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01)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让他出神的不是自己介不介意, 而是“与楚祁同一间屋子休息”。
  “那就好。”楚祁点头, 将此事定夺下来。
  “……”林叔张了张嘴巴,发现自己已经语塞。他的目光在楚祁与晏久歌身上转了一圈,最终什么都没说,与紫苏等侍从一并离去。
  *
  屋子里只剩下楚祁与晏久歌两人。
  从大厅走到卧室,推门而入,可见其中的精心布置。
  晏久歌的目光扫过那些散发着灵气的家具摆件,不出意外地看到了镌刻于其上的药王谷的印记。
  加上楚祁身上的古怪灵力,能够祛除魔煞之气。
  他对楚祁的身份有大致的猜测。
  尽管晏明朝从来没有说过灵符的来源,除了药王谷那名神秘的少谷主,不会有别的身份能符合楚祁。
  “我们来聊聊?”
  身前,穿着华服的青年转过身,他那翠色如碧的眼眸对上晏久歌打量的目光,眼底一片坦然。
  继而,晏久歌听到楚祁介绍他自己的事情。
  他心中五味杂陈,猜到是一回事,听当事人主动提起又是一回事。
  “为什么和我说这些?”晏久歌面色不改,即便他心底有种求知欲在蠢蠢欲动。
  “想让我们之间更熟悉亲近一些。”
  晏久歌眉目一怔,他想起楚祁问他是否介意同一间屋子,继而脑海中闪过楚祁持剑斩出剑意的一幕。脑海中的场景交替,晏久歌的思绪翻涌——
  而眼前,楚祁正主动朝他的方向靠近。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想法,好友向来无话不谈。如果冒犯到你,我为此道歉。”楚祁说。
  “没有。”
  “嗯?”
  晏久歌抬起眼帘,详尽地说道,“没有冒犯,我也有事情想要告诉你。”
  身为晏家少主,晏久歌的身份在外出时,会被下属用别的尊称代替。没有药王谷的少谷主那么隐秘,但也十分低调。
  听完晏久歌的自述,楚祁对于晏家的看法有了深刻的改观。
  晏家并非普通的世家那么简单,在晏久歌身上有着许多秘密。
  这些都是楚祁曾经不知晓的事情,那些充斥在晏久歌身体的魔煞之气,或许他将能从这个幻境中得到答案?
  楚祁迟疑地想着。
  而且他这个身份,与药王谷有着莫大的联系,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那根藤环的影响。
  两人将话语说开后,气氛要比之前自然了许多。
  就在晏久歌还想与楚祁说些什么的时候,他腰间的那块龙纹玉闪过一道猩红色的光华。
  “……”到唇边的话语忽地顿住,晏久歌微不可查地皱起眉头,随后对楚祁说道,“我有急事需要处理一下,等下回来找你。”
  “好,你注意安全。”楚祁点头,目光扫过晏久歌腰间挂着的龙纹玉,他记得,现实中的阿晏也随身佩戴着这个。
  原来这个东西是个传讯灵玉,而不是普通的装饰品。
  目送着晏久歌的身影离开后,楚祁将注意力重新放到卧室中,这里是药王谷少谷主的住处,或许会有一些线索?
  抱着审视的态度,楚祁开始用神识仔细地查探卧室。
  很快,书桌上摆放着的一道卷轴吸引了楚祁的注意力。
  在楚祁的感知中,那道卷轴散发出来的灵气是所有东西中最浓郁的。走近后,楚祁还发现,卷轴的周围还有一道封锁气息的禁制。
  灵气浓郁的不是卷轴,而是这道禁制。
  楚祁:“……”
  看来这道卷轴比他想象之中的还有富有价值,就算是封锁它的禁制,灵气也比其他珍品浓郁。
  楚祁伸手,尝试将它从禁制中拿出来。
  大概是察觉到了楚祁的气息,禁制对于他的靠近没有阻拦。楚祁很轻易就将卷轴取了出来,他打开后发现这卷卷轴上的内容全是空白的,里面空无一物。
  “无字书?”
