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70)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可眼前这名青年手中握着的那把灵剑,与龙寅剑竟也不差分毫!
  怎么会如此?
  傀儡丝寸断,令知怀的行动力下降。他不明白一名医修是怎么练出这凌厉的剑法。
  若不是他的躯壳是那位大人所赐,可能就要因为失血过多而死了……
  就在这时,青年手中的灵剑染上了血气,巨大的压迫感从灵剑上传出来。
  察觉到这一点,令知怀的眼底,终于出现了畏惧之色。
  剑修传承之中,有一招禁术,让本命灵剑饮饱自身血气,可以骤增实力。代价是三个月之内,都不能再碰本命灵剑。因为灵器噬主,羁绊损伤,若过后不好好休养,再拿起灵剑,它会自裂。
  楚祁上一世,是个剑修。但他从未被人逼迫到需要动用禁术御敌的地步。
  这一世,应天赋变化,楚祁成为了医修。
  医修救人于水火,却不能将恶人斩于剑下。
  怒火席卷了楚祁的心神,他一是为眼前之人想杀晏久歌愤怒,二是为自己不能御剑斩杀此人而愤怒。
  若修好医术能让阿晏脱离魔怔,他自然心甘情愿。
  可这世间,除了灾厄疾病之难,亦有恶人难。
  ——医术杀不了恶人,但剑术可以。
  饮了楚祁血气的归寅剑发出剧烈的颤鸣,一圈又一圈的猩红色符文被激活,剑锋上浮现出了杀气。
  灵剑流转,这一剑朝着令知怀的胸膛斩去。
  令知怀躲闪不及,他套着医修的躯壳,又被斩断了傀儡丝,在这个节骨眼上,从傀儡中拉一个替死鬼来为他挡刀都不行。
  “不能的,你不能杀我!!”这副身躯是那位大人赐给他的,他不可能会被杀死。
  令知怀惊呼出声,神色慌乱。
  下一刻,染血的剑锋没入令知怀的胸膛,穿透他的心脏。
  持剑之人听到了令知怀疯癫的话语,他眉目冷冽下来,无情的翠色眼眸倒映着令知怀逐渐涣散的眼睛。
  “你敢伤他,我如何不能杀你?”
  低语声荡开在寂静的空气中,无人回应。
  令知怀的尸体随着归寅剑抽走而倒下。
  他死了。


第42章
  云隐界, 白幽阁。
  “砰——!”
  一根丝线猝不及防地崩断,随后,一颗人偶的头颅滚落到了地上, 撞出清脆的声响。
  听到这声动静,奴仆慌忙跪在门口前,俯首请罪,“请大人恕罪!小人并非有意前来打扰大人!”
  在他惊慌失措的话语声中,那颗人偶头颅沿着地面滚动,最后落在了他跪地的膝盖边。
  为此,奴仆的身体控制不住地颤抖, 心中惊惧交加, 害怕自己也成为眼前这具人偶的下场。
  那颗人偶头颅上,雕画的五官栩栩如生, 本该鲜活明媚的面容, 正在一点点地染上灰败之色,一副死人相。
  奴仆闭上了眼, 不敢再看。
  “你方才说什么?”
