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03)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他清楚自己逐渐被楚祁吸引,那种吸引像是与生俱来。起初他还有些戒备这样的感触,可不知怎么的,戒备褪去后,他心中总会冒出一些关于楚祁的念头。
  安稳又熟悉。像是他们认识了很久似的。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
  与楚祁同坐在马车之中,听着车轮子平缓的转动声。这些都是晏久歌从未体验过的。
  对面,楚祁正拿起医书开始看,日光透窗,落在他的衣袍上,熠熠生辉。
  气氛不能再自然,好像他们合该这样亲近。
  晏久歌微怔,他忍不住想,这时候,他或许会放下所有的戒备,专注打坐修炼……
  除了聊天,他与楚祁之间仿佛有一种无形的默契,即便什么都不说,也能够融洽地共处一室。
  晏久歌的眼眸缀着一抹倒影,目光是他自己都未曾发觉的温柔。
  随后,晏久歌随心而行,在楚祁的身边开始打坐修炼。他的心境难得放松,灵气源源不断地朝他涌入,比平日修行还要快上许多。
  一旁,楚祁翻开医书的第一页,便再没继续翻下去。
  他的目光看着书页,神识却望着晏久歌的方向。见晏久歌开始修炼,身姿一如平时,不由得微微出神。
  好像现在他与阿晏的关系,已经达到了现实那样的融洽。
  晏久歌已经不再对他有任何防备,安然地进入了修炼的状态。
  一日过去,夜色降临之时,马车终于走到了烟城城门口。车厢内,夜明珠的光辉犹如白昼,照着楚祁没有再继续翻动的医书,还有晏久歌修炼的身影。
  “主子,我们到烟城了。”车窗外,传来了紫苏的声音。“守城护卫说,烟城中不能坐马车。”
  “我知道了。”楚祁应声,随后将医书合拢,收进自己的乾坤袋中。
  晏久歌听到动静,退出了修炼的状态,缓缓睁开眼睛。
  那双暗金的眼眸跃动着神采奕奕,似乎是在方才的修炼中收获不少。
  “走吧,阿祁,我们下车。”晏久歌自然地喊道。
  “好。”楚祁唇角带笑。
  *
  烟城是云隐界一座中等主城,没有世家势力把控,散修比较多,气氛相对自由随意。除了进城不能乘坐马车外,不收灵石,修士可以自由出入。
  楚祁一行人的人数太多,旁人很轻易就能判断出,烟城来了一名大世家的公子。再借着灯火看到了他们衣袍上的标志,顿时脸上浮现出尊敬之色。
  ——是药王谷的医修。
  每隔一段时间,药王谷都会开谷,谷中上下的医修无偿为修士甚至是凡人看病,医术堪称一绝。因而云隐界的修士对药王谷尊敬而富有好感。遇到药王谷的弟子出门办事,也愿意为他们让路。
  楚祁察觉到了周围修士的态度,他眉目间的神色不显,心中对药王谷的好奇愈发厚重。
  可惜这只是一个幻境,不然他一定会回到药王谷中,仔细去挖掘药王谷的秘密。
  如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看看布置这场幻境的人,什么时候按捺不住动手。
  楚祁想着,转头望向晏久歌。
  只是一个眼神,晏久歌能够读懂,楚祁这是在等他过去。
  两人并肩而行,走进了烟城之中。
  在他们身后,药王谷的医修和护卫分成了两列,恭敬地尾随其后。
  若从高处远远望去,队伍好似一条长长的碧色河流,淌进了这座烟城之中。
  “果然不出大人所料,除了管闲事的晏家,还有药王谷的人也掺和其中。”一道红色的人影伫立在高处,他的眼睛闪过一缕妖异的狐火,目光望着那支队伍,发出了意味不明的感慨声。
  【药王谷过度索取神树之力,才会导致神树衰退,没了神树,我们妖族的生存环境愈发艰难。】
