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64)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赵四偷偷看了她一眼,发现她的眼睛有些无情,看起来没有焦距。听旁人所说,扶摇宫弟子亲善,好像也不尽然?
  “道友,你可知他们往哪里去了?”
  就在赵四走神之际,先前那人又语气温和地询问着他。
  四目相对,一点点地,赵四的瞳孔涣散开来,呆呆地说道,“朝着山谷后面走了。”
  “我见道友你形影单只,去云息秘境历练多有危险,不如和我们扶摇宫一路?”
  令知怀口中说着引.诱的话语,他的傀儡术已经在眼前这名医修身上种下。
  方才天玄宗众人走过,打伤了那么多名修士,唯独放过了这一名医修,定然是不太寻常。
  用这名医修去接近他们,效果或许会很好。
  “不不不!”
  然而,出乎令知怀意料的是,他的傀儡术在赵四身上失败了。
  原先还有些呆的青年一个劲摇头,他迫不及待地说出心中所想,“秘境中心太危险了,我不想去,我只想离这里远一点,然后安全出去。”
  令知怀攥紧了手心,伪善的笑容出现了一丝裂痕。


第38章
  赵四不肯与令知怀一同前往云息秘境中心, 甚至在回答完后,转身朝着后方跑去。
  他的心中着实害怕极了,本来只是一点后悔, 等遇到那名扶摇宫弟子后, 变成万分后悔。
  加上他本就不是多勇敢的人, 逃跑比坚持要容易。
  令知怀深吸一口气,眼中眸色渐深, 朝着赵四逃跑的方向伸出了手, 手指微动, 仿佛有丝线置于他的手间。
  “——!”
  正在逃跑的人踉跄了一步,身形不受控制地朝回走。
  “不想死,就给我听话。”卸去了和善的外皮,令知怀冷冷地说道, “不然我就杀了你。”
  赵四瞪圆了眼睛, 怎么都猜不到眼前这人变脸比翻书还快, 上一眼还在温和地喊他“道友”, 这一眼便阴森地用生死来威胁他。
  赵四是名筑基前期的医修, 保命的手段很少,因此十分有自知之明。
  “我听你的, 你别杀我。”赵四垂下头,不清楚自己是怎么被控制的, 但身前之人散发的气势异常可怕, 令他下意识地认怂。
  令知怀盯着他瞧了一会儿, 瞧不出这样一名普通筑基医修是如何躲过了傀儡术, 只能用傀儡丝强行控制。
  但这样的操控并不紧密, 傀儡丝一断, 眼前之人就会立马逃跑。
  这还是头一次, 令知怀感到纳闷。
  念着赵四还有用途,令知怀将他留了下来。
  看了眼前路,令知怀心中思索,要带多少名医修进去合适。
  带的医修太多,其一不好控制,其二医修体弱,进入中心区域容易折损。令知怀当然不必管扶摇宫医修死活,不过人死得太多,他怕自己的身份暴露,惹来猜忌。带的医修太少,布阵时人手不够。
  扶摇宫一共五名金丹期修士,金丹期医修只有苏秋芷,余下四名都是术修。
  之前遭遇四阶灵兽,又被散修背叛,扶摇宫伤了不少弟子,不少人心生退意。包括苏秋芷在内,放弃了继续前往秘境中心的打算。
  他们放弃了,令知怀可没有。
  好不容易能来云华界一趟,总要送晏家人一份大礼。
  “就带十名医修好了。”令知怀眯起眼睛,做出了决定。
  而作为十分之一的赵四,脚步有些笨拙地跟上了他们的队伍,他真的很不想去秘境中心,但每一步都被傀儡丝拖着往前挪。
  赵四一边畏惧,一边畏惧地想着自己要如何活下来。
  *
  另一边,天玄宗等人已经走过了山谷,并且深入到了更中心的地方。
  空气中的灵气流动变快了许多,灵气比外围要浓郁一倍。
  显而易见,在这样的环境生长的灵兽,品阶只高不低。
  楚祁将妖兽的事与其他同门说了,让大家多加小心。
  洛无辞听完后,略有担忧,“竟还有妖兽这样的存在,那我们夺得异宝的机会,岂不是很渺茫?”
