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06)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狐酒心中有些迷惑,但确实能看到无面妖狐身上的气息正在攀高,甚至能达到与他修为齐平的水平。
  这时,狐酒先前扔出去的那具木偶在烟城的一角凝聚出了实体,它没有五官轮廓,唯独头上贴着一道灵符,片刻后,灵符化成了一张普通的人脸,让它看起来初具人相。
  等到狐酒布下的阵法彻底成型前,它几乎是迫不及待地走进烟城的人潮之中,希望可以快点见到在语言中会杀死自己的两人。
  *
  另一边,待狐酒走后。
  “方才那人是妖族的九尾狐,擅长动用幻术蛊惑了人心,稍有不慎,就会被他们拉入幻境。”
  晏久歌给楚祁解释狐酒的来历,冷冽的嗓音缓和下来。
  “九尾妖狐?”这倒是让楚祁想起云江渺的契约兽,还有在华城的时候,那道若有若无的注视同样残留着狐火的痕迹。
  “嗯。”晏久歌应声。
  等回到了现实,他再去找云江渺验证不迟。
  楚祁正想着,转头时发现晏久歌手中提着一盏红色的花灯。
  花灯很大,比先前狐酒托人送来的灯要大上两倍,点缀在上面的有金色和玉色,仿佛是象征着金玉良缘。在烟城,花灯越大越好,人们认为大俗即大雅,正红色要比其他颜色的花灯都要来得情谊深重。
  只不过,这盏花灯和晏久歌身上的气质完全不搭边。也不知道晏久歌手中为什么会有这样一盏花灯。
  楚祁一愣,旋即回神笑着问道,“谁送给你的?在烟城,花灯有别的寓意……”
  “没有谁送给我。”
  楚祁故作轻松的话语声戛然而止,他侧目,目光正对晏久歌的眼眸。那双暗金色的眼睛极为认真,纯粹异常。
  此时,他们二人所在的位置正是街口处,身处闹市,灯火熠熠,人来人往,桥上人影幢幢,桥下河流缓缓。
  人间万千繁华景象,在楚祁眼中,全都沦为了晏久歌一人的陪衬。他见过偏执的晏久歌,也见过骄傲或是冷漠的晏久歌,唯独在此刻,他从晏久歌的眼中看到了从所未有的认真与小心。
  那双暗金色的眼眸中,只装着楚祁一人的影子。
  “我想将它送给阿祁。”
  晏久歌的话语声有些轻,一字一句却说得十分清晰,“不知道你是否愿意收下它?”
  【在烟城,可以送喜欢的人花灯示好,如果对方收下,就代表他愿意接受这份好感。】
  先前那名孩子的话语声再次在楚祁脑海翻涌。
  烟城花灯的寓意不同,他方才才明了,但不知晏久歌是不是也懂花灯的寓意?
  楚祁有些恍惚。
  “你知不知道烟城花灯是送给——”不知不觉中,过重的迟疑竟让楚祁下意识地问出了声。
  回神后,楚祁倏地闭上嘴,他怕自己撕开最后的平静,让两人的关系变得尴尬。
  心跳声莫名忐忑,即便是面临雷劫,楚祁都不曾会有这样的情绪。
  “我知道,花灯只送给心上人。”晏久歌深吸一口气,将未说完的话语小心地往下说,“我一直以为,我与阿祁能成为好友。但事实并非如此,比起成为好友,我更想今后陪伴在你左右的人一直都是我。无人能代替我来爱慕你。”
  “所以这盏花灯,只送给阿祁。”


第67章
  晏久歌伸出手, 将手中的那盏花灯朝楚祁的方向递过去。
  红色的花灯中,灯火灼灼,隔着轻纱质地的灯罩, 能让人感到炙热。
  楚祁的心绪还在恍惚,晏久歌方才的话语仍萦绕在他的耳畔, 随着时间的流逝, 那份情绪侵入胸膛肺腑。
  两人相处的过往如点滴汇聚在楚祁的脑海, 最后等他回神, 眼前便是一盏送到他身前的花灯。
  晏久歌的手心渗出了汗水,灯火照出了他认真的神情, 以及眉眼中的紧张——他在等楚祁的回答。
  拿龙寅剑的手从未有过如此沉重的感觉, 仿佛手中的东西并不是花灯,而是万钧之石。
  短暂的寂静之后,楚祁朝着花灯的方向伸出了手。
  晏久歌的眼眸骤亮。
  “我……”
  在手指触碰到花灯时, 楚祁张了张口,想要说些什么, 却见天幕升起了一道道猩红色的流光。
  变故横生, 流□□势迫人,顷刻间如网般交织在一起,旋即笼罩整座烟城。
  猩红色的大阵倒映在楚祁的眼中, 令他倏然清醒, 此刻他与晏久歌正身处幻境之中——藏在暗处的敌人还未解决。
  “阿晏!”