  猜测般的话语响起,楚祁陷入了沉思。
  按照他的推断,一个不重要的东西,是不可能放在禁制之中,而且禁制并不排斥他的靠近,说明这卷卷轴与他本身有关。
  但是为什么卷轴上一点东西都没有呢?它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
  就在楚祁沉思之际,他左手手腕上,传来了一道有些灼烫的触感,将他的思绪拉回来。
  楚祁低头,发现手腕间那道淡青色的印记此刻变成了深青色,传出请求传讯的气息。那里本来是藤环所在的位置。
  迟疑了片刻,楚祁朝印记中回应了一道灵力。
  传讯接通。
  楚祁的身前忽地多出一道虚幻的投影,影子是半透明的,将来人的样貌生动逼真地勾勒出来。
  看清楚来人的容貌后,楚祁不可避免地愣在原地——这人和他的面容有八分相似。
  “小祁,我听林择说,你此行结识了晏家少主。”
  他说话的话语声令楚祁觉得熟悉又陌生,还有一种莫名的新奇感。
  林择是林叔的名字。
  眼前这个人与他的关系不一般,极有可能是亲属。
  难道会是幻境之中他这具身躯的——父亲?
  “是,我很欣赏他。”楚祁缓缓回答。
  在他的话音落下后,传讯那头的人沉默了片刻,忽地低语了一句,“果然,不可避免。”
  这句话中隐藏的信息有些模糊不清,楚祁还想询问,却听他继续开口说道,“你此次外出历练,尽量不要离溯世卷太远。尤其是到了烟城,切记,要将它随身携带。”
  溯世卷?
  听到这个陌生的名字,楚祁发现投影之中的人目光正看着他手中的空白卷轴。原来就是这个奇怪的空白卷轴,这样看来,它的确具备了特殊的能力,只是目前自己还不知晓而已。
  “我记住了。”楚祁应声。
  “你应该离晏家继承人远一些的。”那人叹了一声,说出了和林叔相似的话语。
  “为什么?”楚祁忍不住询问。
  然而,那人并没有回答,只是睁着一双同样的翠色眼眸,无声地注视着楚祁,似乎正在打量他的模样,目光染上了些许担忧。
  “我有什么不能接近他的理由?”楚祁追问,目光有些执拗。
  “我也不大清楚,从卦象上来看,或许是劫难,又或许是好运。”那人继续说,“我始终想不明白,为什么你继承了神树之灵,仙骨之体却是晏久歌。这本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可它仍然发生了。”
  “……”楚祁皱眉,他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晏家家主说,有可能你们之中,只有一人能活下去。你是我的孩子,我当然希望活下来的人是你。”
  那人微微叹息一声,目光褪去了严肃与认真,变得温柔。
  “小祁,此行烟城,万分凶险。这天下苍生并非我等所能救,可神树之灵却选择了你,所以我走了一步险棋。溯世卷可以保护你一次,但它亦会将命局推往更加凶险的一面。天道有命,代价不会小。你要保护好自己。”
  那人温声叮嘱着,语气十分亲昵。
  不同于晏久歌和宗门长辈的亲昵,更像是父母对孩子的期许。
  楚祁自幼被林叔带大,林叔将他照料得很好,但始终带着一层尊敬。不像投影之中的这人自然平和。
  喉间滑动,楚祁张了张唇,他的嗓音微哑,道了一声“好。”
  如果他的“父母”没有意外身亡,是不是也会是这副模样?
  楚祁深深地看了那人一眼。
  似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那人弯起唇角笑道,“天各有命。等你从烟城回来,我就将一切都告诉你。”
  那人说完这句话,便将传讯挂断了。徒留楚祁一人,拿着手中那卷空白的溯世卷,出神发呆。
  *
  另一边,晏久歌收到传讯后,带着龙纹玉从疏玉楼中离开,寻了一处僻静之地,设下隔离结界,接通传讯。
  “如何?山脉之中的妖兽好杀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