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10)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于是在众多压力之下,前任妖族妖王退位,由同样是纯血九尾妖狐的狐酒继承妖王之位。
  后来,前妖王与那名人族修士断绝关系,重新回到妖族。因她身上同时具备优秀的实力和过人的智慧,重新成为了妖族的大长老,在妖族之中,仍有一席之地。
  对于狐酒来说,他自然愿意相信这位出身同族系的妖族大长老。年少时,狐酒常常因为幻瞳之术,去请教这位前任妖王。
  前任妖王是一名性情温柔的女子,并且善于聆听,仿佛是有母亲一般的细致。
  据说她曾经有一名孩子,但是与人族修士决裂后,孩子并没有留下。也就是从那起,前任妖王的性格略有变化。
  但人逢大喜大悲,都会性情突变,更何况情感直白纯粹的妖族。这一点变化,是在情理之中的。
  “笃笃笃。”
  狐酒站在树屋面前,敲响了三声木门。
  “来者何人?”
  一道平静的嗓音从屋内传出来。
  “晚辈狐酒,前来拜访大人。”在这名前任妖王面前,狐酒的态度足够恭敬,并不会凭着自己已经是妖王,而对她不敬。
  听到狐酒的声音,屋内传来了语调平稳的答复,“妖王大人不必如此客气,你请进。”
  这道话语虽然是这样说,但屋内人没有动身来门口迎接的意思。只见她逆着光,坐在桌案前,摊开着一卷古老的卷轴,一副正在读书的模样。
  狐酒对这副场景习以为常,自从她回来当妖族大长老后,狐酒来拜访过这位前任妖王很多次,几乎每次都是在参悟族中古籍。
  “不知妖王大人找我有何要事?”她问。
  “是这样的,上次听大长老大人你预测过,神树将枯。这对我们妖族而言,是极大的灾难。”狐酒说起了来意。
  “是。”她意简言赅,目光却因为狐酒的话题,从卷轴上转到了狐酒的身上。
  借着树屋中的烛光,狐酒看清了这名妖族大长老的近况。
  似乎是比上一次看到的样子还要苍老许多。
  这可不是一个好的预兆,妖族的生命比人族要长,即便是到中老年,也不会有衰老的现象,除非她大限将至,快要死了,才会如残烛迟暮一般,逐渐显现出老态。
  见状,狐酒到了嘴边的话语顿住,转口颇为担忧地询问,“您的身体最近还好吗?若是必要,可以去妖族宝库中取一些延年益寿的宝物。”
  “劳烦妖王大人惦记我这副朽木之躯。”
  “怎会,大长老可是我们妖族的智囊,你对妖族而言,是极为重要的。”
  狐酒的话语说得极为真挚,他一心为妖族打算,对于这名能够预测未来的大长老,态度十分尊重。
  然而,坐在桌案前的大长老自嘲般地说道,“但那些天材地宝与我而言,早已经没了作用。”
  “怎么会如此。”狐酒忽地说不出更多的话语来,不能继续延年益寿,再多的言语安慰都是徒劳。
  “妖王大人不必担心,生死轮回,是万物的常态。纵然是我等妖族,亦无法避免。”
  她的话语让狐酒在心中赞同,同时也让狐酒感慨这位大长老的心境之高,比他还要通透。
  这时,她的话锋一转,问起了之前的事情,“所以妖王大人,你想问关于神树的事么?”
  听到自己来的正事,狐酒的注意力恢复,他点头,“是的。我在……一名朋友那边得知,有一位医修正好是纯净之体,他不受世间的魔障干扰,并且医术也十分出色,能够治愈他人的魔障。你看,他是否能够成为古籍之中,传闻中成功唤醒神树的人?”
  “咔哒——!”话语声落下后,听到了一声闷响。
  狐酒凝神,只见被大长老捏在手中的古卷轴忽然抵在了桌案上,发出一声较为冗长的动静。
  察觉到狐酒的注视,她动了动嘴角,神情带上几分歉意,“是我情绪有些激动,所以略有失态。”
  这等关乎妖族未来的大事,听到后激动与失态也都正常。
  毕竟,刚开始狐酒自己本身都对其十分惊异,故而一而再、再而三的想要去楚祁身上试探。
  狐酒:“可以理解。”
  “这件事情是真的吗?这世间,真的有纯净之体存在?这可是只出现在古籍中的说法,妖王大人确认过了吗?”