  狂风起长夜, 吹乱了满城灯火繁华, 街道上的行人慌乱不已, 开始四散奔逃。
  晏久歌已然抽出了龙寅剑, 眼中的温然转为了凝重, 此刻再听到楚祁喊他, 便下意识地回眸。
  “有邪祟作乱烟城,我去将它斩杀,再回来——”找你。
  解释的言语还未说完,晏久歌手中的那盏花灯被楚祁拿走。心跳乱了一拍,他不由得愣了一下,只顾着看向楚祁的面容。
  白衣红灯,青年如画的眉眼认真。
  “如果我说,我们目前所在之地是一个幻境,你愿意信我吗?”楚祁说。
  长风卷起了楚祁的发丝,他头上的银饰叮铃作响,唯独耳边像是少了什么,有些空荡。
  他的阿祁,总会让他有很多莫名的熟悉感。
  “我信。”
  晏久歌的思绪飞快冷静下来,“可你与我是真实的,所谓幻境,与真实又有什么区别?”
  “……”楚祁愣住。
  “我还想与你一同放完花灯。”晏久歌伸出手,替楚祁理好了被晚风吹乱的发丝,“你等我回来。”
  温热的手指掠过楚祁的耳尖。
  随后,楚祁看着晏久歌的身影朝着晏炽等人的方向快步走去,天际一片猩红,祸乱降临。
  “阿晏,我和你一起,我……”楚祁张开口,想要喊住晏久歌,却蓦地惊觉——他忽然说不出更多的言语。
  一道无形的结界将楚祁困在原地,莹莹白光从他的腰间散发出来,正是楚祁出门前随身携带的那道溯世卷。
  此刻,狂风卷过烟城,吹灭无数灯火。
  先是从大阵中凝聚出数百道邪祟的身影,落入烟城之中,随后又六道煞气从大阵的六个方位升起,冲着楚祁的方向袭来。
  这个节骨眼上,人潮中涌出了许多名药王谷的修炼者,逐一列阵,围绕在楚祁的身侧开始防守。
  晏家人亦是在防守之列。
  晏久歌手持龙寅剑斩下了一道煞气所化的邪祟,等它身毁之时,在地上露出了妖狐的原型。
  所有人都在忙碌,除了被困在无形结界中的楚祁。
  他仿佛成了这场战斗中的旁观者。
  就在楚祁试图寻找着方法从结界中出去时,一道诡异的声音倏地从他身前响起。
  “咯咯,我终于找到晏久歌的弱点了!”
  来人长着一张破损严重的脸,似乎是突破了层层防守,才能到达楚祁的身前。在它的脸皮之下,什么都没有,空白得令人心惊。
  或许不能称呼它为人。
  楚祁皱起眉头,做出了迎战的姿态,他在幻境中突破了心中桎梏,领悟的剑意,并不是没有自保能力。
  那人伸出一只枯瘦的手,手指很快就化为爪子,以一种诡异的角度,朝着楚祁的胸膛挖去。
  “我要杀了你。”它脸上的裂纹越来越多,最后成了一具无面人偶。
  这时,笼罩着楚祁的结界爆发出了一道浓烈的白光。
  溯世卷开始自发展开了卷轴,将楚祁包裹在其中,替他挡去了那一爪。
  周围的场景开始虚化,幻境的力量在溯世卷展开后,变得有些摇摇欲坠。
  “阿祁!”
  摇晃的虚影之中,楚祁听到了晏久歌的声音,以及看到那道朝着自己本来的身影。
  “——!”
  溯世卷彻底展开。
  这一刻,时间与空间凝滞,一股浩荡的力量笼罩着楚祁。
  在这道无字卷轴上,开始浮现出一道道金色的符文,然后化成了古文字,映入楚祁的眼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