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54)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小金?你怎么进来了,你脸好绿。”楚祁听到吞金兽的声音稍有惊讶,看清了吞金兽的面容后,大致猜测到了原委,“莫不是吃了树木?”
  “噜噜!”
  吞金兽用脑袋蹭蹭楚祁的手心,头顶的犄角却是碰到了一个树皮一样的东西。
  “噜?”
  什么东西,在它主人手上?
  “方才让你担心了,我没有事。这里有一样天材地宝,大致与神树有关,所以才会对我有所吸引。”而且还得知了这片沼泽中迷阵的原因,是前人特意布下的。
  楚祁一边与吞金兽说着,一边抱着它朝外走。
  而吞金兽在得知主人没事后,大部分的注意力都在主人的手腕上,一条尾巴暴躁地在后面甩来甩去。
  什么东西?刚刚竟然打了它的犄角一下?
  这也就算了,还装模作样的不说话,赖在主人的手上!
  在楚祁看不到的角度,吞金兽对着他手腕的枯藤枝凶狠地呲了一下牙!
  “——!”
  又是轻轻一巴掌。
  像是叶子打过了吞金兽的犄角,回应着吞金兽方才的无礼。
  “噜噜!”
  吞金兽受够了!
  “小金?”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楚祁低下头,看着吞金兽突然委屈的眼睛询问道,“你怎么了?是不是刚刚吃坏了肚子?”
  “噜噜……”
  肚子没有吃坏,但是遇到主人新养的坏草草。
  “你说它啊,它现在很虚弱,需要静养。要是藤环硌着你了,你就待在肩膀上?”
  楚祁本来是将吞金兽抱在手上的,如今给它送到了肩膀去。
  “噜噜。”
  看来主人是养定了,吞金兽噜噜两声,委屈地待在楚祁的肩膀上。主人的手心已经没有它的位置了。
  坏草草,有本事从他主人的手上下来!


第32章
  得到了枯树枝所化的藤环后, 楚祁带着吞金兽从树洞深处走出去。
  外面,罗鑫因为结界禁制,被迫留在在外等候。
  在等待的这段时间中, 罗鑫的脑海中补全了“楚道友被树中灵兽蛊惑, 从而身陷险境无法脱身”这一整件事。
  于是, 越想越觉得可怕的罗鑫,拿出了传讯玉符向凌雾求救。
  “……对啊凌师兄, 与我同行的楚道友已经许久没有从树洞中出来了,这棵树大得可怕,不知道是不是妖兽精怪所化——哇, 它还能变成人的影子走出来!!我看到它在动了!!师兄救命!!”
  “罗道友, 你蹲在地上作甚?”疑惑的嗓音自罗鑫头顶响起。
  这话语声令罗鑫感到熟悉,他下意识地抬头,对上了楚祁满是疑惑的目光。
  “楚、楚道友……你出来了?”罗鑫愣愣地问。
  “嗯。”楚祁应声。
  随后,楚祁整个人从暗处走到了明处。日光落在他的脸颊上, 勾勒出他隽秀俊雅的眉眼,如松如竹,气质温然若玉。哪怕是穿着一身墨色的剑修弟子服饰, 也难以遮掩他自然而然流露出来的气质。
  罗鑫有些恍惚, 顿时觉得楚祁有一种其他天玄宗剑修没有的气质。
  “……”
  罗鑫心道,大概是楚道友的剑法比其他天玄宗剑修更强, 所以能将锋锐之气化去,看起来更为儒雅随和。
  罗鑫因为楚祁的出现陷入安静, 但传讯玉符的那一头,凌雾还未曾了解事情的原貌, 焦急地继续询问, “罗师弟, 你方才说什么妖兽精怪,还有楚道友是如何陷入险境脱身不得?你们此刻身在何处?罗师弟,你怎么不说话了,师弟!你没事吧?”
  “啊!凌师兄,我没事。”
  罗鑫在凌雾的回神过来,对着手中的传讯玉符继续开口回答,“不仅我没事,楚道友也没事,他从树洞中安然无恙地出来了。你们不必担心。”
  “……”
  这话听起来,像极了给家中长辈报平安的样子。
  楚祁在一旁旁听了一会罗鑫的传讯,大致听懂了方才罗鑫的误会,正打算开口为他自己解释,不料腰间的身份令牌先有了动静。
  接起传讯时,楚祁听出晏久歌的嗓音带上平日没有的急切,“阿祁,你在何处?”
