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55)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已经先一步找到他家师弟的晏久歌神色缓和地陪在楚祁身侧,褪下了那副生人勿进的表情,看起来心情恢复了不少。
  两人从飞舟上下来,谈话声却未曾停下。
  “路有些远,绕了两圈才走到,让阿晏你久等了。”
  “没等多久,在等的途中顺便修炼,也还好。”
  黑衣剑修的话语轻描淡写,仿佛之前孤身伫立在树梢上的人并不是他一般。
  凌雾眼底流露出诧异的情绪,站着也能修炼?
  “凌师兄,诸位师兄,我终于找到你们了。”一道激动的嗓音从后方传来,打断了凌雾的思绪。
  罗鑫从飞舟上跑下来,立马将青灵派这边的气氛变得热闹起来。
  凌雾从天玄宗两人身上收回自己多余的注意力,去关心罗鑫的遭遇了。
  *
  离青灵派等人十尺开外的地方,楚祁与晏久歌刚重逢不久,两人正在交谈。
  涉及到树枝藤环的事,旁边还有其他门派的弟子,楚祁便没有细说,挑着毒虫和巨木的部分讲了讲。
  至于在巨木树洞之事,楚祁干脆将迷宫阵法的地图说出来。
  “我在树洞中得到了一些天材地宝,还有一份迷阵的地图。原来这处沼泽中的阵法,是一名前辈所设。”
  “我当时就觉得奇怪,好端端的一个沼泽,怎么会有迷宫阵法。原来是有人故意设下,也不知是欲意何为。”
  凌雾听到楚祁的话语,不由得开口感慨。
  “或许是为了考验后人吧。凌道友,这份地图你们青灵派想要吗?”楚祁含糊地说着,随后借着告知地图一事转移走了青灵派众人的注意力。
  能够得到地图,这片沼泽对于他们而言将不会有危险,反而全是天材地宝了。
  这等好事,哪有修士会不心动?
  只不过,凌雾的性子沉稳,他平缓下心情后,询问道,“地图我们自然十分想要,但无功不受禄。我拿我们青灵派前辈绘制的一部分云息秘境地图,来与楚道友交换如何?”
  青灵派有一小部分地图这件事,凌雾在之前提起过。若要共享地图,需要结盟,但天玄宗拒绝了结盟。
  如今因为沼泽林之事,他们再度碰面,互相交换,是双赢的局面。
  “可以。”楚祁没有拒绝。
  沼泽林中只剩下一些普通的天材地宝,最特殊的已经在楚祁的手腕上。用来交换一张别的地图,不算亏。
  双方交换完地图,天色已经黑沉下来,夜色将至。
  得到地图的青灵派等人自然知道了出口的方向,他们当即向楚祁与晏久歌两人道谢辞别。
  入夜后,沼泽之中的毒虫会是白昼时日的两倍之多,令青灵派的术修弟子们不堪其扰。能快点出去,他们一刻也不想多待。更何况他们如今得到了地图,还想进来,也很方便。
  哪怕罗鑫还想与楚祁同行,但听到虫子在草从中爬过的动静后,他立马也向楚祁出声道别。
  “楚道友,那我们就告辞了,到时候有缘再见!”
  “告辞。”楚祁微微颔首。
  一座的飞行灵器被凌雾拿出来,他带着青灵派弟子离开了此处。
  等他们走后,晏久歌徒手捏了一道剑诀,龙寅剑未出鞘,剑气却能凭空凝聚在他手中。
  这道剑气落在草丛之上,令四周寂静下来。
  这下,连同那些扰人的毒虫,也尽数退了个干净。
  “阿祁方才想与我单独说些什么?如今可以说了。”没人打扰他与阿祁的谈话,晏久歌心情还算不错。
  晏久歌与楚祁相伴这么多年,只是看到楚祁一个眼神,他也能立马意会。
  “阿晏,我今日进去的那个树洞不太一般。”楚祁将自己遭遇之事与晏久歌细说了一遍。
  说完后,楚祁抬起手,露.出那只戴在手腕上的藤环,“那名前辈希望我能把它送去九州中土药王谷,但我们云华界好像没有药王谷这个势力吧……”
  “……”
  出乎楚祁的意料,身前的黑衣剑修并没有马上开口回答他,向来波澜不惊的眉眼,此刻略有几分怔然,好似在出神想着什么。
  “阿晏?”
