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87)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在众人的议论声中,晏久歌转过身,朝楚祁的方向走来。
  “——!”
  毫无征兆,空气中倏然有丝线绷紧声音,又像是有人捻动了一根琴弦。
  气氛骤然凝固,有种毛骨悚然的危险突然降临。
  谈论的话语声戛然而止,快到所有人只能凭借着本能的反应,来规避危险。
  这一刻,场景与变动落入楚祁的眼中,像是被无限放慢。预感化作本能,他将早就攥紧的归寅剑朝着晏久歌的身后斩下。
  “噌!”
  金属颤音无端响起。
  如兵戈碰撞那般清脆。
  顺着出剑力道,楚祁的身体朝前倾斜了一步。
  就是这一步,一股空间拉力倏然出现,将他猛地拽进其中。
  晏久歌瞳仁紧缩,伸出去的手只来得及抓住一捧空气。
  一切发生得太快,晏久歌大半注意力都放在保护楚祁上,迟了瞬息才回神,危险从在他身后而来。
  楚祁的反应要比晏久歌快一瞬,他斩断了一根无形之物,却来不及回身,被飞快拽进了空间里。
  下一刻。
  饱饮怒火的龙寅剑剑身气势大涨,凛冽的剑意自剑锋涌动。
  晏久歌握着剑柄的指节泛白,眼底跃动着暗金的色泽,压制他本身气息的禁制在这道剑意下,几乎快要失效。
  “少主!”
  五尺开外,晏炽赶到他跟前,连忙开口劝道,“你现在失控,不一定能把人救出来。我有办法进去秋城。”
  “你说。”晏久歌将情绪克制下来,陷入了如同冷漠无情般的极端冷静。
  这样的状态下,即便他的意识清醒,身上那股迫人的气势却愈发厚重,压得周围的人喘不过气来。
  “经此一遭,我先前的推测是正确的。秋城确实被炼器师炼制成了法器,要让芥子空间一样的法器现身,布下罗天大阵,用吸纳灵气的方法,将灵气最浓郁的地方找出来,再破开它的结界,就能让它解除隐匿的状态。”
  晏炽的话语说得飞快,就怕一个眨眼的功夫,身前之人便失去冷静。
  “布阵。”
  晏久歌的身影动了,罗天大阵他自然是会的。
  *
  秋城,城主府。
  “崩——!”
  丝线断裂的声音无端响起。
  随后,端坐在金椅上“闭目养神”的男子猝不及防地吐出一口鲜血,睁大了眼睛,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他自己的手指。
  大人所赐的傀儡丝,怎么会断开?
  “令道友,你这是怎么了?该不会是修炼的时候岔气,引得灵力错乱反噬了吧?”
  一道略微阴郁的嗓音从男子的身前响起。
  说话之人是一名炼器师,他穿着华贵的衣袍,身上的装饰琳琅满目,眼中一片浊气,笑容因为唇角咧开的弧度太大,看起来有些怪异,仿佛是完全沉溺于自己的臆想之中,肆无忌惮地表露他的内心想法。
  “让言道友见笑了,我这是身体里的小毛病,不要紧。”令知二将他身上的异常遮掩下去,看着炼器师的模样,开口道,“言道友今日还未炼器?我就不耽误你了。”
  “我本来是想去炼器,但近日炼器材料越来越少了,就算整座黄金打造的城池,也远远不及人傀有意思。”
  言苦无舔了一下唇角,似乎是在回想亲手炼制人傀的感受,整个人浮现出沉醉的模样。
  “……”令知二唇角弯起,并不多言。
  临走前,他的目光扫过言苦无的脑袋。在令知二眼中,那颗脑袋上亦是吊着一根傀儡丝线。要不了多久,言苦无就会变成大人的下一具活人傀儡。
  在这个过程中,令知二不过只对他施展了一道傀儡术,连丝线都没有动用上,便轻易地将他操控在手中。
  傀儡术不断地放大言苦无的恶念,他此刻已经不能算被令知二操控,因为他变成了恶念本身。
  在言苦无变成傀儡之前,还有一个好消息要禀告大人——晏家继承人的下落找到了。
  不过,到底是什么东西斩断了大人所赐的傀儡丝?
