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9)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呜唧呜唧!”白毛灵兽抬头看了少年一眼,竟是聪慧地朝他摇头。
  少年略有些生气,也有些伤心,“你这般不听话,是不想要我这个主人了是吗?先前不乖乖地睡觉也就罢了,还在街道乱闯,惹出祸事……”
  结果还不是要他一个接一个过去给那些修士赔礼道歉。
  这下好不容易找到了,竟然还不乖。
  “呜唧!”
  闻言,白毛灵兽依依不舍地松开了楚祁的手,身姿灵巧地回到了少年的肩膀上,用它的脑袋蹭蹭少年的脸颊,以示亲昵。
  少年很快就被哄好了,继续替他家灵宠善后,“团团给你们添麻烦了,我替它补偿你们的损失。”
  “倒也没损失什么。”楚祁想了想,除了砸穿柳师兄的防御结界,这只白毛灵兽也没做什么。
  “柳道友!没想到会遇到了你们。”一道惊诧的声音从后传来。
  来人一身红白色衣袍,正是御兽门的弟子。
  “乐道友。”柳未明转头,见是熟人,脸色缓和下来,打了声招呼。
  “真是不好意思,这位是我们御兽门新入门的弟子,他还未修习御兽之术,对灵宠比较纵容,给你们添麻烦了。”御兽门弟子乐长音解释。
  柳未明了然,“原来是御兽门的新弟子,恭喜。”能在第一日就收到新弟子,自然是一件喜事。
  “同喜同喜。”乐长音心情很好,本来以为错过了楚祁这位先天极等木灵根,今日都不会有收获。没想到在傍晚的时候,仙山之巅上来了一名先天水灵根的弟子,而且还热爱灵宠。
  “我是带小师弟过来客栈休息的,他尚未辟谷,呆在仙山之巅不方便。”乐长音说。
  “我也是。”柳未明对此十分感同身受,他也是带师弟的人。
  误会解开后,一行人一并朝云落客栈走去。
  途中,楚祁得知了这名少年的名字,叫云江渺。
  云江渺,上一世亦是一名天赋很高的修炼者,他十八岁的时候去了一个秘境历练,直接契约了一头血脉纯粹的九尾狐,从此声名和晏久歌一般高,常常被众人提及。
  眼下,云江渺和晏久歌一样,还是个略带稚气的少年。
  众人的身影消失在云落客栈的大门,未曾发觉,在灯火阑珊未曾抵达的阴影之中,一名红色华服的男子正望着他们的方向若有所思。
  “原来是纯净之体,难怪晏家继承人不见异常。这等秘密竟教我发觉了,真是有趣至极。”
  红衣男子低笑出声,他转身消失在空气中,虚影中掠过了狐火的痕迹。
  *
  这边,楚祁与晏久歌回到客房。
  楚祁还在想方才之事,不由得感慨了一句,“没想到云江渺那只灵宠,只有一阶修为就能破开柳师兄的结界,真是好神奇。”
  “那是白云兽,擅长突破阵法结界,但是它光长肉不长脑子,性子单纯,只凭借直觉行事。”
  晏久歌回答完,想起那只白云兽在楚祁手上乱蹭的模样,心中顿生不悦。
  “它倒是很会撒娇,挺可爱的。”楚祁说。
  晏久歌:“……”
  “反正它没多大用,你看它今日闯了多少祸?”晏久歌不着痕迹地给楚祁上眼药。
  “也是,难为云江渺了。”满大街追着灵宠后面给它擦屁.股。
  晏久歌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他道,“如今时辰不早,你该睡觉了。”
  楚祁下午才睡过,还做了一个噩梦,并不是很困。但是那时候晏久歌没睡,到这会儿也应该很累了。
  “好吧,那先睡觉。”
  想到这里,楚祁点下头,继而问道,“你想睡里面,还是睡外面?”
  “?”
  晏久歌满眼困惑,“你说什么?”
  楚祁自然而然地回答,“忘了和你说,屋里只有一张床。我在问你想睡里面的位置,还是外面的位置。”
  晏久歌当然知晓屋中只有一张床,所以他不打算占用床榻,毕竟他又不是真的需要睡觉。
  可听楚祁的话,好似并不在意和他同塌而眠?
