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25)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随后,晏久歌松开了手中的龙寅剑。
  在御剑诀下,龙寅剑的剑身扩大了两倍,足够让人站在剑身上,御剑飞行。
  晏久歌抬眼,看着楚祁眼底一片温色,“站上来,我御剑带你回宗门。”
  “啊?”楚祁听到他的话,没有动作,反而有些犹豫,“这不太好吧,龙寅剑是你的本命灵剑……”
  剑修的本命灵剑不能随意载旁人,上一世也是剑修的楚祁对此十分清楚。
  “你又不是旁人。”晏久歌说完这句话,在楚祁迷茫的目光中,又催促道,“快站上来。眼下已然天黑,又下着大雨,白鸾受伤不能飞行,你坐一叶扁舟回去,得明日清晨了。”
  有道理。
  楚祁想了想,他一个医修,不能御剑,也没有别的飞行灵器可以回去。
  放下心中的那一点别扭,楚祁小心翼翼的踩上龙寅剑的剑身。
  这把在晏久歌手中气势凌厉的灵剑,如今安静极了。对于楚祁站在它身上没有半分不满。
  有些灵剑若是不愿意载主人之外的人,会在旁人踩上去后颤动嗡鸣。
  见龙寅剑没有嫌弃,楚祁稍稍放心。
  然而,比楚祁高了半个头的晏久歌随后也踏上了龙寅剑,站在他身后,用一只手轻轻揽过他的肩头,一副防止他掉下去的模样,还用灵力在灵剑周围布下了两层结界。
  “站稳,我们回去了。”
  “好。”楚祁点头,心道他曾经也御剑飞行过,不会那么容易掉下去的。
  不过,被晏久歌带着御剑飞行还是头一回就是了。
  想到这里,楚祁的心情略有几分微妙。
  片刻后,龙寅剑载着两人腾空而起。
  灵力结界隔绝掉外界的大雨。
  灰蒙蒙的天地间,灵剑的光华如一道迤逦的流星,朝着天玄宗的方向掠去。


第17章
  时光飞逝,八年过去。
  云华界,天玄宗。
  这一日,晨间清风拂过苍翠山林,自东方升起的旭日高照。
  曦曦日光落向自在峰的广场擂台,将两道正在擂台上比试的身影勾勒。
  两人的身法变动,快若残影,剑光乍起,不过片刻,来来往往过了几十招数。
  “叮——!”
  一道突兀的金属碰撞声响起,拉长的尾音中,擂台上的胜负便有了分晓。
  穿着一身飒飒黑衣的青年在擂台中央站定,剑花一挽,手中的灵剑便极为干净利落地归于剑鞘。
  在他身前,另外一名穿着同样服饰的剑修亦是站稳了身体,见自己落败后,剑修眉目之间的神色从怔然到惊叹,不禁开口感慨。
  “晏师弟,不,如今连我也该叫你晏师兄了。你这剑法真是愈来愈精湛,是我输了。”
  说这话的人,正是天玄宗掌门的亲传弟子,昔日天玄宗的首座师兄柳未明。
  而胜者,则是上一次仙门选拔后,才进入天玄宗的剑修天才——晏久歌。
  “柳师弟,承让了。”
  晏久歌扬起眉头,心情不错地应下了柳未明那声师兄。
  天玄宗宗门大比,每一年举办一次,门下近百年内入宗门的剑修弟子都要参加,根据实力排名,选拔出天玄宗的首座师兄。
  八年前才入门的师弟,如今一跃成了众人的首座师兄。晏久歌的声名早就传遍了云华界,世人皆知他们天玄宗出了一个天骄剑修。
  却鲜少有人知晓,在天玄宗刻意隐瞒保护下,除了晏久歌,他们还有另外一位天之骄子。
  穿着天玄宗医修弟子服饰的青年伫立在擂台边,日光披落在他隽秀温雅的眉眼,衬得面如冠玉,身若青竹,气质温然,教人挪不开眼。
  天玄宗的医修弟子深居简出,平日连钟灵峰都很少下来,直到这位楚师弟入门,才一改之前的局面。
  这几年,因为楚师弟在医术上天赋异禀,钟灵峰开垦的药田,多得要往旁边的小山峰划地方。
  剑修弟子们每隔三个月都要戴上隔绝气息的灵符,去帮医修弟子采药。这件事已经成为了天玄宗门派任务之一,报酬是医修炼制出来的灵药。
  此后,他们天玄宗剑修再也不必向扶摇宫和青灵派买入灵药!省下来的灵石可以用去温养灵剑和修炼,生活真是再好不过!!
