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48)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还想要!!
  “有没有觉得不舒服?”楚祁给它施展了一道清洁术,洗去了它脸上的残渣。
  “噜噜!”
  没有哪里不舒服,并且吃得很开心,还想再吃。
  楚祁稍稍放心下来,正打算从乾坤袋中给吞金兽拿灵兽粮的时候,眼角的余光却瞥见吞金兽的尾巴开始一点点地开始变色。
  从原来金灿灿的金属色,变成了绿色!
  “小金,你还是别吃了。”楚祁停顿下动作,决定不再继续给它投喂灵兽粮。可能是食物不太合适。
  “噜噜?”
  吞金兽有些沮丧。
  “尾巴变色了,你是不是吃坏了?”楚祁指了指它的尾巴尖。
  吞金兽把身后的尾巴翘了起来,发现尾巴真的变色了后又噜噜的两声。难过又低落。
  云江渺在旁围观,见到这一幕,不由得解释道,“灵兽粮没有毒性,不过这一袋灵兽粮是由低阶灵兽肉制成,有些灵兽吃肉消化不好……不如试试纯灵植口味的?”
  “噜噜!”
  它要试试灵植口味的。
  楚祁给它拿了一袋,又是三个呼吸间吃完。
  这次,在众人的注目中,吞金兽整个都变成了绿色。它发现自己变绿了后,惊叫了一声,直接蹿进了地下,不愿意再出来。
  “啊这……真是抱歉。”云江渺有些摸不着头脑,他从来没有照顾这样的灵兽,不太清楚它的口味。
  “没关系,可能是小金没有消化好。”楚祁是知道吞金兽吃错东西会变色的。
  虽然吞金兽吃得很香,但是这些灵兽粮对它来说不太合适。
  楚祁思忖了一下,觉得还是不要浪费,还给云江渺比较好。
  “云道友,不如这些灵兽粮你还是收回去吧,我家小金它不太合适……”
  “噜噜!”
  从土里探出一颗不如方才绿的脑袋,吞金兽有点委屈,又有点执着的出来反驳楚祁的做法。
  楚祁挑起眉头,询问它,“你确定吗?你还要吃?”
  “噜!”
  “吃完身体会变绿,也要吃是吗?”
  “噜!”
  “那行吧,留下来。”楚祁叹了一口气,决定遵从吞金兽自己的意愿。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吞金兽重新蹿进地下的矿石里自闭去了。
  好绿好绿,好丑好丑。
  但是那个袋子里的东西好香又好吃。
  怎么天底下还有这样越吃越香,但是会越吃越丑的食物!
  吞金兽想不明白。
  *
  此事了结,御兽门等人与楚祁两人告别。
  他们乘坐飞行灵器离开了此处。哪怕山林中可能还会有天材地宝,但方才妖兽的遭遇,令他们心有余悸,不愿留在此处。
  等御兽门弟子离开后,楚祁出声询问晏久歌的意见,“我们接下是该去找柳师兄他们汇合?”
  “不急。”
  晏久歌思忖后,开口道。
  “我们如今应该在秘境的南方位,柳师弟他们在西方位,过去尚远。而且去了后,也是一行人继续寻找天材地宝。此外,云息秘境开启的最后一个月,秘境中心会有顶级天材地宝降临,届时,所有修士都会汇聚到秘境中心,我们可以过去那里与他们汇合。”
  楚祁觉得晏久歌的话甚是有道理。
  他们天玄宗来秘境的人数本来就少。别的仙门分成了好几队,他们只有两队人,再合成一队,会降低遇到天材地宝的几率。
  晏久歌传讯与柳未明说了这件事后,便与楚祁打算朝中心位置边走边找天材地宝。
  又过了一会儿功夫,等吞金兽消化好了灵兽粮,身体变回原来的颜色,从地下出来。
  楚祁与晏久歌两人才御剑离开这片山峦。


第29章
  云息秘境很大, 南方位丛林山峦居多。
  一望无际的翠绿色层层叠叠,清风过境,能听到枝条婆娑的回响。
