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50)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总不能让小金去咬那些毒虫。
  光是想想,楚祁便觉得那样的场景太过可怕。
  “噜噜。”
  吞金兽点点脑袋,然后咻地一下,就从楚祁的手臂上,冲到了他所说的那棵大树树枝。
  要是单单论逃跑的身法,吞金兽觉得它主人大概还不如它能跑。
  楚祁自然不知自家灵宠心中所想,他见小金已经站到了高处躲起来,便在离树不远的地方停下来,回身准备战斗。
  没有过多灵智的毒虫,行事一般都凭借着生存本能,因此欺软怕硬是它们常做的事。
  除非用武力将它们震慑,不然它们会一直追着猎物不放。
  自从转修医修之后,楚祁手中之剑很少有面临杀生的时候。
  平常练剑与真正用剑时对比,依旧有所不同。
  如今再握起,那种锋利的兵刃之气隐隐从剑锋上传来,令楚祁感到熟悉。
  他上一世醉心剑道,却在剑意领悟上潦草而终,也不知手中灵剑哪处吸引了他。
  若不然,上一世他水木双灵根,也能走医修的路。
  深吸一口气,楚祁阖眼的那一刹,脑海之中封存的记忆闪过,清晰如昨日重现。
  不为方寸困,不为天地困。
  剑锋所指,即为他所行之道。
  这是惊艳了楚祁少年时的剑意,亦是晏久歌的剑意。
  他曾如被烛火之光吸引的飞蛾,试图从日复一日的刻苦修行中,希望自己能达到晏久歌那般,哪怕是千分之一也好。
  然而,他耗尽了一世的光阴,也不曾真正明了过晏久歌其人。
  再厉害的剑意,终有一日亦会被心所困。
  再来一世,楚祁仍然记得晏久歌的剑意,依旧会被他的剑法惊艳。
  只是,楚祁不想追逐这样的剑道,而是更想去了解晏久歌。
  身为医修,不如剑修锋锐,会被这方寸所扰,亦被天地所困。唯独不再被心中之念所囚。
  思绪在刹那间流转,楚祁睁开了眼睛。
  归寅剑剑身颤动,因为楚祁的心境变化而发出低鸣声,剑锋之上的气势大涨。
  下一刻,破空的剑气荡开浓雾,朝着四周落下,惊起那些毒虫下意识地朝后退去。
  但毒虫后撤的速度比不上出剑的速度,一时间,毒虫如同坠落进被剑光织就的网中,被斩了个七零八落。
  能追在前面的毒虫皆是实力较高的,也是死得最快的。
  在前面那一批毒虫死后,后面的毒虫被剑气所惊,皆是朝沼泽之下逃窜了去。
  不过眨眼间,先前如黑潮一般密密麻麻的毒虫,除了被斩于剑下的,皆散了个干净。
  “噌——!”
  归寅剑重新入鞘,发出清越的声响。
  一鼓作气了结完方才的困境,楚祁还未来得及放松心绪。便听见从不远处的树梢上,传来一道令他不陌生的呼喊声——
  “是天玄宗的剑修道友吗?道友救命!!”
  “?”
  听到这道话语,楚祁下意识地朝四周张望一圈,并没有发现晏久歌或者是其他同门的身影,心中顿时有些失落。
  可那道呼喊声还在继续,“方才见到道友出剑的英姿,犹如喜从天降!我已经被困在这里三天三夜了,好不容易遇到了剑修道友你,一定是天意,不忍让我陨落在这片毒虫横生的沼泽。”
  楚祁:“……”
  等一下,他口中的那个天玄宗剑修道友,莫不会说的就是自己吧?


第30章
  确定四下再没有旁人, 楚祁循着那道声音的方向走过去。
  方才被毒虫一路追赶,无暇顾及周围的感知,没有发现百尺之内还有别的修士。
  如今没了毒虫的干扰,那人的所在之处十分鲜明。
  只见一棵高大的树木上, 一名穿着淡金色衣袍的修士正小心地坐在高处的树梢上, 周围泛着一层防御灵器才有的屏障光晕。
  这人正是与楚祁有过几面之缘的罗鑫。
  罗鑫此人令楚祁印象深刻, 每每到罗鑫开口说话, 定然能让众人被他的话语所惊。
  “道友我在这里!”
