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34)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
  那为什么,方才在如梦楼的时候,他的脾性险些就要失控,龙寅剑差一点就出鞘了?
  ——尤其是在那名舞姬继续朝阿祁送莲花灯的时候。
  晏久歌的思绪愈发混乱,灵力自发顺着他的经脉运转,再从筋到骨,滋养了一个周天后,回归到本源之中温养灵台。
  他天生仙骨,修炼于常人来说极为艰难,在他这里却十分轻易。
  自从进入天玄宗后,他便主动隐藏自己的修为,他身上的禁制瞒过云华界的天道足够了。表面上是金丹后期,实则已经到了化神后期。真正的雷劫皆在云隐界渡过。
  常人难以得到的东西,晏久歌得来轻易,常人寻常拥有的,他自幼不能。
  若要说有什么是晏久歌主动想要得到的,那便是待在阿祁的身边。
  看到阿祁的第一眼,晏久歌心中莫名感到了安宁。
  此后,他便忍不住继续朝着这样的安宁靠近,哪怕刚开始有些不太顺利,阿祁会与他吵架,但他们总归是在一起的。
  后来阿祁不与他吵架了,性子变得格外的乖。和这样的阿祁在一起时,晏久歌有时候都快忘了他本身的脾性,是个什么样的人。
  晏家上下畏惧他的暴戾、他的喜怒无常,可又需要他的那根仙骨镇压魔煞之气,便远远地守着他,隔着数百道禁制,免得他无故发疯。
  无人教他爱恨。
  他生来便要镇压魔煞之气,被魔煞之气反噬后,无师自通会了如何动怒。
  失控的滋味并不好受,心神无所定,所念之处,如坠炼狱。
  若是没有遇到阿祁,他或许就认了这样的命运——镇压魔煞之气,直到陨落为止。
  他的阿祁,绝能不让旁人抢了去。
  暗金色的流光浮动在晏久歌的眼眸,一时间竟有些狠厉。
  似是察觉到了他的执念波动。一道黝黑的魔煞之气从本源旁探入了他的意识海。
  *
  若修士被卷入自己的意识海中,便代表着他们可能滋生了心魔。
  晏久歌冷眼,他对心魔没有什么好畏惧的,镇压了多年的魔煞之气后,他的剑意凝成了杀伐剑道,越是挑动杀气的东西,越能助长他的气势。
  只不过,这一处的心魔幻境,场景有些平和了。
  白云缱绻,清风拂面,日光熙和。
  晏久歌垂眸,发现自己仍然穿着天玄宗剑修弟子服饰。
  心魔幻境竟然不是在祭坛下的黑渊,那到底是什么?
  晏久歌皱眉,这么多年,教他失控的东西,不过是被黑渊的魔煞之气反噬。
  心中抱着疑惑,晏久歌缓缓迈开了步伐,准备去一探究竟。
  然而,未等他走出几步,一道焦急的人影从远及近御剑飞行而来,模糊的面容变得清晰。晏久歌认识他,柳未明。
  “首座师兄,你可见到了楚师弟??”柳未明才下了灵剑,便追着晏久歌询问。
  “阿祁?”晏久歌心中一怔,心绪自平静掀起了波澜,“他怎么了?我还没有见到他。”
  “掌门师尊与我说,今日一早,楚师弟的本命命牌碎了!问我可知晓缘由,我也不知。传讯询问守在山门处的弟子,他们未曾见过楚师弟出门。我便匆匆御剑到了造化峰。”
  “你说什么?!”
  柳未明余下的话语,晏久歌已经是一句都听不下去,他满脑子都是那句“楚师弟的本命命牌碎了”。
  修士的本命命牌若是碎了,便意味着这人陨落于天地间。
  他的阿祁,他的阿祁……
  剧烈的痛苦从心间炸开,晏久歌不可控制地浮现出一双暗金色眼眸,额间压制他本貌的禁制正因他巨大的心境变化,再也压制不住。
  柳未明被眼前这位首座师兄的模样惊了一跳,但还是下意识地重复了一遍方才的话语。
  晏久歌再也顾不上其他,他几乎是凭借着直觉与本能,去寻常楚祁。
  听到那个噩耗,他甚至都快忘了,这里是个心魔幻境。是他心底最惧怕的东西。
  白墙黛瓦,老槐树沐浴着日光,树影斑驳地落在院落里。
  明明眼前还是人间,却让晏久歌如同置身炼狱一般,惶恐不安。
  前不久还与他并肩走过人间繁华长街的楚祁,此刻毫无生息地躺在床榻上,手指冰凉,唇色泛白,他那好看的眉头拧起,像是在睡梦之中,却做了一个不会醒来的噩梦。
  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要他失去阿祁?
