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38)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菩提宗的佛修从来不参与这些秘境历练,他们修行与我们不同, 修心修身, 却鲜少杀生掠夺机缘。据说他们菩提宗有一块轮回镜,聚集世间百态,佛修只需要从那里修行, 度众生苦厄, 修得一颗玲珑佛心。”
  柳未明回答他。
  “原来如此。”楚祁恍然。
  难怪他上一世只有在仙门选拔的时候见过菩提宗一次, 其余秘境历练, 或者是在云华界走动,也从未见过菩提宗的佛修。
  闲聊间,天玄宗众人收起自己的灵剑,朝着云息秘境的入口走去。
  他们一行人才二十一人,因为是御剑飞行而来, 反而没有大仙门该有的“阵仗”,看起来是有些单薄。
  “你们是哪个门派的修士呀?要不要和我们结盟?我们这边有三名医修, 两名术修。”
  天玄宗众人才走近, 便有几名修士朝他们的方向走来, 发出结盟的邀请。
  即便修为在金丹下的修士看不到他们身上的宗徽,也能从外貌上粗略地看出来,这一行人全是剑修。
  剑修好,剑修妙,剑修能打能抗,治疗术也吃得少。
  散修或者是小门派的修士,尤其喜欢和剑修结盟一起历练。如今能看到这么多名剑修,自然是想上来问一问。
  柳未明正好在边上,身前两步就是来询问结盟的修士,他便委婉地开口拒绝,“不好意思,我们不与外宗结盟。”
  “啊?可你们看起来也没有医修……”
  个个腰间都佩戴着一把灵剑,气势有些锋锐,明显都是剑修。
  “我们自带了灵药。”
  柳未明这句话落下后,那几名医修都瞪大了眼睛,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语。
  ——灵药能比医修的治疗术好?!
  *
  就在气氛凝固的时候,从半空中传来了不小的灵力波动。只见三座大型飞行灵器正在朝这个方向驶来。
  即便飞行灵器尚未落地,但那扑面而来的气势,以及灵器带着的品级宝光,无一不表明他们的身份。
  “啊,是五大仙门的人来了!”
  “那个宗徽标志,应该就是青灵派了,不知道他们这次愿不愿意和我们这些散修结盟。”
  “青灵派修士均衡,御兽门全是御兽师,灵宠有些能打能抗还能奶。要我说,还是扶摇宫和天玄宗有可能一些……”
  “但没见天玄宗的人来啊……”
  “……”
  天玄宗众人在旁边听着自己宗门的八卦,一时间纷纷无言。
  飞行灵器虽然能挣脸面,但是它速度太慢不说,使用一次同时要耗费许多灵石。
  这等不划算之事,他们天玄宗的飞行灵器,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拿出来用的。
  趁着这个空档,天玄宗等人已经站到了云息秘境入口前,等着秘境传送阵开启。
  一般,云华界有秘境出世,先是前三个月左右,秘境附近能感知到灵气波动不同,等确定秘境具体位置,要看天降霞光落往何方,最后进入秘境,还要等空间波动趋于稳定,秘境传送阵对外开启。
  这个传送阵开启的时间,大致要半个时辰左右。
  在周围散修热闹的议论之中,其他三大仙门陆续从飞行灵器上下来。
  青灵派先到,御兽门其次,最后才是扶摇宫。
  凌雾带着青灵派的众多弟子从外围走进来,其他散修见他们是大仙门的人,自觉朝旁让开一条道路。
  修真界以强者为尊,大仙门的修士整体实力要比他们高出一大截,自然是不能和他们起冲突。
  “凌师兄,天玄宗的道友比我们晚动身,但是他们比我们早到唉!”
  从青灵派的队伍中,有一道惊诧的声音响起。
  楚祁不用转头,便能从这句话中听出来人的身份,青灵派的小弟子罗鑫。
  拜罗鑫所赐,周遭之人本来是相安无事地站在他们天玄宗身后或者是身前排队,如今全都纷纷地朝后退开了数十尺。
  散修们呈环状退远,个个瞪大了眼睛看着中间的二十一名剑修。
  天玄宗的修士?!
