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91)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令知二出手了。
  他敏锐地察觉到炼器池中有些不太对劲,这完全出自本能,如一些灵兽遇到天敌的那种直觉。
  “我的炼器鼎!我的心血!我的一切,全都被毁了!让我过去!你为什么不让我过去!”
  言苦无痛苦得几乎发疯。
  “蠢货,还以为你能多有一些价值,成为吾主的傀儡。”令知二的嗓音冷漠,“果然又蠢又毒的东西,总是占据了绝大多数。”
  他手指微动,丝线便如他所控般地将言苦无拖回来。
  然而,一道剑气自上空而降,斩断在令知二那根傀儡丝上。
  “啪——!”令知二瞳孔骤然紧缩。这是第二次,他的傀儡丝线崩裂。
  *
  没了傀儡丝束缚,言苦无一头撞上了他的炼器鼎。
  刹那间,炼器鼎中的剑阵被激活,浩荡的剑气从鼎中朝着四面八方扫去。率先贯.穿了言苦无的头颅,他的眼睛紧贴着炼器鼎,看着上面繁复的炼器符文,上面曾有他姓名。
  鲜血染红了破损的炼器鼎,濒死之际,言苦无恍惚地回想起来,他最初的最初,是想成为一名名誉天下的炼器宗师。
  后来他落魄穷困,占据脑子的不再是炼器,而是更多利益。
  当令知二朝他伸手的那一刻,言苦无恶念横生,便一发不可收拾。
  这是他的恶果。
  *
  “该死!”
  再不顾上去管言苦无的死活,令知二的身形飞快地闪躲那些剑气,能够斩断他手中的傀儡丝,必然是出自晏家继承人之手。
  凌厉的剑气擦着令知二的脸颊而过,危险的气息令他的胸膛发出剧烈的心跳声。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毛骨悚然之感。
  令知二瞪圆了眼睛,里面全是不敢置信。
  晏家继承人明明只有化神期修为,就算是他的剑气,不应当会有这么可怕的气息才对。
  为什么突然之间,晏家继承人的变化如此可怖?
  令知二找不到答案,只能不断地依靠本能躲开那些剑气。但不幸的是,在躲闪之中,他的尾指上的丝线被剑气斩断,有一具无面偶脱离了他的掌控。
  “咚。”很轻的一声。
  没了丝线牵引的无面偶僵直地摔在地上,它的后脑勺着地,没有面容的脸部朝上。
  有一道剑气不偏不倚,正斩中了它的脑袋。
  “噗嗤!”
  剑气入骨,没入了它的头颅。
  痛。
  很痛。
  它的手指猛地蜷缩起来,上面那一个被扎破的地方,竟溢出处了一丝鲜血。
  就在这个时候,整座秋城发出了宛如山崩地裂的声音。
  只见那护城结界被外力击了个粉碎,一簇簇的碎片化成了点点灵光,朝着秋城落下。
  至此,模糊的天空有了具体的轮廓,甚至还能看清天上的圆月与繁星,不再似之前那般浑浊难辨。
  这样巨大的变化,也令整座秋城震动起来,令人觉得摇摇欲坠,仿佛下一刻金玉所铸就的大地会裂开,将他们吞没。
  “——!”
  令知二因此吐出一口鲜血。
  秋城虽然是他借言苦无之手炼制,但认主之人,是他令知二,并非言苦无。
  故而言苦无身死炼器鼎,秋城依旧能维持运转。
  如今秋城的防御结界被摧毁,他亦是受到了反噬。
  站在高处的楚祁察觉到这样的变化,率先感知到了晏久歌的剑气。他心底的石头落定,继而转头去看向了令知二的方向。
  又遇到了一名和令知怀一样的人。
  毫无疑问,楚祁清楚他的目的。
  他必须死。
  眼下秋城一片混乱,此人又受了内伤,正是楚祁出手的好时机。
  归寅剑被楚祁横握在手,剑刃淬满灵力,朝着那人近身斩去。
  “哐当——!”
  金属碰撞声颤抖。
  令知二抬起手,硬生生地接下了这一剑。
  利剑破开他的皮肤,深入骨髓,殷红的鲜血顺着他的手掌蜿蜒而下。
  楚祁隐匿的身形随即勾勒在剑柄的那一端。
  令知二看着神情冰冷的翠色眼眸青年,眼底闪过一抹诧异,“你并不是晏家继承人,你怎么会有龙寅剑?”