  像楚师弟这样的医修,可谓剑修福音!
  正在众人沉寂之时。
  结束了擂台比试的晏久歌翻身跃下,径直朝楚祁的方向走去。两人并肩而立,一人垂眸,一人抬眼,谈话时总有一种旁人无法插足的氛围。
  所有天玄宗的剑修弟子都知晓,他们两人的关系是同门之中最好的。
  自年少入门时,便形影不离至今,再无人能及他们两人亲近。
  *
  “阿祁。”
  一道熟悉的话语声落入楚祁的耳中,他站在原地望着晏久歌走近。
  身形高大挺拔的黑衣青年遮去了楚祁身前的日光,将影子肆无忌惮地笼罩在他身上。
  逆着日光,青年那俊美的眉眼带着几分散漫。
  楚祁微微抬头,一如既往地应声,“嗯。”
  目光落在晏久歌额间的碎发,楚祁在心中默默回想。
  这八年间,说变化大的确实算大,但没有变化的地方仍然存在。
  从少年到青年,他们都从筑基期晋升到了金丹后期,各自在修炼上有了一番建树。
  ——但晏久歌还是比他高半个头。
  更让楚祁郁闷的是,修士成年后,体型外貌基本不会再变化。当年年少的不一定,如今已然变成了定数。
  “在想什么?”晏久歌看出了楚祁在走神。
  楚祁回神过来,回答他,“想刚入天玄宗的时候,长大后,变化还挺大的。”
  “是吗?”晏久歌眯起眼眸,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目光定定地看着楚祁。
  “……”触及到晏久歌这样的目光,楚祁开始有种不太妙的预感,他下意识地开口反问,“对啊,难道你觉得没有变化吗?”
  晏久歌总不能也像他纠结身高这种事吧?
  “阿祁没有变化。”晏久歌的口吻煞有其事。
  “我怎么没变化?”楚祁疑惑。
  就算他现在还是比晏久歌矮半个头,那也是长高了呀。
  “那你喊我一声师兄听听?耳朵不红的那种。”
  晏久歌眼底飞快地掠过一丝光芒,旧事重提,加上今日宗门大比后,晏久歌成了天玄宗首座师兄,说起借口来已经完全不用打腹稿了。
  “说起来,如今我成了首座师兄,还没有听你喊过呢。”
  “……”
  楚祁惊了。
  他早就察觉到晏久歌在打小算盘,但是他没有料到,这么多年过去,晏久歌还在为“一声师兄”处心积虑。
  幼稚。
  楚祁拿眼睛瞪向晏久歌,素来安静平和的神情生动了起来,银叶发饰下的耳尖在晏久歌的影子下飞快地染上一层绯红。
  “我不喊。”楚祁拒绝道,“我是医修一脉的弟子,你是剑修一脉的首座师兄。”
  讲完了道理,楚祁不忘补一句,“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惦记着这事?你幼稚。”
  晏久歌笑而不语,眼中倒映着楚祁“据理力争”的模样。
  他就知道,阿祁的脸皮和小时候一样薄,这么多年都不曾变过。
  不过这话不能说出口,不然等会该恼羞成怒了。
  晏久歌惋惜道,“那就不喊吧。”
  *
  两人谈话间,从不远处忽地传来了柳未明的话语声。
  “晏师弟……不,晏师兄,楚师弟,掌门喊你们二人过去大殿议事。”
  柳未明一时间还不太习惯改口。
  虽然打扰两位师弟……两位同门聊天不太好,但掌门和各位长老还在大殿之中等他们过去。
  柳未明便只好厚着脸皮在稍远处催促一声。
  “我们这就来。”楚祁应声,与晏久歌一同朝自在峰的大殿走去。
  说来也巧,天玄宗这次宗门大比的时间,正好和云华界一个大秘境开启的时间相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