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61)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肢体接触可以很好地将灵力传入到另一方身体中,握手是这样,拥抱亦是如此。
  楚祁眼中染上了一片碧色,连同他手腕上戴着的藤环一并散发出了绿色的光华。
  阿晏要快点清醒过来。


第36章
  凝神为晏久歌治疗时, 楚祁敏锐地发觉了一个问题。他的灵力从左手流转路过藤环时,会与藤环散发出来的灵气融为一体,然后再传输到晏久歌的身体里。
  融合过藤环灵气的灵力要更加精纯,甚至能够帮他“看清”晏久歌体内灵力的暴.动。
  晏久歌体内的灵力非常驳杂, 本来有三股, 如今加上楚祁的灵力, 便有四股。
  两股火灵力, 多的那一股应该是晏久歌自己的,另外一股大抵是他家中长辈给的。
  修真世家里, 长辈会给后辈输送灵力,以促进后辈修炼。
  楚祁暂且是这样理解。
  剩下一股黑色的灵力尤其古怪,或者说它是煞气也不为过。
  这种煞气一般是兵戈杀气太重,陈年不散,最后聚在兵戈之内,成了会反噬修者的煞气。
  可晏久歌是修士,并非兵戈利器,体内为何会有如此凶险的煞气?
  楚祁想不明白,但燃眉之急,是将这些煞气除去, 免得它们在晏久歌的经脉中继续肆虐。
  融合了藤环灵气后,楚祁的灵力发生了变化,竟是能让那些煞气畏惧。
  发觉这一点后,楚祁放下试探, 一鼓作气将那些游走在晏久歌经脉中的煞气全都除了个干净。
  “……”
  时间慢慢流逝,不知是过去了多久。
  晏久歌从混沌中清醒。
  先是恢复了视觉, 其后是感知, 再是呼吸。
  可在晏久歌看清眼前景象时, 瞳仁微动,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他与楚祁靠得极近。
  额头相抵,身体相拥,亲密无间。
  身前之人的呼吸轻浅,正阖眼为他传输灵力。纤长的眼睫浓密,神情平和,好似一点都不抗拒他的靠近。
  晏久歌将将回笼的思绪又混乱了起来。
  他与楚祁一起长大,肢体接触有很多次。可额头相抵,却是头一次。
  也不知道他体内的魔煞之气失控时,做过什么……
  正在晏久歌苦纠结之际,原本正在给他传输灵力的人睁开了眼。
  翡翠般的碧色在楚祁的眼眸中消褪,他看着近在咫尺的面容,下意识地朝后退开一步,却因身体灵力空亏,重心不稳,眼看着就要朝着旁边倒去。
  晏久歌伸手拉了楚祁一把。
  顺着力道,楚祁一头埋进了晏久歌的胸膛,撞得鼻尖微微发酸,眼中升起一片雾气。
  “阿祁。”晏久歌的嗓音担忧。
  “我没事,方才稍微有些灵力不济。”楚祁说完,已经从晏久歌的胸膛抬起头,站稳了身体。
  为了将煞气除干净,到最后楚祁体内的灵力都是藤环在补给他。
  两人从相拥的姿势各退一步。
  晏久歌的目光落在楚祁微红的鼻尖,缄口不言。
  而楚祁从乾坤袋中取出回灵丹吃下,心底惦记着给晏久歌体内的煞气时之事,“阿晏,你体内的煞气是怎么回事?而且不知你发现没有,自从出门历练算起,上一次你魔怔时,离如今不过一个月。”
  “……”
  听楚祁提及魔煞之气,晏久歌的思绪翻涌。
  方才他陷入魔怔,的确有些不太寻常。上一次是心神不宁,教心魔钻了空子,魔煞之气从封印中挣脱出来。
  可这一次,在他一剑斩杀那头四阶灵兽前,体内并无异常。
  偏偏就是一剑落下后,封印像是被什么撬动,惹得魔煞之气翻涌而出。
  对着楚祁疑惑的目光,晏久歌慢慢开口解释,“发作得是有些不太寻常。煞气和家传的心法有关,每个晏家人多少都有一些。”
  只不过他身上的最多。
  “你魔怔发作,除了我,可还有旁人知晓?”楚祁又问。
  方才那名扶摇宫医修的话语,让楚祁很在意。走火入魔这种事,若是有人熟知晏久歌的病情,在他魔怔时陷害于他,岂不是能靠一张嘴就引得众人攻之?
