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8)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两位师弟,晚膳的时辰到了。”
  筑基以下,尚未辟谷,需要进食饱腹。柳未明虽然不知要如何带他们去玩,可一日三餐,朝起夜眠,这些事情都记在心底。
  “这就来。”楚祁应了一声,想起自己还光着脚,总不能这样直接出门。于是他将手中的糖葫芦重新塞回晏久歌手里,“你且帮我拿一下。”
  晏久歌捏着糖葫芦的竹签,在屋门处与柳未明的目光相遇,柳未明眼底浮现出几分诧异。
  晏久歌别开目光,解释道:“他爱吃这个,没有办法。我只好给他买了一串。”
  柳未明点点头,将两位师弟的喜好记下来,“好的,稍后我会给你们都买一些。”
  晏久歌否认道:“我不吃那些,阿祁挑嘴,我给他买就可以了,多谢柳师兄。”
  柳未明听他这样说,不由得感慨一句,“你们二人兄友弟恭,感情可真好。”
  晏久歌闻言稍愣,随即回神点头,“嗯。”起码今日是这样没错。
  “你们在说什么?”
  这时,楚祁穿好了鞋袜,把自己收拾妥当后走了出来,正巧听到晏久歌应声。
  柳未明正欲开口,却听他身侧的晏师弟率先开口,“在说你吃东西挑嘴。”
  柳未明:“……”
  不是,刚才话题的重点是楚师弟吃东西挑嘴吗?难道不是兄友弟恭吗?
  楚祁只当自己没问过,熟练地说起另外一个话题,“那我们现在去吃晚膳吧。”
  *
  晚膳是在云落客栈隔壁的云落酒楼吃的。
  包间满座,只有二楼的堂间有空位。
  柳未明在四周布下一道隔音结界,隔去了周遭的杂音,朝楚祁两人开口询问,“两位师弟有什么忌口的吗?”
  “阿祁不吃辣,也不吃苦的。”晏久歌说。
  听见自己的偏好都被晏久歌说完,楚祁不由得看了他一眼。随后,楚祁细想一番,从记忆中找到了晏久歌的偏好,“他不吃酸的。”
  晏久歌闻言挑起眉头,欲言又止,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楚祁是怎么知道的?
  他们之前一起吃饭的次数明明也不多。
  柳未明点好了菜。
  等着酒楼小二上菜的时间稍有些无聊,他想了想,便与两名师弟说起了天玄宗事。
  “今日下午,明长老传讯与我,他说如果接下来两日,入天玄宗的弟子够二十人,我们就能先回山门。”
  “柳师兄,往日仙门选拔,入天玄宗的人多吗?”楚祁有些好奇。
  他记得前世的  仙门选拔,入天玄宗的弟子有十五人,在五大仙门中,除去菩提宗外,天玄宗是最少的。
  “往日……大概有二三十人。”柳未明回答。
  剑修的路不是那么好走,如果前两三日不能到达仙山之巅,说明此人天赋不够,非努力能弥补。相较之下,不如转去扶摇宫、青灵派、御兽门,学习医修、术修、御兽之术会更容易进阶些。
  “明长老还说,等你到宗门后,会与掌门商议开垦药田之事。天玄宗占地宽广,你若需要,亦不会比其他仙门差。”
  听到柳未明这么说,楚祁才回想起,他的天赋变化后,竟是要从剑修转为医修了。
  这一点令楚祁有些微妙。
  不知道他入了天玄宗医修一脉后,会是怎样的光景。
  上一世楚祁在天玄宗练剑的时候,也没有见过宗门内的医修,他们比剑修还要深居简出。
  而天玄宗剑修也很少找医修拿药治病,小伤小痛全靠自愈,伤势略重就静养几天,吃一吃扶摇宫的药丸子。
  柳未明是位好师兄,他在极力向两位师弟介绍天玄宗。但很可惜,剑修的生活太过乏味,左右无甚趣事。
  他的两名师弟,一位早就知晓天玄宗的样子,另外一位对宗门之事兴趣不大。
  好在,云落酒楼上菜的速度不慢,赶在柳未明词穷之前,桌上摆满了色香味具全的菜肴。
  食不言,寝不语。
  *
  三人吃完晚饭后,天色已然入夜。
  万盏灯火缀上房檐,火光摇曳,明明如昼。易城的街道依旧热闹非凡。
  柳未明再一次询问“要不要去玩”得到否认回答后,便带着两名师弟重新回云落客栈休息。
  在他们快走到云落客栈门口时,从街道那头传来了一阵不小的骚.动。
  “借过一下——!麻烦大家借过一下——!”
