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76)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眼下是因为灵气减弱,鲜少有人能够登上大乘期。
  可灵气强盛的上古时期,飞升证道的前辈也不见一个。
  就连天玄宗那位开宗立派的祖师爷,楚祁。也没有听过他飞升之后的确切传闻。
  思索之间,楚祁不知不觉地从外层走到了里层。
  有了神识筛选书卷,它们虽然都想靠近楚祁,但遵循井然有序的排列方式,不相关的书卷不再争着靠近。
  于是,楚祁所过之处,书卷都自发整理好了,不似刚开始那么凌乱。
  不过,也有一些书卷纹丝不动的漂浮在偏僻的半空之中,不为楚祁释放出来的灵力所动。
  它们周围萦绕着一圈红色灵咒,正是清越长老特意嘱咐过的、不能随意查看的书卷。
  楚祁走过了一个转角,身后的位置寂静空旷,白璇与清越长老两人正在藏书阁的另外一侧。
  没人瞧见,楚祁小心地用神识去问书卷有关“天玄宗祖师爷”、“医剑双修”等问题。
  “哗啦哗啦!”
  顿时,周围嘈杂的书卷翻页声作响,它们从原先安静的状态中变得有些兴奋,带着一种说不出的躁动。
  楚祁心中一惊,连忙将自己灵力收回,免得惹出祸事。
  收回灵力后,周围的书卷重新恢复寂静。
  未等楚祁松一口气,原先浮在半空纹丝不动的红色书卷,在此时朝他的方向缓缓靠拢。
  “……”红色的灵咒带着不善的气息,令离它较近的书卷纷纷朝旁散开,不敢上前。
  “?”
  难道他想要找的答案,在这卷不能随意翻阅的书卷里?
  楚祁心中疑惑。
  但就算答案近在眼前,他不是掌门,亦不能翻阅这道书卷,只能就此作罢。
  楚祁惋惜的念头升起时,他手腕上的藤环却是忽然延伸出一条细枝,朝着那道红色书卷凑近。
  “不可……”楚祁低低出声,想要制止藤环的行为。
  然而,那卷红色书卷在感知到藤环的气息后,竟是自发撤去了周围的红色灵咒,褪去了先前的不善气息。
  “竟然还能这样。”
  楚祁不是第一次见到藤环具备的神奇能力,但每次都让他惊叹无比。
  没了红色灵咒的阻拦,楚祁的神识扫过那道书卷,脸上的神情逐渐流露出震惊。
  【自祖师爷下落不明起,天玄宗上下惶惶不安。加上云华界多处出现恶之境,派出去镇压恶之境的弟子越来越多,回来的弟子却越来越少。】
  【为了能够解决这等燃眉之急,掌门终于同意了让门下一些天赋优秀的弟子同时修习剑修、医修心法。众人本以为,这会将祖师爷的传承发扬光大,但实际上,这是一场灾祸的开端。】
  【双心法修炼之初,会有走火入魔的征兆,但凭借着医修长老的清心术,能控制下来。可到弟子们渡劫之时,天雷竟会多降下一道天惩之雷。大道无情,所有熬过了走火入魔的弟子,皆未能熬过天惩之雷。】
  【此后,掌门痛心疾首,将双心法传承封为禁术,严禁门中弟子去学。祖师爷的传承终究只能传承两类,剑修传承与医修传承。】
  ……
  竟然是这样!
  难怪他渡劫元婴之际,天际会萦绕着一股挥散不去的雷劫。
  楚祁有些后怕地回想着。
  若是当初他在斩杀了恶人后,没有及时控制住剑气滋生,恐怕就会被天道当成修习双心法的修士,额外承受一道天雷。
  楚祁将书卷放回远处,红色灵咒自发凝聚在它周围,看起来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可是,所有弟子修炼双心法失败,那祖师爷是如何成功的呢?