  一道轻柔的嗓音自奴仆的头顶传来,她的语调平缓, 音色空灵, 宛如幽静山谷中的黄鹂。
  话语入耳时,竟令奴仆脑海中生出了几分天真无邪的恍惚感。
  “小人方才说……”奴仆的嘴皮子哆嗦,心底又怕自己说出话, 他额头渗出冷汗,深吸一口气将剩下的话语说完, “晏家执法者来了, 要查探白幽阁所有修士。小人来请大人过去前厅……”
  “我知道了, 这就去。”
  终于等到了答复, 奴仆不由得暗自松下一口气,只是等他再抬眼,眼角余光便瞥见了站在他身后的人影。
  没有任何动静,原本还在屋内之人,忽然出现在他身后。
  奴仆顿时僵硬在原地。
  那是一名容貌昳丽的少女,她眼似漆星,唇若胭红,脸颊瓷白无瑕,面容美丽得不似人间凡尘客,应作九天上界仙。
  她伫立在奴仆身后,朝外迈出一步,又忽然想起了什么停下脚步,“差点忘了,要带上它一起去。”
  奴仆屏息,收回了目光,跪伏在地,不敢言语。
  少女的脚步声很轻,如踩在云端。她从奴仆身侧路过,重新回到屋子里,折返时,她那双纤细白皙的手上,多了一具人偶。
  人偶长着如画的脸,眉眼与少女十分相似,脸上的神情却是一副苦楚的模样,完全不似少女那般空灵仙气。
  一人一偶,皆穿着一身精致的白羽纱衣。她们的手指微微开合,仿佛上面缠绕着什么无形之物。
  少女带着人偶离开了此处。
  等她离开,奴仆浑身发软,跪坐在地上,宛如一摊泥。
  太可怕了,方才那一幕。
  明明只是奉家主之命来禀告这位大人一声,不料正好撞见大人把玩人偶时,人偶的头颅滚落。
  奴仆抬手擦了擦额头的虚汗,打算起身离开此处。不料,在他抬眼时,又望见了令他胆战心惊的一幕。
  只见桌案上,有一座全是人偶组成的小戏台,那具断了头颅的人偶不知何时走到了戏台边上。它穿着浅黄色的衣衫,胸口裂开一道缝,如活物一般,朝外流淌着鲜血。
  等鲜血不流了,那具无头人偶自戏台上朝下坠落,摔了个粉身碎骨。
  奴仆再也控制不住恐惧,连滚带爬地逃离了这个地方。
  *
  白幽阁前厅。
  令家家主正在为晏家来的执法者奉茶,他语气带着几分小心,神色谨慎地询问晏家执法者是为何而来。
  “例行公事。”执法者神色严肃,并未伸手去接令家家主奉来的茶,只出声催促道,“还请令家家主尽快集结所有修士,我等还有许多地方要去查探。”
  令家家主垂眸,“在下已经令阁中奴仆去请了。”
  前厅中陆陆续续地赶来了许多修士,他们皆是白幽阁弟子,有些人还是令家本家的人。
  云隐界的老牌势力,都是从家族传承起源,而后发展成宗门之类的大势力。本家弟子会较之外家弟子,天赋出众一些。
  执法者亦是知晓这一点,他大部分目光都流转在令家本家弟子身上,问道,“你们令家本家弟子,可是都来齐了?”
  “呃……”
  令家家主循着他的目光望去,正想开口说些什么,眼角余光瞥见前厅门口处出现了一名穿着白羽纱衣的少女,他暗暗松下一口气,回答道,“如今是来齐了。”
  因为来得最迟,少女站在队伍的最末。她看起来年纪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安静等待执法者的检察。
  甚至在终于轮到她时,她有些懵懂地问道,“我要怎么做?”
  执法者语气如常,“引出一滴血。”
  少女照做,殷红的血珠自她指尖滚落到执法者手中的那块白玉上,刹那间投射出一道气息来。
  “筑基……中期?”
  执法者的表情头一次出现的惊诧,他不由得抬眼仔细打量着眼前的少女,令家本家弟子,怎么会有筑基中期的弟子?
  “嗯。”少女点点头,坦然承认。
  “她天赋不好,出生时缺了一股先天之气,灵根驳杂,故而只有筑基中期,让大人见笑了。”令家家主在一旁解释。
  “再检查一次吧。我亲自取血,还请这位修士撤去护体灵力。”
  执法者收敛起外露的表情,晏家家主有令,若是遇到特殊的例子,无论是哪一种特殊,都要仔细盘查。
  令家家主缄默不言,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朝少女望去。
  少女神色如常,她朝执法者伸出手,并撤掉了自己身上的护体灵力。
  她的手指很细,皮肤很薄,不似常人那般红润,有些苍白,似乎是有些体弱。
  执法者用银针取了一滴血,然后滴在了白玉上。白玉散当即散发出一道气息。
  ——仍然是筑基中期。
  执法者见此,不再盘问,他对着令家家主开口道,“多有打扰,检查完毕,我等告辞。”
  至此,来自晏家的查探才算结束。
  令家家主目送着那些执法者远去,一直到他们出了白幽阁的大门,护阁阵法再度开启。他才收回视线,下令让其余弟子都散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