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60)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正在苏秋芷打算祭出一道灵符时,异变横生。
  原先还咬着散修不肯松口的猎云豹忽地从他身上起身,睁着一双猩红色的兽瞳扑向了晏久歌与楚祁两人的方向。
  密密麻麻的剑气拦在它身前,它却丝毫不为所惧。
  额头的兽纹转为暗红,猎云豹瞬间爆发出来的气势惊人,它本就被仇恨夺走了理智,却不知怎么,将仇人当成了晏久歌与楚祁。
  剑气在它身上割开出一道道狰狞的伤口,血腥味闯入楚祁的鼻尖。
  治愈灵术凝聚在楚祁手指之中时,晏久歌的身形先一步动了。
  他右手持剑,手腕翻转,剑身横指时便已然出剑。同一时间,剑锋之上,有灵气骤聚,引动剑意,杀伐之气狰狞。
  龙寅剑一剑斩在了猎云豹的头颅中间。
  利刃入肉,血溅三尺。
  生死关头,那头猎云豹仍不知躲闪,硬生生地扬头撞上了晏久歌手中的龙寅剑。不偏不倚,额头正中剑锋。
  猎云豹那双猩红的兽瞳紧缩了一下,随即涣散开来,变成了空洞的瞳仁。
  它的内丹整个碎裂,竟是死在这一剑之下。
  晏久歌眼眸深沉,他捏着龙寅剑剑柄的手指骨节泛白,像是极力在克制什么。
  尽管一剑杀了猎云豹,晏久歌周身暴涨的剑意仍未停下,杀气仿佛能凝聚成实质,不断地从剑锋上涌出来。
  一时间,气氛骤然变得紧张。
  “你有这等实力,四阶灵兽皆不是你的对手,为何在旁袖手旁观?若是早一些出手,这位散修道友也不至于伤成这副模样。”
  苏秋芷从变故中回神过来,她不曾去感知气氛的变化,看见晏久歌一剑斩杀了猎云豹,便忍不住埋怨。
  晏久歌不曾抬眼,仿佛是对她的话语充耳不闻。
  “大师姐你快别说了,指不定这位剑修动怒,连你都能下手……”
  一道小声的话语从苏秋芷身后响起,火光照不到他的身影,面容看不大清楚。
  但苏秋芷凭借着熟悉,下意识地开口喊他,“令师弟,你怎地赶来了?”
  “我来寻师姐,还有扶摇宫弟子。师姐快走,那剑修当真是要杀人来了。”
  穿着扶摇宫医修弟子服饰的人低低说着,字字惊恐。
  “什、什么?”苏秋芷未曾听懂他的意思。
  在她看来,五大仙门本就是和睦相处,遇见了也比陌生人熟一分,普通恩怨不至于上升到你死我活的境地。
  但晏久歌的情况不对劲。
  剑意裹挟的杀气外露,斩杀完猎云豹仍没有要收鞘的意思。他那双深邃的眼眸中闪过一抹暗金色,火光照着他半张侧脸,冷厉的表情好似要将眼前所有人都祭了他的剑道。
  “阿晏!”
  楚祁也发觉了晏久歌的异常,他知晓晏久歌时不时会被魔怔所扰,但一般都是好几年一次。
  如今从天玄宗出来历练,晏久歌已经是第二次进入这副状态。
  来不及探究缘由。
  楚祁伸手,从后面握住了晏久歌的左手,试图给他输送一些治愈灵力。
  偏生,方才那道与苏秋芷说完的话语,又低低与楚祁开口说着。
  “那位道友,我劝你还是快些逃走,不然等你变成他剑下亡魂可就不好了。”
  “我听说,剑修走火入魔,可是要乱杀人的。”
  “……”
  “闭上你的嘴!”