  尽管楚祁与晏久歌从最初的那条山脉离开, 可陆陆续续走了七日,依旧没有走出云息秘境的南方位。
  吞金兽窝在楚祁的肩膀,屁.股后面的绿尾巴晃来晃去。最近跟着看多了翠绿色,吞金兽对绿色没有刚开始那么排斥, 它觉得自己只绿一条尾巴倒也能接受。
  楚祁控制投喂的食量, 每天最多给吞金兽喂一袋灵兽粮。
  “唉?我们好像要走出山林了。”
  眼见着前方属于树木的苍翠色渐渐地淡下去, 景色明显发生了变化, 楚祁眼眸稍亮, 转头与晏久歌分享这个消息。
  “可能是的, 前方灵气浓度很高, 应该会有珍稀的天材地宝。”
  晏久歌应声,并控制着御剑飞行的速度,准备在前方落下。
  然而等两人走近后,发现他们并没有走到山林的尽头。
  而是有一层浓雾萦绕着前方的山林, 在远处时看不清晰,才被模糊了认知。
  空气中弥漫着隐隐约约的潮湿气息,大地像是雨后被浸透的土壤,看起来有些黏糊。
  因为浓雾遮掩,不见天日, 里面的草木色泽幽深, 有些灰暗。
  “这片浓雾该不会是毒瘴之气吧……”楚祁有些迟疑。猜测到这一种可能,他从乾坤袋中拿出一瓶解毒丸。
  “阿晏, 你拿着这个, 有备无患。”楚祁将手中的解毒丸递给晏久歌。
  解毒丸可以解一些普通的毒, 毒瘴这样大范围的东西,会持续影响修士的体质,每隔一个时辰需要吃一颗解毒丸。
  从楚祁手中接过药瓶,晏久歌下意识地将它放进自己的乾坤袋中。这么多年来,楚祁为他炼制的灵药数不胜数,存储灵药的动作几乎让晏久歌养成了习惯。
  等晏久歌收好解毒丸后,看着眼前的浓雾,才回神解释道,“应该不是毒瘴,看起来更像是天然沼泽林,所以才会凝聚出厚重的雾气。”
  “沼泽里也有毒虫,你先吃一颗。”
  楚祁又拿出一瓶解毒丸,打开瓶塞后,自己先吃了一颗,然后取出一颗递给晏久歌。
  晏久歌接过。
  楚祁炼制出来的解毒丸味道很清冽,入口不苦,之后回甘。
  解毒丸虽然是低阶草药炼制出来的灵药,但功效多类,还有清心静气的作用。多吃一两颗也没有关系。
  “啊!”
  继晏久歌吃完解毒丸之后,趴在楚祁肩膀上的吞金兽张大了嘴巴,发出了也想吃一颗解毒丸的语气声。
  吞金兽百毒不侵。
  但是解毒丸吃一颗应该没事,希望小金不会变色。
  楚祁思索片刻后,最终在吞金兽期待的目光中,往它嘴里也塞了一颗解毒丸。
  静静等待三息,除了再次朝楚祁张开嘴巴求投喂外,吞金兽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给它惯的,一颗就够了。灵药还想当饭吃?”
  晏久歌指责的目光瞥了过来,冷冷淡淡。
  对上晏久歌的眼,吞金兽一个激灵,下意识地闭上了嘴巴。等它回神发现自己方才做过什么后,只能瞪着一双眼睛默默地恼怒。
  明明它才吃一颗,晏久歌却多拿了一瓶。
  大家都是靠主人灵药养着的,有什么好凶的。
  退一步越想越气,吞金兽干脆转过身,决定拿屁.股对着晏久歌。
  见到这一幕,楚祁有些好笑地抬手摸了摸吞金兽的脑袋,以示安慰。
  小金有时候太喜欢吃东西了,尤其是它没有见过的,总想先啃一口看看。记吃不记打,闹完脾气后很好哄。
  摸完吞金兽的脑袋,楚祁对着晏久歌建议,“我们进去沼泽里看看?”
  晏久歌方才因吞金兽皱起的眉头缓缓松开,点头道了一声“好”。
  沼泽之中的灵气浓度很高,极有可能存在楚祁所需要的高阶草药。他们进去一趟说不定会有所收获。
  *
  可平静没有维持多久。
  就在晏久歌先楚祁一步踏入沼泽的那一刹,他的脸色蓦地变化。
  ——沼泽林中有迷宫阵法。
  迷宫阵法本身没有什么危险性,不会有攻击修士的灵力波动,因此让人从外难以察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