少谷主回来,就能休息。”
  “遵命。”紫苏点头,随即去忙碌了。
  *
  暮色渐深。
  天际开始多了一抹黑沉的灰黑。
  楚祁走在前方,张开了感知,去感受天地之间灵气的流动。万年血灵芝长在悬崖之上,要找起来并不难,林叔曾经将万年血灵芝的特性与晏久歌说过,楚祁在旁边一并记下。
  如今正好派上了用场。
  不管怎么说,楚祁现在有种预感,这个幻境不仅仅是晏久歌一个人的幻境,它涉及到了更多人的幻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反而成了另外一种真实。毕竟,在虚假的幻境之中,有许多真实存在的人一起生活,如何让人能分辨出幻境的真假呢?
  所以这样的幻境是十分棘手的,他不能只对着晏久歌说:这个幻境是假的,你要清醒过来和我回到现实。
  而是要找到幻境的核心,也就是那个一手施展了幻术的人,将他杀死,这个幻境才有可能结束。
  所以楚祁会尝试着融入自己在幻境中的角色。
  感知过后,楚祁睁开眼睛,“东北方。”
  “是!”
  二十名护卫齐齐应声,将楚祁拥簇在中间,朝着东北方走去。
  那个方向的灵气浓郁异常,像是一个灵气旋涡的中心,只要有修士感知,便能轻易地找到那里。
  只不过,这条路有些奇怪。
  灵气越来越浓郁,草木却渐渐地有了稀薄的迹象,等到身前出现了明显的枯草时,楚祁停下了步伐。
  “等等,有蹊跷。”
  楚祁看了看四周,开始思考是否要继续走下去,有些像陷阱,但陷阱做得这么明显,是不能抓住猎物的。
  所以这个地方的异常,可能是天材地宝所导致,而并非人为。
  对于邪祟,楚祁的了解不是很多。要是晏久歌在这附近就好了,或许还能问问他,就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回答。
  就在楚祁思索之际,前方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动静。
  二十名护卫如临大敌,纷纷超前迈出一步,将楚祁护在身后。
  半响,那造成动静的东西从枯草之中探出了头,是一条细长的小毒蛇。它才现身,便感受到了来自二十名化神期修士的威压,蛇信子僵硬了一瞬,便猛地窜进草丛之中,飞快地逃走。
  “只是一条蛇。”
  一名护卫自言自语,他这句话说出了大部分人心中所想,让众人绷紧的心神放松了不少。
  “去别处看看吧,悬崖也不止这一处。”楚祁觉得没必要让自己刻意去冒险,明明知晓不对劲还要走进去一探究竟,并不是一个理智的行为。
  “是。”护卫们正应声。
  “轰轰轰!”
  在他们的话语声落下的同一刹那,一阵地动山摇般的响声从地底下传来,动静之大,令站在上面的人身形都跟着一起摇晃。
  夜色卷走最后一抹残阳,整片天地昏暗了下来。山峦之中的光线要更加昏黑。
  修士的视力很好,即便没有光也能视物。
  楚祁站稳了身体,将大部分注意力转移到动静爆发的地方。
  “轰隆!”
  大地裂开了一道巨大的窟窿,一条巨大的蟒蛇从地底之中钻了出来,它的身体庞大,有几十丈宽,鳞片上染着浓郁的煞气,一双蛇瞳满是狂躁与痛苦。
  “又是妖兽,主子小心。”
  这条山脉之中的妖兽很多,在前不久,楚祁看到晏久歌杀了一只妖兽,这次楚祁又见到了一只,而且这些妖兽的状态,仿佛是嗜杀成性,没有一只是正常的。
  按理说,妖兽比灵兽的实力还要高,应更通人性才对,为什么会变成这副样子。
  在古书上,有原型是兽类的妖族修炼得道,可看这些妖兽狰狞的模样,完全不是得道的妖族。
  楚祁将疑惑藏于心中,对护卫开口道,“我们撤退,不必正面对上它。”
  妖兽身上有很重的煞气,给楚祁有种不太妙的预感。
  只不过,这只妖兽比楚祁想象之中还要来得凶残,它几乎是循着人气,立即朝楚祁等人的方向扑了上来。
  它那庞大的身躯在地层中穿梭,将碎裂的地面弄得更加狼藉,煞气从鳞片中溢出来,一个巨大的黑色虚影出现在妖兽的头顶。
  “砰!!”
  大地被撞出一个窟窿,而楚祁等人,正处于窟窿的中心!
  *
  悬崖之上。
  一路御剑飞行赶到此处的晏久歌,将那朵鲜艳欲滴的万年血灵芝摘下,正打算小心地保存进玉盒中时,他看到了这朵万年血灵芝根系上沾染的黑色煞气。
  晏久歌皱起眉头,动用灵符将那些煞气尽数除去,直到再找不出一丝煞气,他才放心下来,打算将这朵万年血灵芝带回去送给楚祁。
  楚祁是医修,对草药的需求很大,或许等会他还能顺路再找找此处还有没有别的草药。
  就在晏久歌思维发散的时候,从悬崖的下方忽地传来了一道巨大的碰撞声。
  妖兽的气息爆发在整个悬崖底,一道巨大的黑色虚影正浮现在它头顶,显然,又是一只被邪祟污染的妖兽。
  偏偏是在这个时候。
  晏久歌将玉盒收进乾坤袋中,朝着动静的方向匆匆赶去。
  就在他即将赶到的时候,便亲眼目睹了楚祁等人被妖兽一头撞进大窟窿里的场景。
  那一刹,晏久歌总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要凝固了。
  感受到晏久歌的心境变化,龙寅剑剑身光华大作,剑锋一挑,杀伐剑意于顷刻间凝聚,从侧面朝着那只妖兽的头颅斩去。
  “——!”
  那颗巨大的蛇头被龙寅剑一剑撞歪,朝着另一个方向倒去,露出原先被它砸进地里的场景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