  楚祁听得心烦,他能查探到晏久歌体内的灵力暴动,而他的灵力却无法深入经脉去。再加上身前还有外人,定然不能马上给晏久歌施展灵术。
  走火入魔,若是真的堕入魔障,会被整个云华界所唾弃,届时就算是天玄宗,也不能护住这样一位神智不清的弟子。
  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晏久歌会偶尔发魔怔的事情,让旁人知晓。
  “我天玄宗的首座师兄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今日他天赋卓越顿悟剑意,落入你眼中就成了走火入魔,当真可笑。”
  “噌——!”地一声,归寅剑出鞘。
  楚祁毫不客气地提剑指向了那名医修,“快点滚,莫要惊扰我师兄顿悟。”
  “你……”
  不远处,被剑锋所指的令知怀睁大了眼,脸上闪过一分错愕,没料到楚祁会是这般反应。
  按理说,同门走火入魔是什么下场,身为剑修,那名天玄宗弟子应该知晓才是。
  可那名天玄宗弟子说了什么?
  ——顿悟剑意?
  可笑!
  那头四阶灵兽分明被他的傀儡丝操控去袭击晏家继承人,晏家继承人斩下一剑,切断了他的傀儡丝,定然会激发出体内的魔煞之气发狂。
  好不容易遇到一次机会,就这样放弃可不行。
  令知怀眼眸流转,试图对那名拿着剑指向他的天玄宗弟子,施展瞳术。
  他这一双眼是从普通狐族上挖下来的。
  虽不及九尾狐眼那般好用,对付一名金丹期剑修倒也足够了。
  “噜噜!”
  “砰!”
  可超乎令知怀的意料,一道小兽吼声响起,紧接着便是一块石子大小的焦黑之物,狠狠地朝令知怀脸上砸来。
  瞳术被迫中止,令知怀嘶了一声。
  “噜噜噜!”
  又是好几十个焦黑的“石子”被扔了出来,上面还裹挟着零星的火星,似乎是被火烤过。
  “什么东西!”令知怀不得不朝后躲去,等他躲过,便见一只两个巴掌大的灵兽挡在两名剑修面前,对他龇牙咧嘴。
  “……”
  吞金兽,怎么会遇到这种异兽。
  令知怀收敛起再动用傀儡丝的心思,他的傀儡丝到底是金丝线炼制,鬼知道会不会被那异兽吞了去,然后暴露身份。
  云华界对他的限制颇多,本来是想趁此机会杀了晏家继承人……
  “令师弟,我们回去吧。”苏秋芷在这时总算回神了过来,她皱起眉头,“先不管旁人的事,我们扶摇宫弟子受伤了许多,还需要照料。”
  今日,他对苏秋芷的操控时间已经没了,只能暂时听从她的话语,心中不甘地应下,“好。”
  临走前,令知怀深深地看了楚祁和晏久歌一眼。
  毕竟,晏家继承人若真的控制不住发狂,那名天玄宗弟子可是真的会死。
  楚祁则是瞪了他一眼,随后取出防御灵器,将整个篝火地整个圈起来,一副为晏久歌“护法顿悟”的架势。
  四周的血腥味浓重。
  等扶摇宫的人离开后,楚祁的手握上了晏久歌那只握着龙寅剑的手。
  入手冰凉一片,浑然不似平常的温热。
  “阿晏,收剑。”
  龙寅剑并不排斥楚祁的靠近,大抵是熟悉他的气息。
  “噌——!”
  龙寅剑从四阶灵兽的头颅上拔出,晏久歌恍然不觉地低下了头。
  火光肆意地勾画着两人的影子,他们贴得很近,宛如相拥。
  为了不让晏久歌彻底失控,楚祁本想哄着他将龙寅剑收回来,以手覆手的姿势却像抱着他一样。
  楚祁专心地看着龙寅剑的剑锋,而他的眉眼之上却猝不及防的落下一道阴影。
  晏久歌的脸挡去了他身前的火光,将楚祁困在其中。
  暗金色的眼眸明明灭灭,眼眸的主人正在魔煞之气中挣扎。他非善类,亦非手无缚鸡之力的弱者。
  封印彻底失控后,他一剑斩下去,可令这片天地失色。
  唯有那一道熟悉的气息不断从身前传来,令他暂时觅到了几分安宁。
  “阿晏……”
  楚祁的尾音落下后,便收住了所有的声音。
  晏久歌的额头抵着他的额头,这般贴近的距离几乎令楚祁有些无所适从。
  再动一下,都有可能触碰到鼻尖。
  “……”
  楚祁身体僵硬了片刻后,又看着身前仍处于魔怔之中的人,心中那份紧张一点点褪去,更多的是对晏久歌的担忧。
  于是,楚祁伸手,将人环抱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