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85)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城镇中有大半人都逃离了中域,留下来的只是少部分。”
  楚祁点头,方才客栈的掌柜也说过到时候没有客人,他就要搬走。
  “那你们有没有见过城镇日落后,仙人发怒,天地间吹起来狂风,卷走了人?”
  “没有。”晏炽摇头,眼底惊诧,“还有这种说法?”
  要是真的有“仙人发怒”,应当早就被他们抓了个现行。
  “我们来这几日,都很平静。没有什么特殊的,但这边的百姓不愿意提及秋城所在,我猜测是被人下了诅咒,不能随意告知外人。”
  “太奇怪了些。”
  楚祁揉了揉额头,他们本来是奉掌门之命前来救人,哪里料到会找不到求救对象。
  “秋城是存在的,但有人刻意为之,抹去了它的存在。并且中域的人越来越少,大部分百姓被下了诅咒,不能将这个消息告诉外人。”
  “其实也不尽然,我们来的这几日,并没有在落日后待在外面。”一旁,原先一直保持沉默的晏家暗卫十四开口,“属下愿意亲身一试究竟。”
  “这是个方法,我觉得可行。”晏炽点点头,“我和十四一起。”
  “还是再收集一些线索吧。”楚祁有些不放心,他道,“中域虽小,但我们这一路上都没有遇到修士,全是凡人,说不定什么古怪只针对修士。”
  就像上次云息秘境,除了医修外,其他修士都被阵法压制。
  “阿祁所言甚是,先等一等。”晏久歌听从了楚祁的建议。
  就在这时,晏久歌腰间的身份令牌亮起。代表有天玄宗弟子给他传讯。
  传讯接通后,柳未明的话语声从那头传来,“首座师兄,我们找到了愿意说出秋城在何处的人,但是……”
  “但是什么?”
  柳未明的话语声带上来几分窘迫,“但是他要千金才卖这个消息,我们乾坤袋里没有金银之物。”
  若是要灵石,天玄宗的剑修们还能凑一凑,但是要凡间的金银财宝,他们乾坤袋中从来不装这些无用之物。
  钱到用时方恨少!
  “你们眼下在何处?我和阿祁这就赶来。”晏久歌问。
  “在客栈那条街尽头、往右的一个巷子里头。”
  结束了传讯,晏久歌对上其他人好奇的目光,开始吩咐,“我先带阿祁离开,你们继续找找线索,日落前客栈汇合。”
  “我也想过去看看,什么人要钱不要命。”晏炽很好奇。
  “你留着。”晏久歌瞥了晏炽一眼,晏家人行事低调,他不打算向其他天玄宗弟子也介绍晏炽等人的来历。
  “好吧,你上次传讯说要我炼制芥子空间,材料还没有给我。先说好啊,万年灵髓玉那么贵,我买不起,我就剩下一百块灵石。”晏炽摊手。
  楚祁:“……”
  一百块灵石,比他下山历练那会儿还要穷。
  听到晏炽的话语,晏久歌讥讽,“出息,入不敷出的炼器师怕是只有你晏炽了。”
  “……万年灵髓玉在我这里,还有灵石,需要吗?”楚祁迟疑地开口询问晏炽。
  “不用不用,我怎么能收你的灵石。将万年灵髓玉给我便好。”晏炽为人最讲原则,他收晏久歌的灵石。
  楚祁将万年灵髓玉交给了晏炽,便与晏久歌一同前往柳未明等人的所在之地。


第52章
  楚祁与晏久歌两人走近时, 还未见人,便先在街头听到了争执的声音。
  “那不行,必须要给我一千两黄金, 我才能告诉你们秋城在什么地方。”
  “你不能换成其他东西交易吗?比如一些玉石之类的。”洛无辞好言相劝。
  “我只要黄金。”
  “……”
  柳未明还想再说什么,眼角余光瞥见两道朝此处靠近的身影, 遂转身, 欣喜道,“首座师兄,楚师弟!”
