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94)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或许是有难言之隐。”楚祁说了一句。
  “啊?这……他们,他们晏家实力这么强,还有难言之隐啊……”紫苏一呆,似乎是不太能理解楚祁的话语。
  “且在此地等候吧,心平气和一些,不要与人冲突。”楚祁劝她。
  “紫苏遵命,少……额,主子就是宽厚心善。唉,只不过我们耽误下来,就赶不上万年血灵芝的成熟期,错过了这样一味药材,真是可惜。”
  少女的脾性很活泼,认错后,她的注意力便转到了其他的事情上。
  “不要紧,先让大家休息一会儿吧。”楚祁大致清楚了自己如今的身份,应该是某个势力的世家少爷,具体是什么,他还不清楚。
  但有林叔在,让楚祁心中的好奇加重了许多,他故意开口道,“我在马车上坐着也闷,先下去散散心。”
  “好嘞,主子请。”
  闻言,紫苏跑到车前,将车厢的门帘拉开。
  外面的光线一下子倾泻了进来,散落在楚祁的脚边,照亮了他衣摆处繁复又精致的花纹,图案是百草携花,清雅端庄,但仔细一看,其实全是昂贵的防御灵咒交织在其上,外衣罩着一层清透的白纱,在日光下宛如流光。
  这样一身衣服。
  可见世家的底蕴。
  楚祁微微用手指摩挲了一下自己的衣袖,迄今为止,他只在晏久歌身上,见过这样将防御灵咒也当装饰绣在衣袍。
  晏久歌衣袍上那一条张扬明烈的金龙,全是灵咒所绣。
  如今,他身上的这件,比起晏久歌的衣袍,还要夸张一些。
  他到底成了一个什么样世家的少爷?
  楚祁一边朝外走去,一边忍不住走神思索。
  等楚祁从马车中走出去,外面的人见到他后,皆是齐齐倒吸一口凉气,眼中有掩藏不住的惊讶。
  最震惊的莫过于紫苏了,她看着楚祁,说话的话语声都开始结巴了,“少、少谷主,您、您怎么没有戴面具,就下马车了……”
  “?”
  楚祁的眼中闪过一分迷茫。
  戴什么?
  面具?


第59章
  就楚祁迷茫之际, 眼角余光瞥见了挂在车厢壁上的一张玉色面具,那一刹,楚祁福至心灵,明白以“自己”的身份, 在外要戴上一张面具。
  伸手去拿面具时, 它便自发朝楚祁飞过来, 落入他的手掌。
  面具质地柔软细腻, 是用珍贵材料炼制而成, 佩戴上去十分舒适。
  “呼, 外出可不是在谷内, 主子要记得戴好面具。听说近日云隐界可不太平。”紫苏小声地在楚祁面前叮嘱着。
  忍住询问缘由的念头,楚祁尽量让自己扮演得像这个幻境之中的人。
  从马车上下去后,楚祁才发现, 他坐的这辆马车是由六只四阶灵兽蓝眼白虎拉车,马车本身是一件高品阶的法器,周身的符文可以让它随时变幻成飞行灵器,低调但奢华。
  周围的修士皆穿着十分雅致青绿色衣袍, 他们见到楚祁下来后纷纷垂首行礼, 态度十分恭敬。
  “主子, 您想去哪里走走?”
  一道身影朝楚祁的方向走来, 正是林叔。
  林叔还是楚祁记忆中的样貌,五官周正,敦厚宽容。只不过,与将楚祁抚养大的“林叔”不同, 他言语之间少了亲昵, 多了恭敬。
  “我在去旁边走一走。”
  环顾四周, 楚祁选了一处较为空旷的地方, 抬脚朝那边走去。
  散步途中,楚祁微微出神。
  幻境有很多种,他只记得两种,一种是遭遇幻境本人心中所想之事,另外一种是施展幻术之人想将人困在其中的幻境。
  眼下看来,他在幻境中有正当的身份,应该不是前一种,那就是施展幻术之人做的的……可这样的话,他应该先是幻境的局外人,再找机会附身到幻境之中的人上,去接近晏久歌才对。
  “……”
  不论那种猜测都有矛盾。
  楚祁暂时想不通,只能把疑惑存放到心底。
  “轰——!”
