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33)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众人本以为云隐界只有三大势力,可到了签订契约的时候,狐酒等人稍稍让开了一条道路,让后面那只有着青色尾翎的凤鸟走上前。
  “……”
  看到这一幕,楚祁的眉眼微跳,熟悉感再次涌上心头。他或许,是见过那只凤鸟的。
  “这位是云隐界药王谷的镇谷仙兽,它是来代表药王谷签订契约的。”
  狐酒在一旁解释,同时意外地瞥了一眼身前的晏明朝。他还以为,威严深重的晏家家主,不会有所动作,不料连他也为药王谷让路。
  这就是药王谷么?
  即便隐世多年,谷主从未露面,在云隐界的地位,竟还在晏家之上?
  狐酒挑起眉头。
  很快,以天地为证,两界大势力首领与掌门一同签订了契约。
  这份契约维系着两界的秩序,相对的和平,不可肆意破坏。
  契约完成后,云华界众仙门掌门不由得松一口气。云隐界的高阶修士要比云华界多,若是动起兵戈,必然会损伤惨重。
  好在一切顺利。
  天玄宗掌门神色缓和下来,“契约已成,诸位远道而来,不妨在天玄宗稍作休憩,日后得空,再访云华界的光景。”
  “好,有劳阁下。”晏明朝颔首。
  “那真是多谢掌门。”狐
  酒笑刀。旋即,他眼角的余光流转,扫过了在广场中伫立的众仙门弟子,看到正规规矩矩站在人群的云江渺,以及——
  晏家少主,和一名身负纯净之体的修士?
  幻瞳显现后,狐酒眼中浮现出诧异,他从来没见过那般纯粹的灵体,几乎快同神树散发出来的灵光相近。
  似乎是察觉到了狐酒的目光,那名青年抬起眼眸,视线回望。
  青年竟丝毫不受幻瞳的影响,目光纯澈,神情平静如水。
  狐酒顿时呆在原地。
  不是说,云华界修士的实力与资质都要逊云隐界一筹么?他怎么没见着,反倒是凭借着幻瞳看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第88章
  “……”
  或许, 那位妖王知晓一些线索。
  大殿之下,楚祁收回了目光,心中已有了想法。
  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去求证……
  *
  契约签订之后, 云隐界众人安置在自在峰上,连同其他云华界的外客一起。
  借着这次两界传送阵开启的机会, 云华界众仙门商议,可在天玄宗开设临时道场, 邀请诸门诸派中的精锐弟子或是仙长讲道。
  云隐界众势力亦在受邀之列。
  “令家的道法只有令家人才可修炼,不能外传,就不参与此事了。”令家家主婉拒了此事。
  “如此盛事,我们妖族自然愿意, 不过人族与妖族的修炼方式不同,不一定管用。”
  狐酒扬起唇角, 应下此事, 同时将好奇的目光转向了身侧。
  比起论道本身,他更好奇晏家与药王谷的态度。
  在云隐界众人好奇的目光下,晏明朝微微颔首, “可以,晏家会参与此事。”
  晏明朝话语刚落, 云隐界众人纷纷露出诧异的神情。这可是晏家, 晏家家主竟然愿意论道。
  晏家之后,便是药王谷。
  在诸多修士和人形妖族之中, 唯有药王谷的镇谷仙兽仍以凤鸟之姿立足人前。
  它竟能口吐人言——
  “天下医术传承皆出神树,此等传道之事, 药王谷不会推辞。”
  “但我药王谷谷主尚在历劫, 只能以息影石传道。”
  听到仙兽的话语, 众人心神为此一振。传闻药王谷依据神树而建, 但传闻终究是传闻,加之药王谷隐世多年,无人能证实此事。
  如今,传闻不假,药王谷果然与神树有着不同一般的联系。
  “诸位愿意传道,便是两界幸事。”天玄宗明长老笑容满面,与云隐界修士的交涉比他预想之中还要顺利。
  *
  很快,论道之事便传入了楚祁等人的耳中。
  那时,柳未明正奉掌门之命,过来告知晏久歌,论道之事也有他的一份。
  晏久歌身为天玄宗的首座弟子,在同一辈修士中,自然是翘楚。
  “我知晓了,多谢柳师弟告知。”
  “不客气,大家都很期待首座师兄传授剑道。”同为剑修弟子,柳未明同样期待此事。
  柳未明走后,庭院内便剩下晏久歌与楚祁二人。
  四目相对,楚祁谈及之前的话题,“你方才说,你其实本来就是云隐界晏家人?”
