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93)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然而,藤环流露出了惋惜的情绪,传达着它的无能为力。
  周围,“言苦无”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那具奇特的人偶也随之消散。始作俑似乎彻底从秋城消失,黄金之城变回了它原来的样貌。
  但身在城池之中的人,却个个深陷幻术之中,目光空茫。
  找不到人偶,楚祁将注意力放在晏久歌身上,无论他怎么使用灵术,都不能将人从幻术中拉回来。
  为什么会这样?
  楚祁咬牙。
  就在楚祁想要联系天玄宗掌门寻求帮助时,在他身后不远处,菩提宗的弟子身上忽地闪起了一道道佛光,逐渐驱除了他们陷入幻术的状态。
  率先恢复行动力的人是菩提宗的首座弟子归尘,其他佛修弟子虽然慢了一拍,但也逐渐恢复正常。
  “菩提宗道友,你们是如何从幻术中脱身的?”
  楚祁的语气万分急切,神情恳求。


第58章
  对上楚祁焦急的面容, 归尘开口说道,“这个……我们菩提宗弟子向来是在幻境之中修行,对幻术具备一定的抵抗。只要找到了幻境的核心, 意识便能从中挣脱。”
  菩提宗佛修很少入世,却能从千面幻境中度过千百次“轮回”,以此修身修心, 佛心更为坚韧,不被外界所扰。
  “只能自己解开幻境, 没有别的办法吗?”楚祁又问。
  “这是最好的方法,如果他们中的幻术不深, 我们或许能将他们的意识从幻境中拉回来。”归尘答。
  “有劳诸位。”
  除了菩提宗弟子和楚祁,其他人都无法避免幻术, 意识沉浸于幻境之中。
  以归尘为首的佛修开始念诵佛偈,试图将他们的意识从幻境中拉回来。
  佛修一共有四十多名, 天玄宗弟子与晏家人一共十五名。佛修足够多, 甚至还有剩余。
  半刻钟后,几名天玄宗弟子缓缓恢复了神智。
  “练剑……我手中的剑呢?为什么才一个眨眼, 手中的灵剑就没了?”
  “修补灵剑要花费六百块灵石, 我这就多接几个门派任务, 争取早日将它修好……唉?!”
  “……”
  在幻境之中,每个人的遭遇都不大相同。天玄宗弟子苏醒前的呓语大多数都与灵剑有关。目光转醒之后, 看着他们眼前的佛修弟子颇为迷茫,而后回神, 才自觉丢人。
  洛无辞挠了挠头,“这个幻术好生厉害, 差点就将我乾坤袋中的灵石全都骗了去。”
  “你乾坤袋中也没多少灵石。”柳未明补充。
  “柳师兄, 蚊子再少也是肉……唉, 大家都醒了吧?还有谁没有醒来吗?”
  洛无辞说着说着,目光扫到了楚祁那张焦急的脸,这才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依旧深陷幻术之中的晏久歌。
  他顿时闭上了嘴,安静地朝那个方向走去,希望能看到首座师兄快点清醒。
  归尘正在念第二遍佛偈,金色的灵术萦绕在晏久歌的周围,却始终不见晏久歌的神情有别的变化。
  大多数天玄宗弟子都从幻境中清醒了,但晏家人却一个都没有清醒,全都深陷于幻术之中。
  楚祁焦急地等待着,目光一眨不眨地看着晏久歌,担心错过他醒来的迹象。
  片刻后,归尘睁开眼,停止了念诵,表情凝重地摇头道,“不行,我无法拉回晏道友的意识。他中的幻术太深了,我曾试着去唤醒他的意识海,但被一片浓雾驱赶。”
  “是的,其他人中的幻术并没有这几位道友的深,他们好像要严重很多。”另外一名佛修弟子亦是跟着点头。
  还没能清醒的,都是晏家人。
  楚祁咬唇,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因为这场幻术就是冲着晏久歌等人来的,故而大多数的力量,都会集中在晏久歌身上。
  “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楚祁目光暗淡。
  “或许……”看着楚祁难过的神情,归尘又想起晏久歌让他们离开此处主动承担责任的模样,他在心中叹了一声,将未说完的话语补完,“楚道友可以试试进入他的意识海之中,也就是去他所在的幻境里,想办法把他唤醒。”
  但是这种方法十分危险。
  “我要怎么做?”
