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5)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小友,天玄宗全是剑修,可不是医修的好去处啊!你莫要意气用事,要择优而选。”青灵派长老痛心疾首。
  “是啊,天玄宗还没有几块合适药田。你这等天赋,学医比学剑更合适。可不能去入剑道啊。”扶摇宫连忙劝他。
  御兽门先前说过医修不适合战斗,但被天玄宗长老用“天玄宗的医修拿剑能打其他门派剑修”的话语堵住了,一时间想不出别的劝诫之语。唯有那只“入门派就送”的小白虎委屈巴巴的嗷呜了两声。
  就连晏久歌亦是一脸惊愕,他眉头微皱,不赞同地说道,“你想入天玄宗?可木灵根并不适合去学剑。”
  楚祁坚持道,“天玄宗也有医修,医修可以学一些基础剑法。”
  但是医修学剑异常辛苦不说,学剑对他们的修为进益也不大。
  就在晏久歌还想开口劝楚祁之时,却听见楚祁那道柔软嗓音十分向往地说——
  “我也知道去天玄宗练剑要吃苦,可是拿剑的修者英姿飒爽,我很喜欢这样的剑修。”
  说这句话时,楚祁脸上合适地流露出了憧憬,并代入了自己年少无知时的一丝梦想。
  晏久歌默然:“……”
  原本想要劝说的话语到了嘴边,倏然不知为何就说不口了。反倒是心绪掀起了波涛。
  难道去了别的宗门,楚祁就不喜欢剑修吗?不,他可能会天天惦记天玄宗拿剑的修者!
  岂有此理。
  晏久歌垂下手,手指不自觉地摩挲了一下腰间灵剑的剑柄,心中没由来的升起一股情绪来。
  与其让楚祁成天惦记,还不如自己去当天玄宗的剑修呢!


第4章
  而众仙门听完楚祁的话语,不禁将天玄宗剑修细细打量了一遍,想看看他们到底有多英姿飒爽。
  天玄宗的门派服饰,以墨色与白色为主,既不张扬亦不花哨,除去衣襟上绣着的玄天宗宗徽,便只有防御灵咒才有的符文暗纹。
  但因为他们常年练剑锻骨,体格匀称挺拔,气势凝而不散。再加上为了方便拿剑,手腕处佩戴着黑甲护腕,显得格外飒爽。
  这看起来……确实是有那么几分好看的。
  众仙门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毕竟修真界中无丑人,天玄宗剑修一个个眉眼俊朗,气势凛然,自然是越看越好看。
  “这回便宜你们了。”青灵派祝华长老叹息了一声。
  天玄宗长老闻言露出一个笑容。
  被两名天之骄子同时入宗门的好消息砸中,令他在高兴之余,不忘替自家宗门辩解。
  “你们眼热我们天玄宗的好运气也就罢了,怎么能污蔑我们天玄宗医修不行呢?”
  天玄宗长老振振有词,“我们宗门内药田少,是因为医修人数不多,日后小友想开辟多少个山头种药材都没问题。再说了,我们天玄宗也是有上古医修传承的,不比扶摇宫和青灵派差!”
  谈及天玄宗的上古医修传承,在场的医修脸色有些微妙。
  这还得从天玄宗开宗立派的祖师说起,他以剑道登鼎,又会医术,是个医剑双修、却不会走火入魔的奇才。
  继他之后,无人能真正做到医剑双修。天玄宗医修传承晦涩难懂,不似剑修传承大开大合。渐渐地,天玄宗就变成了剑修独大、医修凋零的模样。
  “更何况我们天玄宗的医修还能学剑……”虽然只是天玄宗基础剑法,不得深入,但威力还是不容小觑。
  说到最后,天玄宗长老的话音压低了下去,小声地骄傲。
  众仙门:“……”
  可正经医修谁学剑啊?说到底,你们天玄宗不过是以“英姿飒爽”取胜罢了。
  顶着众仙门羡慕的目光,天玄宗长老朝楚祁与晏久歌两人走去,想与他们说些话。
  “入门大典要等回天玄宗后举行,如今离仙山结界关闭还有七日,我们暂时还要待在仙山之巅,等待其他通过青石梯的弟子。”
  仙门选拔还剩七日。于众仙门的修士来说,他们早已辟谷,枯坐在仙山之巅也无妨。
  可楚祁与晏久歌不同,他们两人尚未筑基辟谷,呆在仙山之巅怕是会有些难熬。
  “我让人先送你们下山如何?”
