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32)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唉?凌道友,你们青灵派也这般早到华城吗?”
  一旁,见到了凌雾的云江渺不由得诧异,他是认识凌雾的。御兽门和青灵派之间的走动还算频繁。
  “是,云息秘境毕竟是百年一次的大秘境,我们青灵派的长辈们都很重视。所以早在半个月前,我们就动身朝华城赶来。”
  凌雾回答完云江渺的问题后,主动与楚祁两人搭话,“不知天玄宗的道友,是何时动身?”
  楚祁:“我们天玄宗七日前动身的。”
  这个不是秘密,倒没什么不能说的。
  “嗯?这般神速?难道你们都御剑飞行了七日?”凌雾的嗓音充满了惊诧。
  他是术修,对剑修一脉不是很懂,但是御剑飞行七日,全程不休息……剑修的体质都这么强吗?
  金丹期修士也要补充个灵力之类的吧?
  “是的。”楚祁点头。
  “不愧是天玄宗的剑修。”凌雾自叹不如,他带着门下的师弟师妹坐飞行灵器赶来了。
  唯一一位小师弟罗鑫,因为他家就在华城附近,凌雾便让他先进城订个客栈。结果这位小师弟冒冒失失,直到他们赶到华城也没有订下客栈。甚至还与天玄宗的剑修起了冲突。
  想到这里,凌雾觉得应当替自家师弟道个歉,正好御兽门的云江渺也在这里。
  “不如我们一起去酒楼小坐?我家师弟今日多有鲁莽,我请客,代他向天玄宗的道友道歉。”
  楚祁:“……”
  今日都是怎么了,一个两个的,都想请他们吃饭道歉。
  倒也不必,事情都过去了,他们也没造成什么损失。
  “况且,我们三大仙门的人许久没有聚到一起过,趁着云息秘境即将开启,不如各自交换一些消息?”
  凌雾还有别的打算。
  如果只是道歉吃饭,楚祁和晏久歌大概不会去,可凌雾说的话语中还有云息秘境的事。
  “阿晏觉得呢?”楚祁将决定权交给晏久歌。
  “可以。”这下,晏久歌终于缓和了态度。
  关于一百年开一次的云息秘境,天玄宗掌握的消息并不多,如果能从青灵派和御兽门手中交换,历练的危险性会稍微降低一些,总归是有利的。
  于是,一行人朝着酒楼的方向走去。
  几番蹉跎,如今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暮色与夜色交替,零星几点灯火提前挂在屋檐前,等待夜至。
  *
  华城最大的酒楼,名字叫如梦楼。
  如梦楼不仅继承了华城精致奢华的特色,还在花样上别出心裁。
  酒楼共有四层,中间的位置搭建了一个舞台,上面几层都采用了回廊设计,方便在如梦楼中吃饭喝酒的宾客观看。
  “有没有雅间?”凌雾出声询问跑堂的小二。
  “雅间都已经被一名出手阔绰的大人订下了,说是要宴请朋友。如今只剩下回廊上的观赏席。”
  “嗯?宴请朋友不应该是在大厅么,还有包雅间的?亲朋好友分散在各个雅间,见面都不方便吧?”云江渺有些诧异。
  “可是,世家里办酒席,如果不能包场,那确实会退求其次,包下雅间。”
  一道小声的声音忽然响起。
  站在凌雾身后的罗鑫见众人的目光因他的话语望过来,便又解释道,“在雅间坐着比较好看。”
  “……”
  可能这就是有钱人的包袱吧。
  “那我们就坐回廊吧。”凌雾转头,询问其他人的意见,“诸位道友意下如何?”