  楚祁回答他,“我在一棵巨木的树洞里,这里不太好找。”而且身上带着肃杀之气的修士会被迷宫阵法自发隔远。
  “我去找你,你在原地不要动。”
  “不,阿晏。”
  十分罕见地,楚祁出声拒绝了晏久歌的提议。
  传讯那头的晏久歌陷入了沉寂。
  而这头,楚祁的眉目清浅,神情无端多了几分温柔,他笑着开口说道,“你等我一会儿,我过去寻你。最多一个时辰,我就能找到你,好不好?”
  似乎有再多的急躁与不安情绪,皆能在楚祁这道话语声中被抚平。
  “好。” 晏久歌终究是应了一声。
  *
  结束了与晏久歌的传讯,楚祁转头看向还蹲在防御灵器屏障内的罗鑫,“罗道友,能否再借用一次你的飞行灵器?”
  “当然可以。”
  罗鑫听到楚祁的话语眼睛一亮,“我们眼下就离开这个地方吗?”
  “是的。”楚祁点头。
  得到枯树枝后,楚祁从它那里知晓了整个迷宫阵法的地图,以及所有进入阵法中的其他修士位置。
  这是设下迷宫阵法的那位修士安排的,为了避免带走树枝的后人误入险地,迷宫阵法中的一切都传入了楚祁的意识海。
  因此,楚祁可以从意识海中得知晏久歌等人的具体方位。
  巨木中散发灵气的树枝收敛了气息后,周围的环境变化,生长得繁盛的藤蔓变回了原本纤细的模样。来时的道路变得宽敞,可以容纳一座小型飞行灵器通过。
  楚祁操控着飞舟,一路畅通无阻。
  沼泽林不算特别大,按照距离来算,楚祁两人和晏久歌等人距离不算特别远,可中间拦着迷宫阵法,便在无形中隔远了开。
  得知那名前辈设阵的用意,楚祁心中清楚,晏久歌身上沾染太多杀气,会被迷宫阵法阻拦,因此楚祁过去找是最快的。
  *
  浓雾遮掩着沼泽林中,外界的日光似乎即将西沉,连带着沼泽中的光线也跟着暗了下来。
  一道修长挺拔的身影伫立在树梢上,周身散发着冷冽的气压,让人难以接近。
  黑衣剑修孤身待在此处,环抱在腰间的手,右手手指搭在了灵剑的剑柄上,仿佛随时都能抽剑而出,再御剑飞行而去。
  站在高处,视线似乎能宽广些,不被树木遮蔽。
  可雾气太过厚重,就算站在高处,也看不了多远。
  大抵是思念作祟。
  凌雾带着青灵派其他弟子在树下休息,周围撒了驱虫粉,暂时能抵御毒虫的困扰。
  目光扫过树梢上的身形,凌雾的心底稍有疑惑。他的心思缜密,自然能看出晏久歌对楚祁的重视。
  就是因为这样的重视,才让他觉得奇怪。
  天玄宗剑修弟子实力强盛,能够越级御敌,以楚祁金丹后期的修为,对上四阶灵兽也有一战之力,不至于让晏久歌这般不放心才对。
  就连他师弟罗鑫,一名筑基中期的术修,身为师兄的凌雾不曾担心成晏久歌这样,需要站在高处才能安心。
  他师父说了,罗师弟虽然天赋平平,但气运要比他们几个师兄师姐都要好一些,危难关头,罗师弟指不定能逢凶化吉。
  正在凌雾回忆之际,他的感知范围中传来一道灵力波动。
  似乎是有一座飞行灵器朝着他们所在的方向靠近。
  随后,原先伫立在树梢上的人影消失不见,寻着灵器驶来的方向御剑而去。
  凌雾和其他青灵派弟子不由得纷纷抬头,朝着动静的源头望去。
  一座飞舟率先出现在众人的视线范围,那飞舟的模样正是青灵派众人所熟知的——罗师弟的飞行灵器。
  不到片刻,飞舟在他们身旁落下停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