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36)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我觉得,事关你终身大事,还是得告知家中上下一声,对吧?”
  “嗯。”晏久歌点头。
  “你先不要发火,毕竟婚事操办需要费心……嗯?等等!你倒是承认得干脆!”
  听晏久歌笃定,原本语气小心翼翼的晏炽白了他一眼。
  “我有什么好否认的?”
  晏久歌心情好极,
  话语声懒洋洋的,“不过也不用太急,阿祁还需要点时间通知亲朋好友。”
  晏炽:“?”
  怎么觉得自己是没事找事,莫名其妙的就揽下了晏久歌的喜事。
  算了,百年难遇的喜事,就不和晏久歌计较这么多了。


第90章
  送走了晏炽, 晏久歌回到屋里,看见楚祁正捏着玉佩沉思。
  “阿祁在想什么?”
  “我在想,这一世我并非医修, 这枚芥子空间在我手中似乎并无大用。”
  “是么?我倒是觉得, 医剑双修并无不妥。”
  晏久歌望着楚祁的眼眸,“在这一世, 你依旧身负药王谷血脉,或许连天道也认为, 药王谷的医术传承不应就此消失。”
  “唔……有道理。”
  楚祁点点头,转为思索要如何修习医术。前不久,因为他的一些固执,拒绝了清越长老的邀请,如今再去钟灵峰,终究有些尴尬。
  “再过不久就是道场开设的时间,药王谷也会传道。”
  晏久歌猜到了楚祁所想,“不妨等等时机。”
  “好。”
  *
  众势力仙长汇聚于天玄宗论道之事, 在近日传得沸沸扬扬, 许多修士慕名而来, 希望能聆听仙长论道。
  但天玄宗能容纳的修士终究有限,在短短几日内赶到的修士亦不多。
  好在有息影石,能够将这等盛事记录下来。
  这日,天地层云浩渺,日照山前,霞光蔼蔼, 有灵鸟携枝而来, 清风拂面, 令人神清气爽。
  天玄宗的道场设于自在峰的广场, 范围宽广,可容纳上千余人同时听道。
  “今日能与诸位一同论道,实属幸事。由在下起头,先谈谈这剑修之中的乾坤剑道。”
  天玄宗身为东道主,掌门自然要担负起论道开头的责任。
  继天玄宗掌门讲述了乾坤剑道后,则轮到云隐界这边的势力。
  “既然是剑道起头,我们妖族且在后面好了。”狐酒推脱了一番。
  “正是。”药王谷的青凤颔首认同。
  如此一来,便轮到了晏家。
  并未过多言语,晏家家主晏明朝起身朝前走去。
  在路过广场前排天玄宗剑修弟子的队伍时,他的步伐微顿了一下,但很快,晏明朝就恢复如常。
  “于剑道造诣,我并未掌握精髓,唯有道心,能谈及一二。”
  晏家执掌戒律,在云隐界有着说一不二的威严。若是将其变成权势,也无人能违背。
  然而那样势必会与其本身的职责相悖。
  晏明朝所修行的道心,是最为稳固的。
  至于他对剑道的造诣,怕是在自谦。云隐界谁人不知晓晏家家主的实力。
  狐酒正思索着,眼角的余光瞥向不天玄宗剑修弟子的队伍。
  晏久歌身为晏家少主,独自跑到云华界来,也是一件值得令人在意的事。
  但是,坐在晏家少主身边之人,就是那日所见的纯净之体之人。
  身侧的青凤巍然不动,一副完全不为俗世所扰的出尘姿态。
  “……”真是让人好奇啊。
  狐酒转动眼眸,透着几分期许。
  晏明朝过后,又轮到云华界那边的仙门长老。如此轮流传道,便是好几日过去。
  修仙之人不需要睡眠,但中途有些修士受益良多,茅塞顿开,需要去闭关领悟。
  但论道场还未结束,众人皆不舍离去。
  剑修论道最后一位,是天玄宗首座弟子晏久歌。