  “如果你不习惯的话,我去让客栈的小二加一张小榻?”
  见晏久歌迟迟未应答,楚祁只当他不习惯和旁人分享侧榻。
  “……不用。”晏久歌这才开口,他的话语声要比平日说得慢,“我睡外面就行了。”
  不过是换个地方打坐。
  总不能教楚祁发觉他不用睡觉这件事。
  晏久歌心想。
  *
  吹灭了琉璃灯后,屋里没了光亮,一片漆黑。
  一张床榻,楚祁躺在里面,晏久歌与他隔着三尺宽的距离,笔直地躺在外面。
  再往外一分,晏久歌的手指就会悬空。
  灵力顺着晏久歌的经脉自行流转,此时他却有些分心,耳畔尽是楚祁的呼吸声。
  虽然气氛安静,但晏久歌知道楚祁并没有睡着。
  也许是害怕再做一次噩梦。
  晏久歌脑海中刚闪过这个念头,随后想到下午的时候,楚祁那双婆娑的泪眼,唇角不由得抿起。
  不知道是什么噩梦,让楚祁那般惊慌。下次回云隐界的话,还是要给他带一块能安魂宁神的灵玉回来。
  这样想来,回云隐界倒也不会那么让晏久歌厌烦。
  今日没有争吵,亦没有冷战,只有平和。
  也许还多了一分亲昵……
  晏久歌心想,最好今后都能这样。


第7章
  一夜过去,清晨将至。
  昨夜楚祁躺着躺着,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身边的位置空了。
  晏久歌已经起床,此时正在蒲团上打坐修炼。
  日光透窗,披落在晏久歌挺拔的背上,为他渡上一层柔和的光,连带着气质也温和了几分。
  似乎是听到了楚祁的动静,闭眼修炼的少年睁开眼睛,朝他的方向看过来。
  那双深邃的眼眸缀着光,一时间竟有了温柔的样子。
  楚祁一愣,下意识地朝他开口,“早上好。”
  “早。”晏久歌回了一声,结束了修炼的状态,从蒲团上起身,“早点在桌上温着,方才柳师兄来过了,送了一些话本过来。”
  “是我起晚了。”楚祁略有些懊恼。
  倒不是楚祁起得晚,柳未明身为金丹后期修士,不需要睡眠。晏久歌这个虚假的炼气期也不用。
  和彻夜修仙的人比较,楚祁自然不及。
  等楚祁吃完早点,注意到桌案上放着一摞书籍,大抵就是柳师兄送来的话本了。
  定睛一看,最上面的那一本封面上书《云华界第一剑修成长之路》。
  楚祁:“……”
  这确实是他小时候爱看的话本,但谁能想到,他如今的天赋已然从剑修变成了医修。
  将“第一剑修的成长之路”暂且放到一旁,第二本竟是《医修救不了,道友好自为之》。
  “?”
  什么病连医修都救不了?楚祁好奇地翻开了第一页,然后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一旁,晏久歌发觉了他的爱好,用神识不着痕迹地将那本话本扫了一遍。于他而言,话本没有什么特别吸引的地方,但其中有些话说得不错。
  譬如——
  【医者父母心,但世间亦有不孝子孙,切莫生气。】
  【尊重他人命运,学医救不了自寻死路之人。】
  【如若遇见重伤还要出门历练寻宝之人,要离他远些,免得离得近还要替他收尸。】
  楚祁本就是要走医修的道路,看看这些也好。
  晏久歌这样认为。
  于是一连两日,楚祁看书,晏久歌在旁修炼。
  途中云江渺的那只灵宠曾好几次跑到门口,试图溜进来,但被晏久歌及时发现,重新给它扔回云江渺那里。
  云江渺对此十分抱歉。
  但御兽门师姐乐长音说,这是因为楚祁拥有先天极等木灵根,亲和力非同一般,灵宠都喜欢朝他身上靠近。尤其是白云兽这种直觉性灵宠,最易分辨善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