  楚祁心底迟疑,忍不住去书卷中寻找下一个答案。可就算是红色卷轴,也只是模棱两可地记载“祖师爷天赋异禀,非同常人,故而能以双心法问鼎大道”这类说法。
  这可真让人不甘心。
  楚祁在心中叹息一声,转念想起了九州中土药王谷。不知道藏书阁有没有这方面的记载。
  很快,楚祁便找到了一点消息。
  令他感到惊喜的是,不仅有药王谷的消息,还有祖师爷如何学会双心法的记载。
  【药王谷离天玄宗甚远,是传承古老的势力。祖师爷历练回到云华界后,带回一位药王谷传人,此人是极等先天木灵根,一手医术十分了得。并时常与祖师爷论道,他走后,祖师爷枯坐了八十一日,顿悟出了双心法。】
  药王谷的医术对双心法有大助力。
  但药王谷离天玄宗甚远,到底是多远?
  楚祁放下书卷,陷入思忖。他手腕间如今就佩戴着药王谷的宝物,虽不能仔细学习药王谷的医术,有藤环的帮助,应该不会差很多。
  只是有那道天惩之雷在,修习双心法的风险很大,没有九成把握,楚祁不会贸然尝试。
  “师弟,师弟!”
  白璇的嗓音从转角那头传过来。
  “师姐,我在这里。”楚祁应声,并离红色书卷退远了一些。他能借助藤环查阅红色书卷之事,还是不要暴.露为好。毕竟私自查阅禁书,是要被惩罚的。
  “没想到你已经翻阅整理了这么多书卷,师父让我来告诉你,他找到云息秘境提前关闭的原因了。我们可以从藏书阁中出去了。”
  “好,多谢师姐来喊我。”
  楚祁点头应声,这次来藏书阁第五层的时间不太够,不然楚祁还想仔细找找有关煞气的书卷。
  晏久歌身上的魔怔反复发作,着实令楚祁担忧。
  楚祁跟着白璇走出藏书阁第五层,清越长老已经站在出口处等他们,他手中拿着一卷书卷,神情看起来有些心事重重。大抵从记载中得到的消息并不太好。
  “为师等会去一趟自在峰,你们二人先回钟灵峰休息。”清越长老吩咐道。他要将卷轴送去自在峰,顺便找掌门议事。他的弟子一个才历练回来,一个今日忙得没有停歇过,就不必和他多跑一趟了。


第46章
  楚祁与白璇回到钟灵峰。
  与师姐道别后, 楚祁回到他的住处。再次见到熟悉的院落,楚祁感到久违的放松。
  休息片刻后,他将这次历练所获得的天材地宝整理了一番:因为路见不平收缴的乾坤袋, 草药, 灵玉,灵泉泉眼,万年灵髓玉,还有妖兽尸体两头, 包括小金费劲捡回来的蛟角……
  楚祁在乾坤袋中摸了摸,最后拿出了两个乾坤袋的灵兽粮, 这都是吞金兽的零嘴。
  一想起吞金兽, 楚祁眼底略有些担忧。
  在前几日, 他曾试图将吞金兽从契约空间中召唤出来,不料它在沉睡。晏久歌说这是因为吞金兽即将进阶的缘故, 等它自然睡醒就行。
  习惯了那个小家伙的吵闹,清净了几日,令楚祁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把乾坤袋之物都整理了一遍后, 楚祁先将一部分草药放到钟灵峰的药阁。收缴的乾坤袋和最后那头妖兽尸体应该充公,交给宗门的灵宝阁处理。
  至于剩下的东西他不能擅自做主, 这都是与晏久歌一起获得的,总该询问晏久歌的意见。
  朝身份令牌中输入一道灵力, 楚祁打算传讯给晏久歌。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 传讯无人应答。
  “……”
  楚祁眉头微皱。
  阿晏不接传讯的情况尤其少见,每每出现,总会与魔怔有关。
  只希望不是他所猜想的那样。
  以防万一, 楚祁唤来了白鸾鸟, 朝造化峰赶去。
  *
  造化峰, 两个时辰前。
  回到自己的住处后,晏久歌率先打算联系晏家,想要问问晏明朝一些事情。
  可晏明朝的亲信告知,晏明朝在忙修补空间屏障之事,暂时未曾回来,还要等候些许时间。
  这一等,整整等待了两个时辰。
  晏久歌耐着性子,继续询问亲信,“他还没有回来吗?”
  “应该快了……”亲信犹豫着,“若不然,等家主回来再传讯给少主?”
  跨界传讯的母玉位于阵法之中,不能随意挪动。子玉在晏久歌身上,可以随身携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