  “还有晏家人。”
  除了楚祁,便只有晏家人知晓。
  晏久歌并不会将自己的弱点随意暴.露在旁人眼中。
  “还有那头四阶灵兽,它与那名散修结下了死仇,在散修身死之前,不应该突然袭击我们才对。”
  今日之事太多疑点,仿佛是有人故意操控着这一切。
  楚祁皱起眉头,他还没有找到确切的证据,但凭借着直觉,大致能猜到有人想对晏久歌下手。
  可他与阿晏一块长大,这还是第一次出门历练,能与其他人结下什么仇怨?
  思索之间,楚祁又想起上一世,晏久歌从云息秘境回去后就闭关。
  若是晏久歌真的在闭关养伤,那说明他在云息秘境中有极其险恶的遭遇。
  可这样凶险的遭遇,在秘境结束之后,没有传出半点风声。岂不是危险只有晏久歌一人遭受,或者说,云江渺和他的九尾狐,可能也在其中?
  “大抵是那名散修,又或者是扶摇宫的人对四阶灵兽动了手脚。”晏久歌回答楚祁的猜测。
  他体内的魔煞之气不能与楚祁详说,否则晏家的戒律会影响到楚祁。
  再者,能撬动他体内的封印,有三种原因,一是晏明朝封印威力减弱,二是他心神不宁,三则是外力影响。
  前面暂时两种排除,外力影响也只能是新的魔煞之气进入他体内时,会对封印造成影响。
  无论如何,只是斩杀一头四阶灵兽……不应当引得封印松动。
  可惜身处云息秘境不能与云隐界传讯,否则晏久歌会去找晏明朝问个究竟。
  “嗯,我也怀疑是扶摇宫的那些人。”楚祁顺着晏久歌的话语点头,“下次再遇到他们可要当心一些。堂堂五大仙门之一,怎会有这般心思?”
  *
  扶摇宫作为五大仙门之一,开宗立派的宗旨,本是遵循有教无类,凡是想求仙问道的弟子,无论天赋好坏,只要有勤勉之心,皆收入门下。因此,扶摇宫弟子人数众多,以亲善闻名。
  但近百年来,随着弟子增多,门中资源愈少,竞争激烈起来,反而导致三脉不和。
  苏秋芷带着重伤的散修原路返回,中途遇见了不少受伤的扶摇宫弟子,寻到草药地的高兴尽数被愧疚替代,她身为大师姐,没能照顾好师弟师妹,找到了草药地又能如何?
  “师姐,是这名散修将灵兽引来的!先前他趁你离开,便自行出了结界,招惹到了四阶灵兽,才害得我等如此下场。”
  一名医修弟子刚给同门治疗完伤势,看清苏秋芷带回来的人后,立马大声说出事情原委。
  “你、你说什么——”
  苏秋芷听到她的话语,只觉得脑中嗡的一声,有什么炸开了似的。
  医修弟子便又重复了一遍方才的话语,先前也是她开口劝那名散修,因此对散修之举印象深刻。
  “砰!”地一声,苏秋芷松开了手,将手中的人扔到了地上。
  为了利益,接受散修结盟的人是她。
  不分是非,抢先救人却救了仇人的也是她。
  如今她带领的弟子什么天材地宝都不曾得到,反而因为结盟者背叛,个个伤势惨烈。
  “怎么会这样……明明刚开始的时候……”
  苏秋芷的思绪混乱,开始不断地回想当初自己的每一个决定。
  可越往深处想,她的头便愈痛。
  先是向天玄宗结盟。
  再去探路找草药地。
  ……
  令知怀眼角的余光扫过苏秋芷,发现她的意识正在试图脱离傀儡术的控制,便用瞳术再加了一层幻术。
  接着,他再引导般地开口,“大师姐与诸位同门今日辛苦了,事已至此,,我们还是好好休息一番。”
  云息秘境还没结束,他需要借用苏秋芷之手,做更多事情。
  傀儡术会加深一名修士的内心渴求,等到他彻底被欲.望颠覆,便能化成真正的傀儡,供人安上丝线驱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