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57)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抱着这个想法,楚祁将那一丛草叶一并挖走。
  这下,拦在楚祁脚上的枝条才慢条斯理地化作灵气,回到藤环之中。
  三步作两步,楚祁朝着晏久歌的方向大步走去。
  “阿晏,我回来了。”
  晏久歌的视线一直落在楚祁身上,从未挪开,自然是看着楚祁回来的。饶是如此,听到熟悉的话语声,他的唇角微扬,“嗯,回来就好。”
  “我挖到了不少草药,还有两种之前没见过的灵植,我给你看看,不知道是不是这种淡紫色灵植的影响,才会让灵力运转受阻。”
  楚祁迫不及待的想要和晏久歌分享他的收获。
  他先拿出了那种淡紫色的灵植,晏久歌感知了一会儿,点头道,“是它,灵力运转有明显的阻力。”
  “那这个呢?”楚祁又拿出那丛绿色的灵植。
  “没什么感觉,普通的杂草?”晏久歌看不出那丛绿色的灵植有什么特殊。
  修士大多数靠灵气浓度来分辨灵植是否具备特殊性,天材地宝散发的灵气充裕,平平无奇的就是普通之物。
  “我也不清楚这个有什么作用,但藤环坚持让我带回来。”楚祁叹了一声。
  “藤环?”听到这个称呼,晏久歌的目光扫过楚祁的手腕,眸色略深,“那你再琢磨一下,说不定是什么不常见的草药。”
  药王谷的东西,总不会带一捆杂草回来。
  “好。我先把它们当药材来梳理一遍。”提起炼药,楚祁眼睛一亮。
  他从乾坤袋中取出药鼎,再拿出十六块灵石,在药鼎下面摆出一个灵阵。
  晏久歌静静地看着他的动作,然后等他准备得差不多,再施展灵术,为药鼎点上一簇灵火。
  火灵根修士的灵火,要比普通的火折子点出来的火好一些。
  而且,晏久歌陪着楚祁修炼了这么多年,点火这种小事,早就成了习惯。
  楚祁用灵力将淡紫色灵植淬炼了一遍,除去它体内的杂质。淬炼后,淡紫色灵植成了细丝状,余下部分自动脱落。若再将它往药鼎里一放,灵火烘烤,就能化成药液。
  楚祁对炼药的步骤十分熟稔,他处理完淡紫色灵植后,又将那捆绿色草叶拿在手中。
  楚祁本是不知道要如何淬炼这种没有多少灵气的草药,因为用寻常淬炼手段,这一整捆草都是杂质。
  犹豫中,楚祁用灵力包裹着那捆草叶时,发现它们竟是能在医修的灵力下,直接转化成药液,并且和淡紫色的灵植有了药性呼应趋势。
  每一种灵药炼制的配方,所有的药材被扔进药鼎中后,会有药性呼应的趋势。医修便能根据这样的趋势,将它们炼制成灵药。
  若是没有,则说明两种药材药性不相和,无法达到炼制的程度。
  心中升起几分好奇,楚祁尝试将两种不知名灵植混合在一起,在药鼎中炼制成灵药。
  灵药成型亦有讲究,有些要炼制成丹药,有些则是药粉和药露。
  如今炼制的灵药没有配方,亦不知用途,楚祁只能根据自己的直觉来判断,要将它们炼制成什么。
  若是炼制失败,药鼎会冒出一团黑烟,代表药鼎中的药材在炼制过程中被毁坏了。
  一刻钟过去,药鼎上闪过一道白光。
  楚祁舒了一口气,成功了。
  只见药鼎之中,余留下一把淡紫色的药粉,看起来是能够洒在身上的。
  “这个新灵药,好像可以压制浅紫色灵植的特性。”楚祁拿着药粉朝淡紫色灵植上面撒了撒,灵植立即枯萎,丧失了先前的活性。
  “你给我洒一点试试?我去草药地附近走一圈。”晏久歌提出建议。
  “能行吗?你过去会被压制灵力,万一遇上点什么……”楚祁的话语才说到一半,对上晏久歌那双似笑非笑的眼睛,恍然回神自己方才的举止,和晏久歌不让他去草药地的时候,大同小异。
  轻轻咳了一声,楚祁转开目光,故作冷静的继续说,“那我陪你一起过去。”
  他和阿晏还是不一样的,他能够靠近那片草药地不受影响。
  “好。”晏久歌点头。
  这一次,晏久歌身上洒过楚祁炼制出来的新药粉,走近草药地后,体内的灵力运转依旧正常。
  “的确是解药。”晏久歌确定下来。
  “不知道时效是多久。”难得遇到了新药方,楚祁眼底兴致勃勃,“说不定还能辅佐其他灵药增强药性,我再多挖一点这两种新草药带走。”
  挖到一半,楚祁忽然觉得肩膀上少了点什么,他转头询问晏久歌,“对了阿晏,小金它跑哪去了?”