  就在这时候,从天际北边倏然传来了一阵巨大响声。一道剑意从那个方向升起,然后飞快朝四周散开,眨眼间,那股气势就扫到了楚祁的跟前——
  这是晏久歌的剑意!
  他就在附近!
  楚祁脑海顿时被这个思绪占据,他想也不想,脚尖一点,朝着北边的方向赶去。
  最初的惊怔过后,楚祁的身后传来了林叔焦急的呼唤声,以及晏家执法者的阻拦声。但他们的速度太慢,反应不及楚祁,只能跟在他身后。
  与此同时,从北边又传来了一道嘶哑的兽吼声,响彻整座山峦。
  巨大的黑色虚影浮现在天边,笼罩着半边山峦,轮廓看起来像一只巨大的妖兽。
  虚影扬起头颅,朝着晏久歌斩出的那道剑意扑过去。
  两者相争,气势不分上下。
  楚祁赶到的时候,晏久歌找到了妖兽的弱点,正握着龙寅剑朝妖兽的头颅斩下,剑刃入肉。
  而他因进攻放弃了防守,付出不小的代价。他的右肩自上而下,被妖兽的利爪撕裂开一道狰狞的伤口,深可见骨,皮肉上沾染着黑色的煞气,十分可怖。
  被刺中了要害,妖兽开始发疯,临死之前,不顾一切地朝晏久歌撞去。
  萦绕在它本体上的那具虚影散发出不详的黑色煞气,丧失了妖兽的轮廓,化成一张宛如深渊般的大口,将晏久歌整个吞没在其中。
  ——同一刹那,一道治愈灵术落在晏久歌的身上。
  金色的灵术光华流转,所过之处,煞气无所遁形,像是一道驱散了黑夜的光亮,最后凝聚在晏久歌的伤口上。
  “吼——!”
  黑色虚影如妖兽一般,跟着发出一道痛苦的哀鸣。在它的笼罩之下,那只妖兽本身已经濒死,但身躯未曾僵硬,妖兽的尾巴忽地以一种难以躲避的角度,冲着楚祁甩去。
  这只妖兽的实力很强,不然也不会与晏久歌斗个旗鼓相当。
  破空的凌厉之声冲着楚祁的面门而去,率先落入眼中的,是妖兽尾巴那一根尖锐的倒刺。
  楚祁凭借着本能闪躲。
  一把灵剑忽地从晏久歌手中脱离,朝着那只妖兽的尾巴斩去。
  “噌——!”妖兽坚固的皮甲与灵剑相碰,力道之大,迫使妖兽的尾巴偏离了方向。
  尽管晏久歌尽力挽救,尾刺不可避免地刮到了楚祁身上的护体灵力。那一瞬间,楚祁脸上佩戴的玉色面具被激活了防御灵咒,自发替楚祁挡下了这一道危险的攻击。
  “咔嚓!”
  碎裂声响起,楚祁脸上的那张面具碎开,随风消散,露出他本来的样貌。
  五尺开外,晏久歌提着龙寅剑再次补刀,一刀碾碎了妖兽的本源,让它再无法作恶。
  至此,这场战斗总算是有惊无险的结束了。
  楚祁抬手摸了摸额头,不知道不戴面具示人会有什么后果,但方才情况危急,完全容不得他多想。
  楚祁正思索着面具之事,沉稳的脚步声在他身前响起,周遭顿时弥漫着些许血腥气息。
  他抬眼,目光对上了那双熟悉却陌生的暗金色眼眸。
  “多谢道友相助。”熟悉的嗓音语气疏离又客气。
  楚祁:“……”
  心底没由来的落寞了一瞬。
  尽管有归尘的提醒,阿晏在幻境中不会有现实的记忆,可到了真正要面对时,楚祁的心底依旧有不小的落差。
  在心中喟叹一声,楚祁张了张唇,回答,“不必客气。你肩上的伤……”
  话语说道一半,楚祁便察觉到了身前之人的神情变化,尽管很细微,但根据楚祁对晏久歌的了解,不难发现他对自己保持着淡淡的戒备。
  他们现在,是才见一面的陌生人?
  压下心底涌上来的莫名苦涩感,楚祁重新组织了一番言语,让自己的话语听起来不带急切的目的。
  “初次见面,我叫楚祁。”
  “是一名途径此处的医修,你肩上的伤势……若你不介意,我可以帮你治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