  他年纪轻轻便领悟了剑意,达到了许多剑修终身不可及的高度,若以剑论道,晏久歌的辈分不输于天玄宗掌门。
  见黑衣剑修立于大殿前,许多年轻剑修纷纷坐直了身体,目光带着期盼。
  “我所修之道为杀伐剑道,剑,杀伐之器也。”
  “以杀开路,于剑道修行而言,要比其他剑道更轻易一些,然而杀戮过重,所渡雷劫亦有
  所不同。”
  “……”
  令人羡慕的剑道造诣下,伴随的是雷劫业果。更不用说,在杀伐剑道中保持道心清明同样万分困难。
  晏久歌便是如此,才将剑道练到了极致。
  台下,楚祁听着熟悉的嗓音,脑海中没由来地浮现出一些画面来。
  那是他曾经在树下见晏久歌练剑的场景。
  不论见几次,晏久歌的剑法总是会令他惊叹。那是楚祁年少时的憧憬,如今的释然。
  令他心动的是晏久歌,并非杀伐剑道。
  如此想来,他在剑道上资质平平似乎也有了缘由……
  感慨之间,晏久歌已经结束了谈论剑道,正从石阶上走下来,与他擦肩而过的,是一只姿态轻盈的青凤。
  “……”
  剑道论道以晏久歌作为收尾,而医道上,是由云隐界药王谷带头。
  普天之下的医术传承皆出神树,神树归隐九天之后,药王谷也宣告闭谷。
  比起剑道上的百花齐放,医道却因此受了不少冲击。
  “今日有幸能代谷主为众生传授医术。”
  “此乃神树所赐息影石一枚,记载着药王谷的医术精髓。”
  青凤口吐人言,旋即张开羽翼,将一枚息影石放置到众人眼前。
  很快,那块息影石散发出灵光,将记载的画面展露出来。
  一道青色身影立于息影石前,众人看不真切他的样貌,却能看到他正抬起手,似乎在抚动一截树木的枝杈。
  【几日不见,你又抽出了新芽。】
  那人影的话语声响起,落入众人的耳中,好似是从遥遥九天传来的空渺之音。
  【既是如此,那便授你万灵之慧,生机之源。】
  【万物有灵,生机为本,春来秋去,周而复始。此身为医者,当不舍仁心。】
  【……】
  随着青色人影的话语,这片天地汇聚起了灵气的涡流。尤其是一些医修,身上的气息也略有松动。
  这时,晏久歌朝身侧的方向望去,注意着楚祁的变化。
  不同于平常的墨色,此刻楚祁的眼眸转为了一片翠绿。玄妙的气息萦绕在他周围,引动了异象。
  这是顿悟。
  浓郁的翠色自楚祁的眼底卷起了涡流,也卷动着他的意识海。
  眼前那道青衣人影的模样在楚祁眼中愈发清晰,模糊的面容正在被还原,就在楚祁即将看清那道人影的面容时,猝不及防对上一双熟悉的翠色眼眸。
  【——!】
  一道低叹声在楚祁的意识海响起。
  模糊的记忆在意识海中松动,却在即将突破桎梏前,楚祁的神魂及时退出了顿悟的状态。
  五感归位,楚祁眨了眨眼睛,适应着日照的光线。
  比起楚祁的平静,坐在他周围的剑修弟子全是一副惊愕失色的神情,就连晏久歌,眼底也带着几分惊讶。
  “怎么了?为何这般看我?”
  “方才在你顿悟之时,引动了神树异象。”晏久歌如实回答。
  若是一名医修,这样的异象足够证明他在医道上的天赋,可楚祁如今还是一名剑修。怎么能令人不震惊?
  就连立于大殿之上的青凤鸟也略失态地向楚祁的方向探出了头,兽眼中隐隐带着期盼。
  “我也很意外。”面对诸多震惊且探究的视线,楚祁佯装出迷茫的神情,企图蒙混过关。
  “……”众人面面相觑,最后还是青凤鸟咳了一声,“还是继续论道吧。”
  有药王谷的医道传承开头,往后的医修自愧不如,以自身论道,谈论了方才听到药王谷医道的感悟。
  再后者是御兽门与妖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