  方才就在他们身侧?还和他们一起排了半刻钟的队?
  他们还当着人家的面,谈论过人家?
  光是把这几点在脑海中过一边,散修们都觉得快窒息了。
  “哇,他们怎么了?怎么突然退后那么远?”罗鑫望着周遭散修的举止,脸上带着不解的神色。
  “罗师弟,你还是少说几句吧。”凌雾扶额,他大致能猜到散修的举止是什么原因,但是被罗鑫这般说出来,就有些不太好了。
  “可是凌师兄,我今日就说了五句话。”罗鑫心中委屈,为自己小声地辩解。
  凌雾:“……”
  确实,算起在梦华客栈那三句,加上方才两句,一共五句。可能问题并不在于罗师弟的话多,而是在于他说话的内容,总是能直击人心。
  “天玄宗的诸位道友既然已经先到了,我们就往后排队。”凌雾幽幽道。
  青灵派的弟子闻言,顺着他们首座师兄的话语,一个接一个地去排起队来。
  他们有世家公子的矜持和包袱,走起路来不紧不慢,但都很优雅。
  于是,青灵派的人还没有排完队,御兽门的弟子已经后脚跟赶来了。
  这次御兽门带队的大弟子是云江渺,他的天赋最高,修为亦是在短短八年间晋升到了金丹期,契约的灵宠是御兽门这行人中实力最强的,故而由他来带领同门历练。
  “凌道友。”云江渺朝青灵派的凌雾打了一声招呼,随后开口问道,“这次历练是要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来决定谁先使用传送阵吗?”
  若是按照云华界的惯例,先使用传送阵的修士,理应实力最强才是。
  “这……我们两大宗门倒是可以商量一下,轮流传送的顺序。”凌雾一番斟酌,给出了这样一句回答。
  “为何是我们……”两门?
  云江渺的疑问还未问出声,便见凌雾的手指虚虚朝前方一指。
  目光所及,清一色天玄宗剑修弟子已然伫立在前头,随后才是青灵派的诸位弟子。
  “……”难怪。
  云江渺收起心底的疑惑,深吸一口气道,“好的,那我们随后商议轮流传送的顺序。”
  这次天玄宗来的剑修竟都是金丹期,莫说是他们先到,就算是他们后到,其他人也要给他们让位置。
  青灵派与御兽门都十分默契地守住了平和,让门下的弟子按着顺序排队。
  直到姗姗来迟的扶摇宫。
  扶摇宫弟子十分具有辨识度,无论医修还是术修,皆是穿着浅黄色的衣衫,医修服饰上绣着有精致的花卉,术修则绣着墨色山水图。一眼望去,像是一副画卷正在摊开似的,极具美感。
  好看虽然好看,但说实话,扶摇宫这届弟子的实力有些稍弱了。金丹期修士只有五名,余下都是筑基期,甚至还带着几个炼气期,也不是带来做什么的。
  要知道,炼气期可进不去云息秘境。
  楚祁朝那边看了一眼,没有看到熟悉的面孔,看来在仙山之巅负责招生的那位扶摇宫师姐并没有一起过来。
  “这次扶摇宫来的是三脉弟子,他们内部竞争也太大些,二脉和一脉都没有来。”柳未明微微感慨了一句。
  “嗯?”楚祁朝后看了柳未明一眼,“柳师兄,扶摇宫的弟子不是和我们一样按照心法分脉吗?”
  天玄宗内,剑修弟子是一脉,医修弟子又是一脉。
  “不是的。扶摇宫人数是五大仙门中最多的,因此多年来分出了一脉、二脉、三脉弟子,每一脉弟子轮流招生。譬如上次仙门选拔,去的是一脉弟子,那一脉弟子在后来的三十年间,资源会少一些。所以这次云息秘境,他们没来。”
  “难道不是按照实力分配?”每个人的修为又不同,难道要因此错失百年一次的云息秘境?
  “不,扶摇宫太多人了,不这样做,他们负担不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