  “跑到地下去了。你方才给它的那一袋灵兽粮是灵植口味的。”晏久歌心情不错地回答着。
  楚祁:“……”
  灵植口味,那小金就是全绿了。
  “到时候再向它道歉,方才没有细看。”
  “灵植口味也挺好,它吃的那么欢,多喂一点也无妨。”吃完还能自己消失,的确是很好的一种灵兽粮。
  晏久歌都想给吞金兽多买一些放着。
  闲谈间,两人继续挖着两种新草药。
  *
  而离中心区域不远处。
  一行人正十分狼狈的朝这个方向赶来。
  这些人中,有穿着浅黄色衣衫的扶摇宫弟子,还有一些散修,约莫三十人,竟都没有用飞行灵器,反而是徒步走路。
  “苏师姐,我们歇息一下吧,已经走了四个时辰了。门中的医修师妹都有些乏力。”
  一名扶摇宫术修开口劝着为首带队的那名修士。
  “娇气!”
  一声严厉的呵斥打断了术修的话语。
  苏秋芷皱起眉头,精致的面容因为神情严肃,极具压迫感,连同她眼中时而流露出来的焦躁,亦是化成了怒气。
  “不过是让你们走路罢了,还没有让你们去打四阶灵兽,一个个就累得不想动了是么?”
  “这次历练对我们三脉尤其重要,决不能出丝毫差错。继续赶路,必须要在天黑之前,走到中心区域。”
  苏秋芷的话语声过后,没人再敢出声反驳。
  一群人沉默地行走,气氛沉寂,仿佛是有一块无形的重石,压在他们心头,喘不过气来。
  扶摇宫弟子体能算不上多好,本是能坐飞行灵器赶路。但苏秋芷算过灵石消耗,他们快要负担不起,便让大家都下来走路。
  走路也没什么,主要是先前因为赶路,苏秋芷抛下了两名受伤同门,让其他扶摇宫弟子心中不太好受。
  “大师姐,等到了中心区域边缘后,让大家休息一下也不会耽误什么。”一道温和的嗓音从苏秋芷的身侧响起。
  苏秋芷的步伐停顿下来。
  众人屏息,只当她还会发火。
  可出乎意料的是,苏秋芷语气略缓和,竟是点下了头,“嗯,也好。”
  众人听到她这样说,不由得抬头看着方才那名开口说话的扶摇宫弟子,目光带上几分感激。
  那是一名筑基期的医修男弟子,眉目看起来很温和。明明五官长得很普通,但一双眼睛却尤其好看,任谁与他对望,都会下意识地一愣。
  唯有刚才最先开口说话的术修略有不满,“为何我说休息,大师姐反而严厉,令师弟一开口,大师姐反而改了念头。”
  “常师弟,你是在质疑我不公?”苏秋芷的眉眼冷下来。
  “常师兄莫生气,我的提议是等到了中心区域再休息,你是即刻休息,大师姐经过考虑后,自然是有定夺的。”
  被称为“令师弟”的医修男弟子和和气气的说着,将一场争吵劝诫下来。
  苏秋芷点头,“自然。”
  见此,那名术修便只能闭上嘴巴,不再言语。他觉得令师弟令知怀有些奇怪,这一路上要么不开口,一开口总能让大师姐同意他的建议。
  就在术修越想越多时,他的目光猝不及防地对上了令知怀的眼睛。
  目若流光,仿佛能吸引走他的神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