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18)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以楚祁如今的修为,他不需要一本本去翻阅,可以直接用神识同时翻找所有的典籍。
  药王谷的藏书虽少,但全都是古文字,源自上古之战前,甚至更古老的历史。
  从神树诞生记载到了上古之战,这其中的医术传承变化,还有关于邪祟诞生的事情。
  万物有阴阳两面,天地之灵因此周转平衡。邪祟诞生于阴面,本是混沌之中的一股浊气。
  而后天地间诞生了人,人有七情六欲,善恶两分。
  于虚空混沌中,邪祟得到了人的阴面滋养,恶念与贪欲,仇恨与自私……不断向这股浊气汇聚而来。
  有朝一日,“它”便成了灵,自名为鬼牙。
  有了灵智的鬼牙不甘于沉寂在混沌的阴面,它滋生了人的野心,便想让云隐界都沦为阴面。
  这便是上古之战的起源。
  关于溯世卷,藏书楼中没有记载。楚祁只知晓溯世卷是从神树之中凝结而出。
  神识涌动,一本又一本典籍传入楚祁的意识海中。
  除了一些有关上古之战的记载,剩下关于除去魔煞之气的线索被他挑出来重点标记。
  凡是继承了药王谷医修传承的弟子,可以用自身灵术镇压魔气,或者借助神树恩赐的灵枝清除魔气。
  濒临入魔的修士,可送去神树附近,接受洗礼,唤醒神识。
  彻底入魔者,神魂堕落为邪祟,不可治愈,唯有清除。
  ……
  ……
  楚祁翻阅完药王谷所有的古老典籍,抽离出神识,整理自己所知晓的线索。
  要唤醒濒临入魔的修士,需要将其送去神树附近洗礼。但如今矛盾的问题是,药王谷的神树处于枯萎状态。
  其次是一个不太准确的描述,在典籍记录中,只有借助神树的力量才能清除魔煞之气,即便是继承了药王谷传承的弟子也一样。
  楚祁摊开自己的手掌,目光转为深思。
  但他是不一样的。
  他的灵力可以直接净化魔煞之气。
  在晏久歌初次失控时,楚祁曾经误打误撞地为他清除过体内的魔煞之气。那时候,他与晏久歌刚入天玄宗不久,还未从秘境中得到灵枝所化的藤环。
  可是,即便楚祁是特殊的那一位药王谷继承人,他方才在见到晏久歌的第一面,就施展过治愈灵术,效果甚微。
  到底还要怎么做呢?
  藏书楼一片寂静,只有楚祁一人的气息回荡在其中。他无法放任自己漫无目的浪费时间,短暂地思考之后,楚祁起身,朝藏书楼外走去。
  外面,晏久歌与两名青凤正在等待着他。
  玄一从楚祁的神情中看出了几分端倪,主动开口问道,“吾主,您可否找到了线索?”
  “需要借助神树的庇护,但是如今的神树枯萎了不是么?”
  听到楚祁叹息般的话语,玄一与玄二各自对视一眼,后者在兄长的眼神下,犹犹豫豫地说道。
  “神树可以复苏。但需要您继承药王谷,以自身灵力唤醒古阵,并且找到琉璃之心,神树就可以从枯萎状态中苏醒。”
  玄二见自己说完前半段话语,楚祁的目光由暗转亮,一副期盼的模样,转折的话语不由得变得结巴了起来。
  “可是……可是即便如此……”
  “可是什么?”楚祁皱眉。
  “这位大人的神魂无法支撑到神树复苏的时候,他最多还能坚持三日。想必您也看到了。”
  玄一代替玄二回答。
  楚祁沉默,他当然知道,晏久歌的状态已经十分危急。
  “还有一种不能算办法的办法。”玄一犹豫了一下,喊道,“玄二,你说。”
  “就……就是……可以将这位大人身上的魔煞之气转到……转到……”
  玄二磕磕巴巴的接过话语,他面色赤红,紧张地过分。
  楚祁没有催促,听得很仔细。
  “转到您的身上,再由您来清除那些魔煞之气!”玄一闭眼,将玄二未说完的话语说完。
  听到这个办法,楚祁的眼睛一亮。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他的灵力可以直接清除魔煞之气,并且完全不受魔煞之气影响。
  但还有个关键的问题——
  “那么,要如何将阿晏体内的魔煞之气转到我的身上?”楚祁有些迫不及待地问道。
  “……”
  玄一与玄二不约而同的沉默了一瞬。
  后者开始老老实实的张口,但说出口的话语依旧紧张结巴,“需要……需要……双、双……”
  “双修!”玄一飞快地补充。
  “对!对!”最难以启齿的话被说完,玄二就不结巴了,连忙顺着玄一的话小鸡啄米似的点头。
  “……”
  两名青凤侍从的答案说完后,站在他们面前的药王谷新主人,却是直接红了耳根,然后红霞蔓延到了脸和脖子,甚至连手指都攥得微微发红。
  楚祁万万没有想到,转移魔煞之气的方法会是这样。


第76章
  还有别的方法吗?