  “我们来了。”晏久歌颔首,目光朝柳未明身前望去,“他就是知晓秋城下落的人?”
  那人衣衫破旧, 蜷缩在小巷子里,看起来像是无家可去的流浪汉。他头发乱糟糟的,脸上满是脏污, 唯有一双眼睛正在滴溜溜的转动,同样在打量着两个新面孔。
  “是,我知道秋城要怎么去, 一千两黄金卖给你们这个消息。”那人回答晏久歌的话语。“你先给钱。”
  “可以。”
  晏久歌应声得干脆,倒是令那人愣了一下。
  借着衣袖做遮掩, 晏久歌从乾坤袋中拿出一叠银票, 递给了那人。
  晏久歌身上的黄金不多,但银票却不少。当时来云华界, 晏家仆人特意去钱庄换了几百万俗界钱财。
  然而, 这人一看是银票,脸上的表情略有失望, “怎么是银票凭据?那我岂不是还要去找钱庄兑成黄金?这附近可没有兑换的钱庄了, 不行, 我不收。”
  楚祁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你不是要钱,而是要黄金?”
  “对!我只要黄金。”那人点头。
  “这里这么危险,大家都想带着钱财离开此地,你拿着银票走,不是更轻便?为何单独要黄金?”
  楚祁眯起眼睛。
  “你管我!你们不给我千两黄金,我就不说秋城在何处。”
  晏久歌与楚祁对视一眼。前者收回了拿着银票的手,“算了,诸位师弟,我们走吧。”
  柳未明与洛无辞之前已经与这人讲了许久的道理,偏偏这人油盐不进,搬出秋城危难的说辞,他也无动于衷。
  如今晏久歌的话音一落,柳未明两人自然也听从晏久歌的话,说走就走了。
  眼见着他们四人这般干脆地转身离去,那人傻了眼,连忙从巷子里出来,追着问道,“你们真不想知晓秋城在何处?”
  “没有千两黄金,就不劳烦你了。”楚祁表情淡淡。
  “九百两?”那人试探地询问。
  楚祁面不改色:“没有。”
  “七百两!这总该有了吧?”
  那人的语气中带着几分急切,先前看柳未明和洛无辞老实又殷切,他咬死了一千两黄金,结果现在因为到嘴的黄金要飞了,开始着急起来。
  楚祁望了晏久歌一眼,后者会意,“十两。”
  “什么?!!”那人惊呼出声,语气愤愤,“十两黄金还不够铸一块砖呢!这我怎么进秋城?”
  晏久歌挑眉,“进入秋城要交黄金?”
  那人捂住了嘴,气恼道,“外来人,你在套我的话。不给钱,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十两黄金,爱要不要。”
  两厢僵持,那人终于妥协,十两黄金卖了这个消息,“秋城是中域所有人的向往之地,它由金玉铸造而成,富贵万分,能够住到秋城里面,这辈子都将不愁吃穿。等到日落之后,你拿着黄金,在街上等仙人接你进去就好了。进城交的黄金越多,在城里的身份就越高。”
  “?”
  这个说法,和客栈掌柜透露出来的消息完全相反。
  四人面面相觑,他们都是听过客栈掌柜的话语,如今再听到这名疑似流浪汉的话语,线索有种奇怪的分割感。
  而且眼前这人为了黄金,轻易地将秋城的下落了说了出来。
  他一点事都没有,并不像被诅咒。
  楚祁抬头看了眼天色,快要临近傍晚,用不了多久就会日落。
  两者唯一的共同之处,就是日落后会有“仙人”。
  晏久歌开口,“我们先回客栈。”
  *
  天玄宗弟子赶在日落前陆续回到客栈。
  众人交换线索,发现除了那名流浪汉,其他人对秋城闻之变色,不愿意说出秋城的下落。
  “……”
  “奇了,这秋城到底是什么样子?”洛无辞百思不得其解,“我们天玄宗收到求救信,明明是有修士占据了秋城,祸害百姓。唯一愿意开口说秋城下落的人,说它是座金子打造的城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