  那名晏家继承人的本命灵剑难道真的那么厉害?
  令知二从城主府中退场。
  *
  另外一边。
  楚祁猝不及防地被空间之力拽进去。
  再回神,他发现自己正处于一片金碧辉煌的地方。
  触目所及,眼前是一根根的栏杆和两面墙壁,包括地砖,也全是金色,这些金色映照着灯火,看起来十分刺人眼睛。
  短暂的目眩过后,楚祁看清了自己的所在之地——是个地牢一样的地方。但是全是金子打造的地牢,故而让他有些惊奇。
  难道这就是用黄金打造的秋城?
  倒不如“金城”来的贴切。
  除此之外,楚祁还发现,他所在的这个位置,是地牢之中的角落。
  因为拐角处有两面墙,另外两面全是栏杆,栏杆的那头,正蜷缩着一道人影。
  除了突然被拉进秋城,传讯令牌无法使用之外,楚祁身上没有异常,他的归寅剑还在,身体里的灵力运转正常。甚至这个看似地牢的地方,灵气也十分充足。
  感知范围之内,没有高阶修士的气息,最高的只有两道筑基期的修为。并且那两道气息离他最远,可能是看守地牢的修士。
  至于关押在地牢中的其他人,似乎都是凡人。
  楚祁短暂的思忖片刻,确定自己提剑越狱不是问题。
  他打算先探究一些关于秋城的消息了。
  楚祁朝着临近人影的那边栏杆走去,用手拍了拍栏杆,试图引起那边同为狱友的注意力。
  “你别白费力气了,我们交不起黄金,进来就是要受苦的。劝你放下脑子里那些进秋城享福的想法,等到明日天亮,仙人过来喊你做事,你手脚勤快一些,才不会被扔进油锅里滚。”
  那头,那道稳稳当当蜷缩在地上的人,没有丝毫动作,却开口说话了。
  楚祁:“……”
  他还没有开口询问,反而那人先说了。
  听声音,楚祁的那狱友似乎是名中年男子。


第54章
  “这位道……朋友。”楚祁中途改口,  “请问你是什么时候进来这里的?”
  听到楚祁的话语声,原本躺在地上的中年男子忽然动了,他从地上转过身,面朝楚祁的方向, 言语中颇为诧异, “还以为新进来的人会寻死觅活, 没想到你这个年轻人心态这般平稳。”
  楚祁:“……”
  不等楚祁回答, 中年男子继续开口往下说, “我是一个月前就到这里的,秋城关城后, 因为交不上黄金, 就被抓进来当奴仆了。”
  聊天对象不是绝望哭泣的人, 中年男子的话语便逐渐多了起来。
  他不仅告诉了楚祁他是如何到地牢之中的,还将秋城的变化一并娓娓道来。
  *
  原来, 在两个月前, 秋城有仙人会“点石成金”之术,并且“乐善好施”,愿意将金子无偿赠送给百姓。
  除了百姓喜欢金子外,一些修士对“点石成金”之术十分好奇,那名仙人承诺会将这个方法教给其他修士。
  两道消息散播出去,整个中域的人全都为之疯狂, 纷纷赶来秋城。
  起初大家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秋城上下,几乎所有肉眼可见的地方,都变成了金子。
  一个月后, 仙人说要将先前发出去的金子收回来, 愿意交回金子的人可以出城, 不愿意交回金子的人,则可以留下。
  这两种选择,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后者。
  谁不想留在秋城之中,享受金钱带来的快乐与富贵呢?
  从那起,秋城便混乱了。
  留在秋城中,仙人开始向城中百姓收金子,交不出的人会被送出秋城,回归落魄。交得出的人继续在城中享受荣华富贵。
  百姓手中的金子总有耗尽的一日,总有人会渐渐地交不出金子,到那时候,他们就要去“炼金”了。
  *
  “炼金?凡人如何能学习炼金之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