  被楚祁的话语声喊醒,晏久歌的眼眸微动,缓缓开口回答他,“云华界的确没有药王谷……”
  但云隐界有。
  九州中土药王谷,上古传承下来的老牌势力。即使药王谷近些年已闭谷不出,流传在云隐界中的传闻不少。
  据说他们医术最高能达到“医死人,肉白骨”【1】的境界,掌握复生秘术。
  晏久歌没有与药王谷接触过,对他们的了解并不多,到时候要传讯回去问问晏家人。
  但眼下这个戴在楚祁手上的藤环,势必要检查一番。
  “阿祁,你先将它摘下来,我看看它是否会对你有害处。”
  站在楚祁肩膀上的吞金兽噜噜点头,十分难得地赞同了一次晏久歌的话语。
  “好。”楚祁将手中的藤环取下,递给晏久歌。
  就在晏久歌的手指即将触及藤环时,它忽地散发出浅绿色的灵气光华,朝着晏久歌的手指汇聚而去。
  “这……”楚祁眉眼间流露.出迟疑。
  “……”触碰稍纵即逝,晏久歌很快就收回了手,若有所思地看着这只藤环,“的确是医修所用之物。”
  但更让晏久歌觉得奇怪的是,这藤环能感知到他体内的魔煞之气,自发输送灵气帮忙镇压魔煞之气。
  药王谷的树枝藤环?
  它和晏家那个祭坛之下的黑渊,有什么联系?
  晏久歌自出生起便负责镇压魔煞之气,在他之前,是晏家一辈又一辈的继承人镇压魔煞之气。
  可追溯根源,晏久歌却不知魔煞之气为何而起。他以前是不在意这些,如今看到楚祁手中的藤环后,却隐约有些念头。
  药王谷没落,或许也和魔煞之气有关。
  “那这藤环要如何送还?我本是打算回宗门后,问问长老前辈他们,可知晓九州中土的药王谷。”
  楚祁还想着那名修士的临终嘱托。
  晏久歌垂眸,“先随缘吧,这件宝物本来也是你随缘所得,不要有过多负担。”
  药王谷如今无人继承,凋零闭谷,送过去也不一定能物归原主。
  更何况,如今两界不互通,在天道戒律影响下,云隐界修士不得随意进入云华界。
  而云华界修士要去云隐界,空间传送阵只会对炼虚期以上的云华界修士开放。以楚祁的天赋,虽然有希望能达到炼虚期,也要时日沉淀。
  最后是晏久歌的一点私心,他并不想让楚祁因为藤环的事情去云隐界,那里并不比云华界安稳,甚至可以说得上危机四伏。尤其他的阿祁还是一名医修。
  “那就先将它带着吧。”
  听完晏久歌的话语,楚祁叹了一声。
  那名前辈也不知道是什么时代的修士,如今岁月流转,他所留下的地方无迹可寻。
  不过,他的灵根与这树枝所化的藤环十分贴合,若是有机会,他再去寻那九州中土的药王谷,问问缘由。
  “阿晏,我们也离开此处吧?”楚祁建议道。
  沼泽之中的天材地宝所剩无几,倒是毒虫有很多。
  “好。”晏久歌点头。
  一道御剑诀落下,龙寅剑已然伫立在两人身侧。
  楚祁站到龙寅剑剑身上,晏久歌从后揽着他的肩头。
  吞金兽本想趴在楚祁的右肩上,如今看着晏久歌的手,不得不换了一个位置,去趴在左肩。反正它不会待在主人的手上的。
  那个坏草草竟然没有被晏久歌打一顿,让吞金兽大失所望。
  龙寅剑腾空而起,朝着沼泽之外的方向离开。


第33章
  离开了沼泽林。
  楚祁与晏久歌自南朝北走, 陆陆续续走了大半个月,抵达了云息秘境的中心区域。
  中途,晏久歌传讯给柳未明, 得知柳未明他们正在赶往中心区域的路上, 还要几日才能到。
  在云息秘境历练的这些时日,天玄宗弟子没有减员, 并有不少收获,是个十分不错的开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