  为什么他守不住他的阿祁?
  他天生仙骨,实力不凡,以身镇压三界煞气,他换得世间安稳,为何换不到他的阿祁?
  心境在这一刹崩塌,魔煞之气从晏久歌的体内涌出来,浓重墨色将他整个人都吞没。
  晏久歌身上封印禁制自发打开,替他压制这些魔煞之气。
  身体有如同撕裂一般的痛楚,却不及他心境崩塌的万分之一。
  *
  “阿晏!!”
  “阿晏你醒一醒!!”
  熟悉的嗓音与温和的气息萦绕在晏久歌的身侧,像是将他从旋涡的深处,拉回了一丝清明。
  晏久歌睁开眼。
  他那一双暗金色的眼眸有些怔然。
  穿着墨绿色医修服饰的楚祁正目光担忧地看着他,隽秀的面容上眉头拧起。
  不过,与幻境中不同的是,此刻他的阿祁鲜活,温润的眼眸全然是他的倒影。
  在幻境中残留出来的痛楚依旧令晏久歌心中难安,他下意识的朝身前之人伸出了手。
  晏久歌的手指有些凉意,而楚祁的额间光滑温热。
  指腹似魔怔般地拂过楚祁的眉间,将他皱起的眉头抚平。晏久歌张口,言语不知所衷,嗓音却万分沙哑,“阿祁……”
  “我在。”楚祁下意识的回答他。
  晏久歌的情况好似八年前在岩石林那日,在修炼中走火入魔了。尽管楚祁发现得及时,但仍然耗费了一下精力才让晏久歌从魔怔中醒来。
  额间触碰的手指动作很轻,楚祁倒是不抗拒。他大部分注意力还放在晏久歌身上,怕他的魔怔反复。
  “阿晏,你好一些了吗?”楚祁放缓了嗓音问他。
  “好多了。”
  晏久歌平复了一下心情,他能感受到楚祁的灵力在经脉之中流转,所过之处,皆是令他不愿舍弃的暖意。
  魔煞之气重新被封印在本源之下,他那双暗金色眼眸缓缓恢复成墨色。
  他像是从生死关头走过了一遭,重新活过来似的。
  “阿祁,你以后不能离开我。”
  晏久歌的口吻有些蛮不讲理,眼底不知何时浮现出了偏执的神色。
  楚祁听到他这句话一愣,对上晏久歌的目光,一时间只顾得上应答,“好,我不离开你。”
  说完这句话后,楚祁能感觉到晏久歌的情绪放松下来,便也跟着放松了几分,“我们自幼一起长大,本就没有分开之说。”
  “从前,如今,今后。”
  “我想你都在我身边。”
  晏久歌的话语声很慢,一字一句说得清晰极了,语调却有种说不出的温柔。
  落入楚祁的耳中,教他察觉到了其中的不同寻常。
  相伴了这么多年,楚祁认为他和晏久歌已经脱离了上一世的误会,成了关系很好的挚友。
  可关系再好的朋友,也不可能长久相伴一生。
  除非……
  “阿祁!”晏久歌又喊了他一声。
  楚祁微微屏息,胸膛之间的心跳声在发颤,随后听到自己的回答声——“好。”
  但楚祁不知道,自己的今后还有多长,离二十岁那天只有两年。如果他陨了,阿晏会如何?
  将那份隐秘的感情重新收起,楚祁垂下眼帘。
  如果解开他上一世的死局,他与阿晏能长久相伴,才能有资格去爱。
  而且,此刻的阿晏,对他更多的是占有欲,情爱这种复杂的东西,他的阿晏向来是不会的。
  不然上一世也不见他对谁动过心。


第22章
  亲眼见楚祁点头应答, 晏久歌眼底的偏执之色才渐渐隐藏了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