  天玄宗长老询问他们两人的意见,“你们可以先与家中亲人团聚,七日后再与我们一同启程回宗门。”
  “……”
  空气没由来的安静了一瞬。
  晏久歌的眉头微拧,嘴唇张开又抿紧,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但终究什么也没说。
  天玄宗长老只得将目光望向楚祁。
  “我父母亡故,家中已无亲眷。”
  “……”天玄宗长老自知失言,惭愧不已,“抱歉,是我失言了。”
  “没什么。”
  楚祁摇头,过去那么多年,他早就不会因此难过了。只不过,因为天玄宗长老的话,他回想起自己的身世。
  *
  楚祁自幼被林叔带大,林叔自称是他父母的家仆。
  据林叔所言,当年楚祁出生没多久,楚夫人病逝,楚父情深,与楚夫人结过生死契,亦是跟着去了。临死前,楚父将楚祁托付给林叔。
  林叔是个渡劫失败后,境界跌落到筑基的普通修士。在送楚祁来仙山之前半月,他大限将至,如今已陨落了。
  至于晏久歌,据楚祁了解,他是个不受宠的富家少爷,家境虽然殷实,但放任他在边陲小城长大,除了吃穿用度稍好,其余皆不上心。
  而楚祁与晏久歌,原先是邻居关系,后来熟识成了朋友,小吵小闹时有林叔劝架,倒也相处了一年。
  直到他们一同拜入天玄宗,晏久歌筑基后,他与晏久歌因口角决裂。
  *
  楚祁从才记忆中回神,便听见晏久歌开口,“我父母不在身边,不用去见。”
  果然,晏久歌也无亲眷可见。他们两人在这一点上,倒是有些同病相怜。
  天玄宗长老没想到他们的身世竟是这般,心中惭愧,他思量片刻后改口道,“那我让一位师兄带你们去仙山附近的主城玩几日,这样可好?”
  “好。”楚祁点头应声。他与晏久歌尚未筑基辟谷,待在仙山之巅不如下山合适。
  “未明,你负责照顾好师弟。”
  天玄宗长老的话音刚落,从他身后走出一名气质沉稳的剑修,作揖行礼,“弟子领命。”
  楚祁认得他。
  柳未明,天玄宗掌门座下亲传弟子,如今应该是金丹后期修为。
  “两位师弟,我来带你们下山。我姓柳,名未明,可以喊我柳师兄。”柳未明自我介绍。
  天玄宗门下剑修,修为到筑基后便能御剑飞行。
  但剑修的本命灵剑不能随意载旁人。
  柳未明从自己的乾坤袋中取出一件飞行灵器,给两名尚未入门的师弟代步。
  “这是一叶扁舟,最多可坐四人。上面有结界防护,可遮风雨,只要人不主动下去,也不会掉下去。”
  柳未明说得仔细。
  “多谢柳师兄。”楚祁向他道谢,随后迈开步子朝一叶扁舟上走去。
  一叶扁舟是大仙门中常见的飞行灵器,未被激活时,如半个巴掌大的叶片一样小巧,输入灵力后,便能化形成容下四人的草叶船。
  楚祁坐上去后,发现晏久歌还在原地未动,垂着一双暗色的眼眸不知在想什么。
  “晏久歌?你坐上来,我们要下山了。”楚祁出声喊他。
  晏久歌闻言抬眼,眉头微挑,神情几番变动,最后落得一副不大乐意的模样,“你方才还喊我兄长。”
  楚祁:"……"
  方才和如今怎么能一样?
  方才在那么多名前辈面前,加上还要解释原因,用兄长代称晏久歌自然更好一些。
  如今总不能让他这个二十岁的重生修士,还喊十三岁的晏久歌兄长吧?再说了,重生前他也没有喊过晏久歌兄长。
  “……方才是方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