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24)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楚祁沉着眼,从自己的乾坤袋中取出防御灵器,打算传讯向天玄宗的剑宗长老们求救。
  “嗡!”
  就在楚祁这般打算的时候,他手中的归寅剑颤动不止,像是受了什么感召似的。
  “轰隆——!”雷光过后,雷声迟了三息缓缓而来,炸开在这片天地间。
  与此同时,一道猩红的剑光撞入了楚祁的眼眸,那浩荡的剑意如影随形,裹挟着凌厉压迫的杀伐之气。
  竟是一剑斩落了三颗毒蟒的头颅。
  “砰——!”
  从七寸处被斩断,三头毒蟒的尸体无力倒落在岩石上。
  余留在那切口的杀气教其余双头毒蟒四处窜逃,恐被这样的剑气斩杀。
  然而,出剑之人未曾停手。
  绚烂的剑光挑开黑沉的岩石,将一条又一条双头毒蟒尽数斩落。
  毒蟒腥臭的血气顿时充斥着整片岩石林。
  而雷声过后,在这潮湿的天地间,一场暴雨终至。
  雨水声肆意地敲落在荒瘠的岩石上,水流卷起厚重的血污,顺着石缝淌开。教这片地方没有一块算得上干净的落脚之地。
  十步开外,拿着龙寅剑的黑衣少年背对着楚祁,身上的杀气未褪,冷厉的身影好似他手中的灵剑一样锋锐。
  冰冷的雨水落在他的身上,竟洇湿了衣袍,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他护体灵力与法衣上的防御灵咒全都没了。
  “阿晏。”
  从方才的变故中回神,楚祁快步朝他走去,抬手想给他施展了一道隔绝雨水的灵术。
  白色的灵术光华落在晏久歌的身上,却是被弹开了,最后消弭于天地间,没有起任何作用。
  见此,楚祁一愣。
  脚步顿住,将小白放到隔绝雨水的灵力屏障中,楚祁腾出双手,才继续朝晏久歌的方向靠拢。
  两只手掌并拢,楚祁踮起脚,将手伸到了晏久歌的头顶,挡去了雨水。
  做完了这个动作,楚祁想起他还有好多话没有问晏久歌,比如传讯一直联系不上人,又比如为什么接一连二的出历练任务……
  所有的疑问,在晏久歌抬起眼眸注视着他的刹那,都消散了。
  不同于平日深邃的黑眸,此刻的晏久歌,睁着一双戾气横生的暗金色眼眸,未曾褪去的杀意仍在这双眼里。
  楚祁从未见过晏久歌这副模样。像是中了癔症,又像是修炼中走火入魔。总之不对劲,很异常。
  医修传承中,有一些治疗灵术可以缓解走火入魔,清明神智。但那是金丹期医修才能修习的灵术,楚祁如今才筑基,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晦涩的灵术咒文在楚祁心底默念,他专注地看着晏久歌的状况,祈祷灵术可以成功。
  然而,在灵术逐渐凝聚成形,还未触及晏久歌,便又被弹开了。
  楚祁抿起了唇角,“阿晏,你还能听到我说话吗?你的护体灵力应该用来避雨,不是用来弹开我的治疗灵术,不然灵术是没有效果的。你要是听不到,我就要拉你手了。”
  以肢体接触作为灵术的传送,亦是医修治疗的手段,更重要的是不会被护体灵力阻挡在外。
  “……”
  晏久歌没有回答,他眉头却是深深拧了起来,暗金色的眼眸浮现出几分挣扎。
  楚祁见状,便知道他的意识约莫也处于混乱之中。不尽快解决,会酿成更大的麻烦。
  顾不及征求晏久歌的意见。楚祁伸手去拉晏久歌那只未曾拿剑的手。
  少年的手指冰凉,而且大概因为淋了雨,手掌有些潮湿。
  可等楚祁拉起他的手时,才发现手掌上有一道道狰狞的伤口,血水混杂着雨水一起流淌在上面。
  因为楚祁的动作,晏久歌好像是恢复了一些知觉,他垂下头,目光亦是看向了自己的手掌。
  “嗤——!”
