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7)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少主。”
  一道恭敬且沙哑的嗓音从龙纹玉中传出。
  “说。”
  晏久歌捏着龙纹玉,简短地一个字中透露了他的万分不耐。
  “还有三月便是期限之日,家主希望您能提前几日回来,以免如上次那般,耽误了时辰。”
  晏久歌冷声,“以后这种事不必再来烦我。”
  只是一个提醒,却教他平白无故浪费了许多时间。
  “还有一件事,云隐界近来有些不太平……”
  “呵,云隐界何时太平过。晏明朝还没死,少来烦我。”
  “……”
  听晏久歌这样说,龙纹玉那端的话语声沉寂了片刻,随后以不赞同、但语气极其小心地继续回答。
  “少主,您不可直呼家主姓名,这不合规矩。其外,您的脾性似乎有些失控,是否是封印又出了问题?”
  “死不了。”晏久歌嘲讽道。
  “……”龙纹玉上的禁制闪了又闪,最后,赶在晏久歌耐心告罄之前,说出一句,“那属下告退,盼少主早日归来。”
  传讯就此结束。
  晏久歌阖上眼,他周围浮现出一圈禁制符文。
  随着这些禁制符文的涌动,他容貌上的异样重新被遮掩,最后连同气息,也一并恢复到了之前微不足道的炼气期。
  隔离结界消匿于空气中。
  外界的日光重新落在晏久歌身上,光影沿着他的衣角,勾勒出一道孤寂的轮廓。
  不论多少次,只要想起那个地方,总是让他厌恶无比。
  就在这时,一墙之隔,街道上卖糖葫芦的小贩边走边吆喝着,扬长的语调传入了晏久歌的耳畔。
  “卖糖葫芦喽——又大又甜的糖葫芦——!”
  晏久歌的眼睫颤了一下,从方才的状态中彻底脱离。
  脚尖一点,黑衣少年借力从墙上直接翻了过去,身轻如燕,落地平稳。
  “——!”
  墙外,卖糖葫芦的小贩瞪圆了眼睛,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少年,一时间都忘了吆喝。
  “买一串糖葫芦。”黑衣少年语气有些冷,但话语声清晰。
  “啊……啊好的,您想要吃哪一串?”
  “我不吃,来给弟弟买的。要最大最甜的。”
  原先还带着几分凶冷气质的黑衣少年,在说出这句话后,语气发生了变化,“他今日特别娇气,所以我来给他买。”
  “噢噢噢,好的,这一串您看怎么样?”小贩递给他一串又大又红的糖葫芦。
  “可以,多少钱?”
  “一块灵石。”
  “……”
  **
  楚祁做了个梦。
  梦中——
  有一片穷恶之地。
  山涧幽深,不见天日,瘴气缭绕,草木灰黑。
  褐色野藤攀附着峭壁蜿蜒生长,悬崖再往下,自石缝中伸出一束虬枝,正好遮挡着一朵含苞待放的九幽还魂花。
  九幽还魂花一共九叶九瓣,枝条纤细易折。
  相传,九幽还魂花开花时,可招游魂而复生。
  银光乍起,剑挑石峭,锋利的剑气斩断了野藤并虬枝,继而深入。
  这一剑,竟是将那滋养九幽还魂花的奇石整个从峭壁中挖出。
  来人正是晏久歌。
  成年之后的晏久歌眉眼有些冷峻,鲜少外露情绪,连眉头都不皱了。
  晏久歌收回灵剑时,一道猩红色红色的魔纹从他的袖口蜿蜒出来,顷刻间占据了整个右手手掌,触目惊心。
  这是心魔纹。它会自胸膛朝手蔓延,魔纹滋生到无名指尖时,便会缠断心脉。
  如今晏久歌只身入瘴谷,护体灵力被毒瘴侵蚀后,心魔趁虚而入,欲将他拉进深渊。
  放任心魔继续滋生,晏久歌片刻不曾停歇,他御剑千里,只为一座水晶棺。
  “阿祁,我来看你。”
  “今日给你寻了一朵花,若你醒来,应会很喜欢它。”
  他的眉眼难得缓和下来,温声朝棺中人说话。
  晏久歌俯身,修长的手指轻轻抚过水晶棺上的古符文,魔纹已经爬到了他的指尖。他却浑然未觉般地继续说。
  “不过,这花好像除了好看些,也没有什么用……”
  “我到底要去何处,才能寻到你?”