  “我的……”狐酒本想说他的那双妖瞳能够看到楚祁的与众不同,转念一想他之前用的借口是第三人称,便改口道,“我的朋友确认过了,但我还没有亲自去。而且也要得到纯净之体本人的意愿,我才好将他请过来,尝试复苏神树。”
  “是了,这么重要的事情,自然需要小心确认。”她点点头,似乎是对狐酒的话语颇为赞同,可旋即又道,“不知那位看似是纯净之体的修士在何处?我愿为妖族分忧。”
  “这……我还要去问问我的朋友。”狐酒不想在这时候告诉大长老云华界的事情,毕竟一代妖王去给人族当契约兽,丢脸程度不输于大长老曾经与人族相爱。
  哪怕契约的只是狐酒的一尾分.身,也让他尤其在意。
  “好的,希望能尽快等到妖王的答复。”大长老应声。
  “我尽快过去确认。”狐酒摸了摸鼻子,继而想起自己的来意,连忙出声道,“对了,我这次前来,还是想让大长老你再占算一次,神树是否能在未来被复苏?”
  “……好。”大长老的声音略微有些低,她转身去取星盘,欲起卦,推算将来。
  “那就再来算一次。”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喑哑。不知是不是因为身体衰老、濒临大限的缘故。
  只要她能算出来,不管狐酒的“朋友”是否找对了纯净之体,这个世间仍然存在着纯净之体——也就是神树复苏的希望。
  这可真是一个美好的希望。
  狐酒心道,他愿意为此一直寻找下去。


第70章
  “测算之时, 还请妖王大人回避。”大长老取出星盘后,便对狐酒下了逐客令。
  越是古老神秘的术法,便越要谨慎小心。
  狐酒点头, 他尊重大长老的习惯,转身退出了树屋, 站在门口等候占算的结果。
  寂静的等待时间中,狐酒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开始打量起大长老所住的地方——这里是一棵巨大的树木, 最粗的枝干向里凹陷, 形成了一个天然树屋,供大长老居住。
  据说, 这座树屋, 还是大长老身为妖王时,神树的赐福恩典, 只要在这座树屋中, 便能加强对神树的共感。
  神树是万物之长, 掌管生机之源。
  妖族虽然可以依靠修为,在后期修炼为人,但与人族本质上有很大的区别。妖性难灭, 兽类的直觉是与生俱来的, 所以他们擅长战斗,实力不凡。可同样,他们比人族更难控制心性,邪祟肆虐之时, 妖族陨落了许多族人。
  ——所有被邪祟污染的妖族, 全都沦为了妖兽。那种失去灵智, 连同族都会下手, 只会依靠厮杀来完成晋升的兽类。
  身为妖王, 狐酒看到妖兽的心情十分复杂。
  云息秘境之行,又让他再次明白神树陨落后,妖族将会进一步衰退。到时候就算晏家的执法者没有精力处理越来越多的妖兽,终有一日,妖兽自己会互相吞噬,最后只剩一个怪物,存活于世间。
  何其可悲。
  狐酒的妖瞳深沉下来,他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妖族背负上这样的命运。
  “嘎吱——!”一声悠长的声响,狐酒身前的木门被人从里面推开。门缝后,露出了大长老那张愈发衰老的面容。
  她的脸上有明显的倦怠之色。
  似乎占算耗费了她不少精力。
  狐酒顿时感到几分愧疚,可为了妖族的未来,让大长老占算是有所必要的。
  “我算出来了。”不等狐酒开口询问,大长老率先开口说道。
  她目光望向了遥远的天际,深邃悠长,似乎是带着一层莫名的神采,“神树有很大的可能会复苏,我在预测中看到了它长出了新的枝条,并且,升仙台上有一名修士将要渡劫飞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