  【而身为执掌戒律的晏家,却暗中包庇药王谷的罪行,与药王谷共谋云隐界,视众生不顾。】
  那名大人的话语在狐酒的耳畔响起,令他的目光带上了戾气。自从继承了妖族首领以来,他看过太多族人的困境。若是被邪祟污染,妖族比人族容易失控,而晏家的戒律之下,所有失控的妖兽难逃一死。
  这些事情,明明只要药王谷拿出神树,就能够解决。神树身为万灵之源,是能够祛除煞气的,他们妖族,根本就不必牺牲那么多同族。
  可药王谷将神树据为己有,丝毫不顾妖族的困境,晏家凭借戒律,肆意斩杀妖兽。再这样下去,他们妖族将会越来越弱小。
  他绝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狐酒深吸一口气,将自己内心的愤怒克制下来,从袖口中拿出了一具木偶,朝着下方热闹的人潮中一抛。
  木偶遇风消散,化作无形。
  红色的衣摆在晚风中翩飞,迤逦的狐火稍纵即逝,狐酒的身影一同消失在空气中。
  *
  药王谷早就包下了烟城最大的客栈。
  在林叔的操办下,楚祁等人很快就住进了客栈中。
  迄今为止,一切都很正常,没有什么意外发生。
  不过,这次因为房屋众多,林叔给晏久歌安排的房间在楚祁的隔壁,两人没了共处一室的机会。
  临近回房之时,楚祁伫立在门口,与走廊尽头的林叔对视了一眼。
  在楚祁询问般的目光中,林叔摸了摸鼻子,脸上难得浮现出几分心虚的表情。他其实也没有刻意安排两间屋子,有空房不给客人住,于理不合啊!
  而且烟城太过危险,晏久歌虽然深得楚祁的喜欢,但他到底是外人,稍微也要小心一点。
  于是,林叔分析好条理,重新对上了楚祁的注视,不再心虚。
  就在这时,林叔听到了他家少谷主的话语声——
  “林叔,我晚上想和阿晏出门逛逛。”
  “?”
  林叔眉眼一愣,正想和楚祁解释分房间的事,抬眼对上了楚祁冷静的眉眼,恍然间回神了过来。
  他犹豫道,“那我多派一些护卫跟着您……”
  “不必了。”楚祁摇头拒绝,“我只想和阿晏一人出门,不想带护卫。”
  林叔:“……”
  凝重的神色又渐渐变得迟疑,一时间,他都有些分不清少谷主到底是想和晏久歌待在一起逛街,还是想马上出门“以身涉险”,配合谷主的计划。
  “这不太好吧……带些护卫比较安全。”林叔纠结。
  “阿晏能保护好我的。”楚祁不想自己出门玩耍的时候,身边紧紧跟着二十多名面无表情的护卫。
  想到这里,他转头朝晏久歌求证,“对吧,阿晏?”
  “嗯。”晏久歌闻言点点头。
  林叔:“……”
  这样会不会太快了一些?他家少谷主才进烟城,就要以身试险。
  转念一想到谷主的吩咐,林叔眼睛一闭,点头道,“好,那就麻烦晏少爷了。”他会调动药王谷安排好的暗卫,暗中保护楚祁。争取在邪祟未能触碰到楚祁之前,就将他们斩杀。
  夜色深深,星光熠熠,明月皎皎。
  烟城灯火阑珊,修士或是凡人在街道上来往穿梭,街道的店铺还在营业,看起来热闹而安定。
  楚祁换上了一身稍微低调一点的衣服,与晏久歌一同走出客栈。很快,两人的身影就走进热闹的人群之中。
  在这些表象之下,来往的行人,或者是吆喝的小贩,目光或多或少都会朝楚祁的方向投去。
  药王谷安排了很多人,尽管没有护卫跟着,但街道上有许多的暗卫。
  其实也不止暗卫的目光,就连普通的行人路过两人身侧,都会下意识地多看他们一眼。
  毕竟容貌和气质都如此出众的修士不多见,更何况他们成双成对出现,站在一起便愈发赏心悦目。
  暗处,一团狐火幽幽流转。
  发现两人踪迹的狐酒开始迟疑,为什么药王谷的少谷主什么护卫都不带,就敢出门逛街?
  医修体弱,能够轻易被别的修士杀死。
  药王谷不至于如此不小心——难道是个圈套不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