  又能斩出如此剑气。
  死人不需要多费口舌。
  楚祁不曾回答他的话语,只是飞快地抽出灵剑,再给他补上一剑。
  只不过,这一次,令知二的状态调整了过来。他另外一只手翻转着,空间波动感从楚祁的剑锋下传来。
  归寅剑斩落,随即是沉闷的钝响。
  ——他刺入了一只木偶的胸膛,真正的令知二已经撤远到二十尺开外的地方。
  楚祁皱眉,抽出灵剑。
  他来不及仔细端详那具奇怪的木偶,身后便传来了破空的动静。
  楚祁转身闪避,诡异的无形之线擦着他的衣摆而过。
  “杀了他。”
  得到了片刻喘息的机会,令知二朝着所有的金属傀儡下达命令。
  同时,他那只被楚祁斩成两半的手掌,正在缓缓愈合。
  令知二痛得面目扭曲,他被“龙寅剑”斩伤的地方其实并不能愈合,那把灵剑好似是他们的克星。
  之所以有愈合的迹象,是因为他将伤口暂时转移到了别处。傀儡师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心脏和手,只要心脏还在,他们就能不断的愈合重组,只要手还在,他们就能将继续操控手中的傀儡。
  故而,这两处也是他们的弱点。
  令知二攥紧手指,目光沉沉地看向楚祁的方向。
  楚祁不是晏家继承人。
  不然,令知二就能使用一次禁术,强行将他抹杀。
  可眼下的情况,因为轻敌负伤,令知二的思绪很混乱。尽管楚祁不是晏家继承人,但他同样能造成晏家继承人那样的伤害。
  再一次躲开那把“龙寅剑”的攻击。
  令知二咬牙,不再犹豫。
  晦涩的符文从他的口中念出,他整个人开始浮现出猩红色的符文。尤其是裸.露在外的皮肤,好似灵器一般,在铸造时被镌刻上禁制符文。这些本该刻在灵器上的禁制出现在人的上,便显得有些可怖了。
  一道又一道,爬满了令知二的脸颊,甚至瞳孔。
  他死死地盯着楚祁,身上的气势不断地拔高。
  超出元婴,甚至通往了更高的境界。
  前所未有的压迫感笼罩着楚祁,他能感受到自己体内的灵力正在疯狂涌动,竭力去抵抗这股气势的压迫。
  不能退。
  将喉咙间涌起的血腥气压下,楚祁运转起双人心法。
  他之前用了一半晏久歌的剑气,如今灵台之中还有余下的一半。他若全都将之凝聚成一股剑气,尚且还能有机会。
  这个很强的禁术,必然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楚祁的心神全被眼前的敌人占据,他的情绪紧绷,捏着剑柄的手筋络暴起,隐隐有血丝浮现在他皮肤外层,是过大威压对他的影响。
  令知二在这时变成了一具浑身通红的人偶,他眼眶之中的瞳仁被两簇鬼火取代,诡异地跃动着。
  他朝楚祁的方向扑去。
  耳朵有轻微的耳鸣,视觉也模糊了起来。
  楚祁将归寅剑朝前,一剑斩落在身前的大地。
  “轰!”大地为之一颤。
  抱元守一,剑修护体防御最强的一招。
  晏久歌的剑气从归寅剑上疯狂涌动而出,形成了密不通风的防御罩,将楚祁整个人保护在其中。
  同一时刻,一道惊天剑意自天际遥遥而来,裹挟着厚重的杀伐之气,仿佛是撕开了天地之间无形的时间与空间约束——
  一剑斩落在楚祁的身前。


第57章
  “——!”
  扑向楚祁的红色木偶, 被这道剑意从头顶到脚裸,整个斩穿!
  木偶龟裂开来,血气与皮肉呈现出焦黑色, 像是质化了似的,最后裂成各种各样的零碎关节。
  猩红的剑气之下, 余威将这堆零碎之物碾成了齑粉。
  木偶眼眶中的鬼火熄灭。
  就算使用禁术到了化神期,依旧抵挡不住一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