  这个逃避的念头刚从楚祁的脑海升起, 旋即令他清醒。三日之内,已经找不到其他解决办法了。
  楚祁抬手按了按额角,让自己的心绪镇定下来。
  当务之急是救人。
  “我……”楚祁的话语顿了顿, 尽量让声音听起来不那么紧张,“我再进去藏书一趟。”
  有关双修的典籍, 楚祁方才并未在意。如今却是要仔细查阅一番才行。
  玄一与玄二安静地站立在原地, 只当自己与空气融为了一体。
  不料,刚前脚踏进藏书楼的新谷主再次折步回来,略拘谨地向他们询问, “里面的典籍,能带走吗?”
  “能!”
  玄一应声,玄二点头。
  *
  楚祁在药王谷的住处很大, 一整个院落独立于一块浮空的山石上,古老的结界萦绕在其周围, 防御密不透风。
  除此之外,这处院落里还有一口天然药池, 是疗伤圣品。
  第一次双修。
  并且从未在这方面有过多余了解。
  楚祁陷入了不小的困境。
  藏书楼中的双修典籍被他外借出来仔细研读,典籍分为上下两卷,上卷讲述的是神魂交融, 下卷则是灵肉合一……
  越往深处看, 楚祁的思绪不可遏制般地发散,没有办法完全地集中。
  “……”
  “哗啦!”
  一阵书页翻动的声响。
  提前结束双修典籍的楚祁合拢起卷轴, 将它收进了空间戒指中, 以便归还。
  不用再面对那卷双修典籍,楚祁心底莫名松了一口气。
  可在楚祁正庆幸的时候, 抬眼便望见了安静注视着自己的晏久歌。
  三尺内, 晏久歌一直呆在楚祁的身边, 维持着端坐的姿势已久,在楚祁翻阅典籍的过程中都不曾更改。
  他额头的魔纹蜿蜒而下,占据了大半张脸。即便如此,也未损坏他与生俱来的俊美。
  他望着楚祁,屋里的灯火缀于眼眸,染上了几分光亮。像极了恢复意识时的样子。
  但实则不然。
  魔煞之气对晏久歌的侵蚀过深,三日期限还剩下两日。
  不能再拖了。
  楚祁在心中喟叹一声,抬脚朝晏久歌的方向走近。
  在这三两步就能达到的过程中,楚祁的脑海中浮现了他与晏久歌的过往。记忆中的鲜活画面,还有那些于心头涌动的情愫,如坠落湖面的石子,掀动了涟漪。
  有些人相逢只是偶然,有人却始终会如宿命,与他在这溯世卷中不断轮回。
  他心悦晏久歌。
  也许是在问剑峰上看晏久歌练剑的时候,也许是在晏久歌第一次背他上山的时候,也许是烟城晏久歌送他花灯的时候……
  暖黄的灯火在后,照亮了楚祁的身影,将他的影子朝着晏久歌身上倾斜。直到两人的身影交叠在一起。
  楚祁俯身,闭上眼眸,想要去亲吻晏久歌的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