  “都行。”楚祁和晏久歌没意见,坐哪里都无所谓,他们只是过来交换一下各自的消息。
  “诸位贵客尽管放心,我们如梦楼回廊的位置那可不一般,能够看到舞姬跳舞不说,还有额外的小惊喜。是我们如梦楼的一大特色,切不可错过。”小二熟练地为自家酒楼招揽生意。
  一行人照着小二推荐的位置坐下。
  菜单被凌雾交给了晏久歌和楚祁。
  除了交谈云息秘境的事,他们还差一场赔礼道歉,自然是依楚祁二人的意愿为主。
  晏久歌丝毫不客气,他照着楚祁的喜好点完菜,将菜单交给了小二。
  自从两人筑基后就已辟谷,但这么多年来,楚祁的口味没有多大变化。
  等小二走后,凌雾熟练地在他们周围布下一道隔音结界。
  “那我先说我们青灵派知道的消息。”凌雾直奔主题,他看出晏久歌不是那种喜欢多余寒暄的人,过分交际可能会惹得天玄宗的两位剑修厌烦。
  “云息秘境百年开一次,一次只开三个月。限制是元婴期修为之下,筑基期修为之上的修士。我们青灵派前辈们绘制过一小份地图,届时可供参考一二,但多年过去,里面的环境亦有可能发生变化。”
  “据我说知,云息秘境中灵兽众多,甚至还有些……凶恶的妖兽?御兽门师姐曾告知我,如果看到妖兽,一定要尽快逃脱,不然就会被妖兽吞食。”云江渺开口道。
  “妖兽?”楚祁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称呼。
  在云华界,灵兽便已经是大部分修士的认知极限了,“妖兽”这个词,听起来着实有些新鲜。
  云江渺点头,“对,就是比四阶灵兽还要强大的存在,我也没见过。但门派师姐说,妖兽具体是个什么样子,等我们见到就会明了,不见到是最好。”
  “……”这话在理。
  楚祁想了想,将白璇叮嘱过他的话语说了一遍,“云息秘境中,还有许多草药灵植生长,有些灵药很古怪,只对医修没有影响,其他修士进去,可能会中毒或者产生幻觉。”
  “还有这等怪事?那你们天玄宗岂不是很危险……”
  这句话脱口而出后,罗鑫再一次遭受到了众人的注目,他被盯着有些不太好意思,声音不自觉地小了几分,“我的意思是,天玄宗没有医修,要是不小心进到了那个地方,比较麻烦。”
  云江渺闻言张了张口,他是知晓楚祁天赋的人,但也猜不准楚祁是医修还是剑修。
  再加上楚祁腰间也佩戴着一把灵剑……真的很难让人不怀疑,他用着极等木灵根的天赋去学剑了。
  “不劳道友费心,我们自会谨慎。”晏久歌话语声淡淡。
  “啊,好的。”罗鑫应了一声。
  一旁围观了全过程的凌雾在心中幽幽叹气。他这个小师弟出身很好,自幼被家人捧在手心长大,一生顺遂,因此还未被尘世洗礼过,想到什么便说什么,性子单纯,有时候得罪人了,自己还不知道。
  这次历练,除了要从云息秘境中有所收获,亦是要磨炼一下他这位师弟的心性。
  也多亏了天玄宗的剑修不计较,若是换成了别的仙门,那可不得了。
  “我看小二送菜过来了,应该是我们这桌,不如我们先吃饭?”凌雾出声缓解冷场。
  “好。”
  众人没有意见。
  因为凌雾所设下的隔音结界,小二在五尺开外的地方驻足,声音传不进来,已经等了一些时候了。
  见状,凌雾撤去了他所设下的隔音结界。
  几乎是在隔音结界消失的刹那,外界热闹无比的喧哗声,如潮水般地灌进了众人的耳朵。
  原来,那如梦楼中央的舞台上,已有舞姬登场了。
  如梦楼中,照明用的琉璃灯熄灭了一半,没有先前那般明亮。
  唯有舞台上的那道人影,周围还悬浮着六盏精致的莲花灯,灯火熠熠,将她曼妙优雅的身姿勾勒出来。
  缓慢地古琴声响起,令还在为此激动的围观之人逐渐识趣地安静下来。
  随后,琴声的调子愈发紧凑高昂。
  “铮——!”
  一段旋律中最后一个尾音落下后,舞台中的舞姬蓦地翩然起舞。
  她的水袖如游动的流水那般,铺开了大半个舞台,轻纱质地舞服如一团红雾,随着她的起舞,看起来缱绻而艳丽,像极了正在盛开的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