  一道剑气凭空凝聚,然后如晏久歌之前做过的千百次那般,割开了手掌。
  新的伤□□叠在旧伤之上,疼痛让晏久歌短暂的清醒了一瞬。
  “阿祁……”他的嗓音沙哑得不像话。
  “你不要再伤害自己了,我会帮你的,阿晏,你信我。”楚祁焦急地开口说着,连忙将自己的灵力顺着晏久歌的手输了进去。
  这一次,治疗术总算是成功落在了晏久歌的身上。
  晏久歌手掌上狰狞错乱的伤口愈合,而楚祁的灵力还在往内,试图去找到晏久歌的经脉,然后帮他平息意识的混乱。
  筑基期要使用金丹期的医术到底有些吃力,楚祁体内的灵力几近都被消耗殆尽,最后实在无法维持灵术的施展,才停下动作来。
  等楚祁抬头,对上了一双黑色的眼眸,不由得惊喜,“灵术真的有用,你好一些了吗?”
  晏久歌捏着龙寅剑,将那些残留在自己体内的魔煞之气重新镇压了一遍,确保自己不会再失控,才认真看向楚祁那双温柔眼,“我好一些了,抱歉,方才有些魔怔。”
  晏家祭祀过后,晏久歌没有多做停留,匆匆赶回了云华界。没想到他当时随手接下的门派任务是猎杀毒蛛,龙寅剑饮血后,他体内的魔煞之气借着杀伐剑意的杀气外泄了出来。
  晏久歌自知情况紧急,便找了个借口重新离开了天玄宗,希望神智清醒后再回去。并且,他撤去了自身所有的防御灵力,依靠外伤的痛觉恢复一些清明。
  唯一没想到的,便是楚祁会来寻他。
  想起这件事,晏久歌心中不由得一阵后怕,倘若他失控的时候,楚祁被他所伤要怎么办?
  “下回你若是见我这副模样,要离我远些。”晏久歌垂着眼眸说。
  “我为何要离你远些?”楚祁一边疑惑,一边从自己的乾坤袋里取出回灵丹,他刚刚给晏久歌治疗,灵力都耗空。
  晏久歌一时无言,“……”
  他总不能说,因为魔煞之气反噬后,他会变得很可怕。
  楚祁还没有说完,他嘴里含着着回灵丹,鼓着腮帮子继续道,“反倒是你,应该早些来找我才是。我是医修,我能治好你的走火入魔。”
  晏久歌一怔。
  方才只顾着压制魔煞之气,没有注意楚祁的灵力也传入了他的经脉之中。柔和的灵力正在治疗着他身体内,被魔煞之气啃噬过的经脉,痛楚褪去,余留下平和。
  他经脉之中的伤势,非灵药和灵术能治疗,这么多年来,除了忍耐自愈,再无他法。
  可如今,阿祁的灵术竟然能治愈这些伤势。
  晏久歌眼中流露出惊讶的神色。
  楚祁见晏久歌这副样子,误以为他不相信自己的实力,便出声辩解,“你怎么这个表情,好吧,我现在才筑基,用高级治疗术是有些勉强,但我以后会越来越厉害的。”
  楚祁心道,等他回去后得继续努力修炼,才不会像这次一样措手不及。
  听了楚祁的话语,晏久歌眉眼间多了一分笑意,他收敛起自己的惊讶,点头道,“好,我等阿祁越来越厉害。”
  至于阿祁的灵术不一般这点,他到时候会慢慢去了解。
  “不过,你方才魔怔之时,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晏久歌魔怔的时候,连传讯都不接,却能在关键时刻赶到,令楚祁有些惊诧。
  “我送你的归寅剑,和龙寅剑有所感应。”晏久歌慢慢地解释,“大概是循着剑气过来的。”
  “还能这样啊。”不愧是同一份材料炼制出来的灵剑,彼此之间还有这样的奇妙联系。
  楚祁眼底闪过一抹惊叹。
  吃了回灵丹,楚祁的灵力恢复了一些,见晏久歌恢复了清醒,那颗担忧的心放下来,转头回去抱起刚刚被他放置在地上的白鸾鸟,察看白鸾鸟身上的伤势。
  伤口已经愈合,但普通的治疗灵术不能彻底消除余毒。要解蛇毒,还要从那条三头毒蟒上取出蛇胆,回去炼制解药。
  “阿晏,我们回去吧。”楚祁朝晏久歌说道,“方才小白被三头毒蟒咬伤,余毒未清,我得用蛇胆炼制解药。”
  剑气乍起,晏久歌从那具三头毒蟒的尸体中取出蛇胆,装进了玉盒中。才将干净的玉盒递给楚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