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66)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晏久歌观察完大局,攻势愈发猛烈,一道道剑气在他身前炸开,宛如剑花一般夺目。
  突围之初,妖兽与众多灵兽尚未反应过来,故而能撕开一道缺口,等后续妖兽不断向灵兽施压,那些低阶灵兽亦是会不要命地冲上来阻拦他们。
  其余天玄宗剑修亦是明白这个道理,当即都加快了攻势。
  舍弃了所有防守,剑修又是近身战斗,稍有不慎,便会被灵兽锋利的爪子破开护体灵力,然后撕开一道狰狞的伤口。
  然而,下一刻便会有治愈灵术落在这名剑修身上,飞快地治疗着他的伤势,愈合速度之快,甚至连伤口处的鲜血都来不及滚落。
  站在阵眼之中的青年睁着一双翠色的眼眸,繁盛的生机之力不断地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然后化作一道道灵术向周围的剑修身上落下。
  只要有他在,这剑阵便不会被击破。
  一时间,天玄宗等人竟占据了上风,逼得那些高阶灵兽不断朝后退去。
  十里兽潮,他们已经走了一半。
  *
  远处,一座山峦顶,云江渺自上而下望着山峦之中的景象,重重地倒吸一口凉气。
  云江渺清楚天玄宗剑修弟子很强,但是眼前所见,早已超乎他的想象。
  仅仅二十一人,就能深入兽潮,甚至不落下风!不!甚至是占了上风!!
  “太强了,难怪晏道友不想和旁人结盟,天玄宗有如此实力,谁和他们结盟都是占人家便宜。”
  云江渺正在感慨,忽然感知到了十道不弱的气息朝他的方向靠近。
  等云江渺转身望去,发现竟是坐着飞行灵器匆匆赶来的青灵派修士。
  凌雾自远处就瞧见了他,主动出声打招呼,“云道友,怎么只有你一人在此处?不见御兽门其他道友?”
  “有妖兽现身,我们御兽门弟子来这里讨不到好处,我且一人过来看看究竟。”云江渺回答了一句,反问他,“凌道友,你也是来探路?”
  “我感知到不寻常,便只带了门中金丹期弟子赶过来看看情况。”凌雾一边说着,一边从飞行灵器上下来,目光自云江渺身上,转到了山顶下方——
  “这是兽潮?!突围的那些人是天玄宗道友?!”
  凌雾失态地震声询问,若不是因为云江渺的肩头上还有一只狐狸灵宠,他估计会抓住云江渺的肩膀,不可置信地求证。
  “如你所见。”云江渺点点头,他也才刚刚震惊完这个消息,便遇上了赶来的青灵派等人。
  凌雾愣了半响,幽幽感叹,“今日一见,才明白何为天差地别。”
  同样是金丹期修士,他们青灵派却无法做到如天玄宗那般强势,十名金丹期术修,最多对战十只四阶灵兽,突围兽潮是根本不可能,更不要说面对妖兽。
  “不过,凌师兄,我们就这样看着吗?”一名青灵派弟子出声询问。
  “不。”
  凌雾从惊愕中回神,很快就做出了别的打算,“异宝大概是没有机会,但我们还有这一片兽潮。”
  高阶灵兽的尸体和内丹亦是珍贵的宝物,尤其是那些会主动猎杀修士的凶狠兽类,它们更知道要如何温养自己的内丹。
  有天玄宗在前,秘境中心的异宝他们没有机会,但这么多的灵兽,总该有他们出力的机会。
  “你们也要去兽潮中吗?”云江渺惊诧极了。
  “对,如今有天玄宗道友在前开路,我们可以跟在他们身后的位置,一起猎杀一些灵兽。”凌雾的目光落在那个凹形的缺口,眼中带着炽热的光亮,“可惜妖兽还没有死,不然还能带筑基期的弟子过来历练一番。”
  云江渺一愣。
  觉得凌雾的话语十分在理,若没有妖兽驱使这些灵兽,这里便宛如一个天然的猎场。修士杀灵兽,灵兽杀修士,能力不足者自行退去。
  “可惜我们御兽门弟子的灵宠会被妖兽散发的气息干扰,不然我们也去了。”云江渺叹了一声可惜。
  凌雾笑了笑,目光扫过云江渺肩头的拟态狐狸,想必这就是不受妖兽干扰的那一类。
  众人都有底牌,两者还是友好关系,凌雾不会自讨没趣,主动去问这些。
  “那云道友,我们先过去了。”凌雾带着青灵派弟子,向云江渺辞别。
  目送凌雾离开,云江渺想了想,觉得御兽门不去参与兽潮之战,太过可惜。他们本就是御兽师,从灵兽身上获得的益处,要比其他修士来得更直观。
  但是偏偏,兽潮中心还有一头妖兽。
  “等这头妖兽死了,我就让同门火速赶来。”云江渺喃喃自语,没人回答他的话语,令他不由得去询问九尾灵狐的意见。
  “狐大爷,您觉得我这个主意怎么样?”