  他眼底不知何时充斥暗金的色泽,犹如彻底被心魔反噬,只剩下偏执到底一分妄念。
  ……
  **
  楚祁蓦地睁开了眼睛。
  他从梦中惊醒,目光失焦地看着白纱床幔。
  有一层莫名的雾气朦胧了他的眼,水光涌上了眼眶,从梦境中残留出来的情绪几欲决堤。
  “……”
  还好只是一个梦。
  晏久歌现在还好好的。
  楚祁正安慰自己,却倏然发现屋里静悄悄的——只剩他一个人。
  “晏久歌!”
  人呢?!晏久歌他人呢?
  楚祁连忙从床榻上下来,急忙朝着门口的方向走去。他的思绪有些混乱,因为过分担忧,一时间难以分辨梦境与真实。
  “嘎吱——!”
  就在这时,客房的木门被人从外推开,拥有这间屋子禁制钥匙的第二个人回来了。
  屋外的光线倏然落在楚祁身上,令他的步伐顿住。
  只见穿着黑衣的晏久歌站在门口,一只手放在背后,另一只手推着门,抬眼时,目光与楚祁那双朦胧的泪眼撞在一起,不由得多了几分慌乱。
  “……你这是怎么了?”晏久歌轻声询问。
  他方才离开的时间没多久吧?而且屋子的门锁也没坏,方才应该没人进来过才对。
  在等待楚祁的回答时,晏久歌下意识地将所有潜在危险于脑海中过了一遍。
  楚祁看到人后,总算是分了清梦境与现实。他顾不上丢脸,朝晏久歌开口询问,“你方才跑去哪里了?”
  “喏。”晏久歌将手从背后伸出来,递到了楚祁身前,语气带着几分小心翼翼,“刚刚给你买糖葫芦去了。”
  这一串糖葫芦又大又红,淡金色的糖壳在日光下晶莹剔透,光是看着便知道它很甜。
  “卖糖葫芦的小贩路过的时候,你还在睡觉,所以我就先下去买了。”
  楚祁小时候嗜甜,的确是爱吃这个。
  从晏久歌手里接过了糖葫芦,楚祁眨了眨眼,试图消去眼中的酸楚感。
  “你怎么……嗯……我是想问,你怎么哭了?”晏久歌到底还是开口询问了。
  楚祁:“眼睛进沙子了。”
  晏久歌:“而且还没有穿鞋就从床榻上跑下来了。”
  两句话几乎是同时响起,楚祁用来遮掩的谎言不攻自破。
  楚祁:“……”
  晏久歌安静地看了他片刻,也不出声催促,神情却格外认真,推测道,“要是有人欺负你……”
  楚祁瞒不过去,“我做了个噩梦,被吓醒了。”
  “梦都是假的,不能当真。你之前还做过云华界第一剑修的梦呢。”晏久歌难得说了一句安慰话。
  姑且将它算作安慰吧。
  楚祁不想再继续谈论有关“梦”的话题,他抬起手,将糖葫芦递到晏久歌嘴边,“你吃吗?”
  “……”小孩子才吃这个。
  晏久歌正想拒绝。
  “给你吃第一口。”楚祁说。
  “……”第一口的糖葫芦最甜。
  晏久歌的脑海闪过楚祁曾经说过的话,一时间竟是鬼使神差地低下头,尝了第一口糖葫芦。
  甜味在口中弥漫开来,这种小孩吃的玩意,竟也还不错。
  晏久歌心想。


第6章
  就在楚祁两人在门前停驻之际,隔壁屋传来了一阵动静。
  柳未明推门而出。
  他已经换掉了天玄宗剑修弟子服饰,穿了一身低调的白衣,黑甲护腕换成束带,很是干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