  归尘的后一句还没有说出口,站在他身侧的人目光亮了,正一脸期待的询问。
  “用你的神识,去探入他的意识海。如果没有遇到浓雾阻拦,说明潜意识他对你拥有足够的信任,你就能继续深入到他所在的幻境。进去幻境之后,他会遗忘掉现实的记忆,你要让他足够信任你,才能告诉他身处于幻境之中。此外……”
  眼见着楚祁开始尝试自己的说法,归尘心头一跳,猛地将未说完的话语精简成一句话,“施展幻术的敌人也会在幻境中潜伏,要多加小心!”
  楚祁微微点头。
  下一刻,他闭上了眼睛,将自己的神识探入了晏久歌的意识海。
  首先是碰到了归尘所说的浓雾一样的东西,但很快,这层阻拦逐渐消散,任由楚祁的意识继续深入。
  随后,楚祁的意识整个沉浸到了幻境之中。
  *
  头晕目眩了一阵,楚祁听到了有些嘈杂的争论声。
  “都说了前面有要事正在处理,你们要么换路走,要么在此地等候,等事情处理了,你们再过去。”
  “什么要紧之事如此神秘?你们晏家不要做的太过分了!你可知道马车里坐着的,可是我们药王谷的——”
  “紫苏,住口。”
  另外一道严肃的中年男音打断了先前那名少女的话语声。他的话语一出,四周都安静下来,十分具有威信。
  楚祁眼睛眨了两下,褪去了刚刚进入到幻境之中那种迷茫的感觉,仔细打量起四周。
  他所在的地方是一个马车的车厢里,位置很宽敞,里面的摆件装饰应有尽有,精致且实用,不难看出,这个马车的主人身份很好。
  只是,眼下只有楚祁一人坐在车厢里——他坐的还是主座。一个人占据了最宽敞的位置。
  难道他进入幻境之中,就被安排了一个莫须有的身份?
  楚祁微微皱起眉头,先张开自己的感知,查探马车外有什么品阶的修士。
  他在幻境中的实力也是元婴期,这点没有变化。
  如果外面的修士修为高过自己,他就以不变应万变,如果低于自己,他就主动一些。
  楚祁正缜密地思索着,却听到了一道令他十分熟悉的声音——
  “既然此路不通,待我询问我们家主子,再做决定。”
  之前意识朦胧时未能完全听清,此刻冷静下来再听一遍,楚祁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不敢置信地喃喃了一句,“林叔?”
  父母陨落后,是林叔将楚祁抚养长大,对于林叔的声音,就算过了几十年,楚祁记忆犹新,他是绝不可能记错的。
  为什么在晏久歌的幻境中,他会遇到林叔?
  这个幻境,到底是什么?
  正在楚祁为之困惑时,他车窗边的遮光帘子被人从外拉开一角,但还留着一层纱帘,只能勉强看清那人脸上的轮廓。
  “主子,前路不通,有晏家执法队的人在处理要事,您想要暂留此处等候还是换路?”
  是林叔!
  就是林叔的样貌和声音,他这时候鬓角还没有白,年轻得像楚祁小时候那样,大限未到,如同一名正常的修士。
  楚祁深吸一口气,他心中莫名有些紧张,又见林叔在马车外等候自己的回答,便装着冷静开口,“暂留在此处等候吧。”
  晏家执法队?
  或许是和阿晏有关。
  他既然来到了晏久歌的幻境,按理说不会离晏久歌太远才对。
  想到这里,楚祁忍不住低声问了一句,“晏家执法队,在忙碌什么事情?”
  他这话一出,周围的气氛又安静了下来。
  原先那名与人争执的少女跑了过来,在窗口前埋怨,“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要紧事,晏家人行事神秘且不讲道理,执掌戒律后,就这番做派,从来不拿正眼看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