  【好算盘,问题是谁去杀妖兽?】
  云江渺:“……”
  【小子,莫要再把主意打到我身上,除非你有生死之难,否则我不会动手的。】
  先前云江渺等人传送进云息秘境,直接撞上了妖兽,狐酒迫不得已,动手了一次。
  偏偏就在那个节骨眼上,让他的踪迹被晏家继承人发觉,如今身上被附了戒律之印,现出原形就会被晏家继承人察觉。
  听到狐酒的告诫,云江渺放弃那几分不切实际的念头,乖乖站在一旁围观。
  那他只能期待天玄宗道友的发挥了。
  警告完云江渺,狐酒继续观望局势,左看右看,却没能找到傀儡师的踪迹。
  奇怪,方才他们明明是一路过来的。
  *
  兽潮之中。
  天玄宗众人一鼓作气,前行到了最后一里的范围。
  凌雾用灵力高声表明来意,在他们后方保持着三里的距离猎杀灵兽,免得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天玄宗等人听到了传音,但没有过多理会,继续在前开路。
  即便不是青灵派,也会有其他修士闻声赶来,朝着他们开拓出来的缺口涌入。这是可以预见的事情。
  只不过,防备之心不可无。
  “阿祁还能坚持多久?”晏久歌转头询问站在阵眼处的楚祁。
  “如今这样的程度,还能维持三个时辰。”楚祁回答。
  其实,在杀伐之阵治疗众人所耗费的灵力,远远比不上治疗晏久歌内伤所消耗的灵力多。
  也不知道是晏久歌体质的原因,还是其他原因……
  思索间,楚祁目光流转,视线落在手腕上的藤环上。藤环在他施展灵术时,亦是会散发灵气,助他一臂之力。
  三个时辰是楚祁保守估计,若是到竭尽全力的地步,还能更久一些。
  “三个时辰足够了。”晏久歌放心下来。
  就在晏久歌的话音落下之际,从前方不远处传来了一声巨大的兽吼声。
  “吼!!”
  这道吼声裹挟着浓重的威压,令听到声音的修士有片刻耳鸣的感觉。——正是中心处那只妖兽传出来的。
  它的灵智不低,按理说,天玄宗等人弄出如此大的动静,它应该早就按捺不住,冲到兽潮中将未知的变故扼杀在摇篮。
  可它没有。
  它守在月牙湖旁边寸步不离,察觉到天玄宗等人即将突破重围,也只是发出一声威胁似的怒吼。
  晏久歌眯起眼睛,他大抵能察觉到妖兽异样的原因,若真是他猜想的那般,接下的战斗会十分激烈。
  “诸位师弟当心,秘境中心的异宝可能很快就会降临。”晏久歌将这个消息告诉其他同门,惹得众人惊诧不已。
  按照之前的惯例,云息秘境中的异宝,会散发一个月左右的灵气,才会降临。异宝被夺走认主后,秘境便会将所有修士传送出去。
  他们今日突破重围,本是想试一试能不能做到,若是能斩杀那只妖兽更好。
  若异宝马上降临,妖兽与他们便是不死不休,后方还有众多外宗修士,场面将会十分混乱。
  “异宝提前降临?”楚祁亦是听到了晏久歌的话语,他不由得一愣。
  在上一世,云息秘境传出来的消息,并没有提到异宝提前降临。只说了最后的异宝不知所踪,大抵是被妖兽偷走了之类的猜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