  见楚祁来找他,罗鑫站在树梢上,高兴地朝楚祁挥了挥手。
  “道友, 你为什么在那么高的树梢上?”楚祁疑惑。
  方才听到声音的时候, 楚祁就觉得有些奇怪,按理说,在秘境之中历练的修士碰面, 大部分都是在地面上相遇。
  罗鑫反而不走寻常路,竟是站在树梢上和楚祁打招呼。
  “啊, 因为地上有很多爬虫和蜘蛛, 无处可以让我安身。”罗鑫出声。
  他一连三日都被困在这附近动弹不得, 如今好不容易遇到了一名修士,还是“熟人”, 简直不能再感动了。
  想到这里, 罗鑫的话匣子打开, 开始与楚祁倾诉苦水。
  “道友你是不知道,这个沼泽的毒虫有多可怕。蚂蚁都有整整一个巴掌大, 我的天啊, 我长这么大头一回见这么大的蚂蚁。蚂蚁还会咬人, 要不是我防御灵器带得多, 我估计早就被咬干了。”
  楚祁:“……”
  虽然毒虫长相确实渗人了些,但罗鑫也不至于沦落到毫无还手之力的地步。
  沉默了一会儿,楚祁开口问道,“你一名筑基期的修士,毒虫的实力不到一阶,按理说……”
  剩下的话语未曾说完,但言下之意已经明朗。
  “可我不是剑修,我只是一名术修罢了。”
  罗鑫起初还能大声地为自己辩解,说到后面声音渐渐地小了下去,“更何况,我对虫子……对虫子有点过敏……”
  事实上,罗鑫不仅是一名术修,他本人还尤其害怕这些小虫子,哪怕是见到虫子的尸体,也会惊叫一声,然后速速弹开五尺的程度。
  因此,就算罗鑫打得过毒虫,他也不太敢凑近了打,整个人战战兢兢地在树梢上挂了三天三夜。
  楚祁不是很懂,但能简要地得知罗鑫对这些小虫子的确“毫无还手之力”。
  了解完大概的过程,楚祁顺着罗鑫的话语往下问,“行吧,那你接下来是作何打算?”
  “嗯?”罗鑫被问得一怔,他见到楚祁光顾着高兴,还没有询问对方愿不愿和他结伴同行。
  “我本来是在树梢上等凌师兄他们过来找我,可三日过去,师兄他们没能从迷宫阵法中找到我,可见这个阵法很难破阵而出。所以见到道友你,我想和你结伴同行,不知道友是否愿意……”
  罗鑫将他的事全交代了清楚。
  巧了,楚祁也是和晏久歌走散,才会孤身走到这里。
  有个术修同行,应该能安全一些?
  虽然这个术修连毒虫都打不过。
  楚祁在心底叹息一声,略过罗鑫打不过毒虫这点,到底出声应下了,“可以,我也要找迷宫的出口和同门。”
  “那真是太感谢剑修道友你了。”罗鑫眼睛一亮,当即从树梢上跳下来。能跟一名实力强大的剑修同行,毫无疑问,罗鑫心底如今充满了安全感。
  楚祁:“……”
  虽然但是,他并不是剑修。
  当然,楚祁也没有必要特意去纠正罗鑫的认知,来自爆医修身份。防人之心不可无。
  天玄宗医修一脉会剑法这件事,云华界修士略有耳闻。不过离白璇下山历练已有多年,时间流转,众人如今已经默认天玄宗出来的弟子全是剑修,而不是医修。
  “噜噜。”
  这时,吞金兽从后面小跑着追上来,动作熟练地滚落到楚祁的手掌之中。
  楚祁低头,见它尾巴上还卷着一个翠绿色的异石,顿时心中升起不妙的预感。
  楚祁摸了摸吞金兽的脑袋,对上它那双等着夸赞的眼睛,幽幽说道,“小金,下次晏久歌不在的话,你还是少带这些东西回来。”
  随后,楚祁转头对尚不明白原因的罗鑫开口说道,“罗道友,我们先离开此处。”
  “啊好。”虽然不太明白,但罗鑫对于楚祁的决定没有异议。
  他从乾坤袋中取出一座飞行灵器,金光一闪,便化作了可以搭乘十多位修士的飞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