  “是的。”
  “那时两界还没有传送阵吧,你是怎么过来的?”
  “用了些特殊手段。”
  “……”
  晏久歌有问必答,知无不言。倒是令楚祁心中的好奇逐渐平静了下来。
  虽然还想了解更多的消息,可再问下去,就有些冒昧了。
  在彻底弄清楚缘由之前,楚祁很克制自己对晏久歌的态度。
  毕竟,有些事情只要开了一个头,便可能一发不可收拾。
  “我去给白璇师姐送药材。”楚祁转移了话题。
  近日,他完成的宗门任务之中,许多都是寻找灵药。对于剑修弟子来说,找灵药这种事并不简单,对他而言却十分轻易。
  同样都是变故之一,楚祁便在上面多花费了心思,希望能获得一些线索。
  “我和你一起。”晏久歌从善如流。
  “改日吧,今天你帮我喂一下小金?正好从御兽门云道友那里买了些灵宠粮。”
  楚祁将小金召唤出来,将其交给晏久歌照料。
  晏久歌:“……”
  到底没能拒绝楚祁
  的请求,晏久歌留在原地,不悦地注视着肚皮圆溜溜的吞金兽。
  察觉到晏久歌的视线,吞金兽支棱起尾巴,朝他“噜噜”了两声,像是在抗议。
  晏久歌啧了一声。
  不出一瞬,吞金兽立即耷拉下尾巴,飞快地抱着灵宠粮窜进地底。
  它能感觉到,方才似乎有无形的剑气在空气中凝聚。
  若不是主人有事要忙,它也不想吃晏久歌喂的粮。
  *
  钟灵峰的位置在天玄宗深处,平日除了医修弟子与零星几名杂役弟子外,不会有旁人经过。
  更不要说是外客。
  楚祁御剑飞行至山谷中停下来,没有继续往前的打算,“阁下此举,不似君子所为。”
  山谷寂静,余音回响。
  似乎这附近只有楚祁一人。
  楚祁微微皱眉头,应他的情绪,周身的气势产生了变化。
  “在下初至天玄宗,尚且不认路,多有得罪,还请阁下不要介怀。”
  这时,一道嗓音自楚祁后方传来。
  来人正是狐酒,他的神情不慌不忙,坦然地为自己开脱。
  “……”真巧。
  楚祁眉头微挑,他本来就打算找机会与狐酒接触,不料狐酒自己先找上门来。
  “是么?但阁下似乎已经跟了我一路,从造化峰出来后便是如此。”
  “那是因为初次见到道友,便觉得一见如故,心生亲切。”
  “亲切到一见面便对我施展幻术,着实不同一般。”
  “……”狐酒的客套话只能止步于此,观察了一番楚祁的神色后,干脆直言:
  “你是我从未见过的例外之人,依照你的天赋,你完全不似云华界本土的修士,莫非是哪位云隐界隐世家族中的弟子?”
  “天赋?我的?”
  楚祁诧异极了,他对自己的天赋再了解不过,如今却有一位素未蒙面的陌生人,说他的天赋特殊。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这是我族隐秘,不得告知外人。”狐酒不愿意透露幻瞳之事。
  楚祁垂下眼帘,“那你能告诉我,你到底从我身上看出了什么?”
  “你为纯净之体,应该是无垢木灵根的天赋。据我所知,这等天赋,唯有沐浴过神树赐福之人才会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