  “也不尽然。”
  晏久歌开口,“掌门嘱咐过我,云息秘境中心区域的高阶灵兽或者说妖兽,不是每一次异宝降临时都会现身,要看降临的异宝是什么东西,若是人族修士的传承,它们不会有动静。”
  云息秘境百年开一次,秘境中心降世异宝亦是百年一次。
  每次异宝都不同,有可能是人族修士传承,也有可能是促进灵兽妖兽的大补之物,甚至还有惹得两者相争的天地之灵。
  至于要如何判断届时会降临什么异宝。
  在最后一个月,中心区域会逐渐散发出灵气,能够感知到灵气异常,便是对己身大有用处的异宝。
  “既是如此,我们还要继续往里走吗?还是在稍外围的地方停留,等待灵气异常后再做打算?”
  楚祁出声询问。
  眼下,离最后一个月还差七日。
  继续深入,若最后降临的异宝对灵兽有用,他们会被众多灵兽围起来,耗费功夫。
  若在此地稍作停留,降临的异宝对修士有用,他们便失去了先机。
  “继续朝里走。”晏久歌墨色的眼眸扫过身前长路,“就算耗费功夫,当做历练即可。不可错失先机。”
  众人对晏久歌的决定没有异议,继续深入中心。
  *
  这七日间。
  除了天玄宗,青灵派与御兽门的弟子也在朝中心区域赶来。
  他们脚程没有天玄宗那么快,加上要等的同门人数众多,一拖再拖,最后临近期限,才聚齐了人,朝着最中心的月牙湖动身。
  青灵派坐拥几条灵石矿,门下世家弟子多,都是不差钱的修士。干脆全用小型飞行灵器赶路。
  至于御兽门,他们清一色皆是御兽师,坐在各自的灵宠身上赶路,还能提早察觉周围是否有高阶灵兽。
  不过走着走着,云江渺敏锐地发现一个问题,“我们这一路上,似乎太过顺利了些,不仅没有遇到高阶灵兽,就连其他修士都没有遇上。”
  “散修的脚程可能要慢一些?”有同门弟子迟疑地回答他。
  “有些不太寻常,大家小心为妙。”云江渺严肃地开口告诫。
  自山林中那一晚,云江渺从九尾狐口中听到了诡异之事,便拿出了十二分的谨慎来,唯恐自己也遇到了那等诡事。
  只是,还未等其余御兽门弟子应声,他们坐着的灵宠却是发出了不安的嘶叫声,个个朝后仰头,脚步委顿,有些不太愿意往前走。
  “怎么回事?”
  “是前面有什么危险吗?”
  “云师兄,这可要怎么办?”
  “……”
  御兽门弟子们惊惧不已,求助的目光投向了云江渺。
  云江渺深吸一口气,安抚众人,“你们在原地停留,我先去前面看看。”
  除了祖传下来的九尾灵狐契约,云江渺还有另外三只灵宠,三阶三趾红玉鸟,四阶金目苍狼,一阶白云兽。
  红玉鸟可以飞行赶路,金目苍狼能御敌。至于白云兽,可以破除大多数禁制与结界,是个出其不意的帮手。
  一声清脆的鸟鸣响起,如云霞般的赤红羽翼张开,红玉鸟载着云江渺盘旋飞往前方。
  *
  比御兽门更早察觉到异样的,是走在最前处的天玄宗等人。
  脚下的大地微微颤动,山峦中的飞禽走兽迫不及待地从巢穴中出来,朝着中心方向嘶鸣或是吼叫,声音中饱含着喜悦与激动的情绪。
  这样的变故,是秘境中心散发出来的灵气所致。
  楚祁抬起了头,一双眼眸染上了翠色,看着中心方位不由得惊诧。
  这道灵气竟能够激发修士体内的灵力流转,一扫近日的疲惫倦怠,令人精神为之一振。
  “我感知到了灵气动荡!”
  “我也感知到了,此次秘境降临的异宝定能为我们所用。”
  “快快快,我们赶紧御剑飞行过去!”
  “……”
  周遭全是同门兴奋的议论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