  一道惊慌失措的嗓音正扬声喊着。
  人未见,声先至。
  “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楚祁疑惑地看着骚.动源头。
  只见本就人群熙攘的街道,愣是从中间让出一条曲折的羊肠小道,那些让路之人慌忙躲避,动作混乱不堪,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横冲直撞似的。
  倏然,那东西猛地转了一个身,竟是直直冲着楚祁三人的方向飞来。
  “阿祁小心。”
  “师弟小心。”
  两道担忧的嗓音几乎是同时落下。
  晏久歌先一步拉过楚祁的手,将他护在身后。
  而后,柳未明双手结印,飞快布下一道防御结界拦在他们身前。
  “咚!”地一声。
  这声音像是敲在了鼓面上,沉闷地在他们头顶的防御结界上响起。
  随后,结界凹陷出一个破洞,竟是让那东西掉进来了。
  柳未明脸色大变,正欲拔剑。却见他身侧的晏师弟抬手一抓,便将那个落下来的东西抓住。
  晏久歌的脸色沉沉,逆着光影的眼眸中多了几分冷冽。方才差一点,这个不知死活的东西就要撞到阿祁身上了。
  风波戛然而止,楚祁从晏久歌身后探出半个脑袋,  好奇地看着晏久歌手中之物。
  只见那东西大概有一尺高,它长着一对长长的耳朵,一双黑色的兽瞳在灯火下看起来有些呆滞无神,全身上下有蓬松的白色绒毛,尾巴也很大。
  此刻,它的尾巴在晏久歌手里,身体呈倒立的姿势被提起。
  “这……这是个什么灵兽啊?”
  楚祁认不出来。
  “模样生得有些怪,有些像灵兔,但灵兔的尾巴可没有它这么大。”柳未明也认不出。
  “呜唧——!呜呜唧!”
  经过最初被人抓住的呆滞后,在晏久歌手中的那只不知名灵兽开始甩着尾巴挣扎。
  “……”
  但是它尾巴挺长,甩来甩去,反倒是像挂在晏久歌手中荡秋千似的。
  晏久歌眉头深深皱起,嫌弃之意溢于言表。
  见状,柳未明主动开口道,“晏师弟,把它交给我吧。”
  然而,令他们想不到的是,就在晏久歌准备把手中的灵兽.交给柳未明时,将将松开手的那一刻,那只白毛灵兽“咻”地一下从柳未明手中溜走,速度快极了。
  柳未明一脸错愕,他方才明明抓住了的。
  “呜唧呜唧!”
  那只灵兽的叫声欢快地响起。
  晏久歌脸色很差地转过身,便瞧见了那个东西蹭着他家阿祁的手,四肢和尾巴并用,黏在阿祁的手臂上。
  “它的毛还挺软乎的。”楚祁倒不生气,语气中有些惊奇。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这只白毛灵兽蹿到他手上后,一双兽眼焕发光彩,显得格外灵动,丝毫不见方才的呆滞。
  “那正好可以给你做个围脖。”晏久歌冷哼。
  赶在白毛灵兽被晏久歌做成围脖之前,一道冒冒失失的声音从他们身后及时响起。
  “真是抱歉,我家灵宠给你们添麻烦了。对不起!”
  楚祁认得这道声音,正是先前扬声在街道上喊着的人。
  “给,下次要看好。”楚祁朝他伸出那只被白毛灵兽扒拉的手。
  “呜唧……呜呜!”白毛灵兽黏在楚祁手上不愿下来。
  “……”
  丢了灵宠的人亦是一位年纪不大的少年,大概十三四岁左右,他被自家灵宠的样子弄得很是不好意思,红着耳朵喊道,“团团,你快下来,不要随便蹭其他道友的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