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67)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楚祁的目光朝中心处的那口月牙湖望去,他有一种预感,或许能在异宝降临的时候,找到一分答案。


第40章
  暮色一点一点地沉落, 天际只剩一丝橘色。
  大地暗淡下来,腥风卷过墨色的衣摆,空气中混杂着诸多灵兽的气息, 驳杂不堪。
  拦在天玄宗众人身前的道路,最后一只四阶灵兽惊惧不安地朝后退去, 它的后腿已经负伤, 凶性在战斗中消磨, 只剩下畏惧。
  “吼!!”
  妖兽的嘶吼声再度从月牙湖周围传来, 带着明显的暴怒。
  四阶灵兽朝后退的脚步停顿,痛苦地匍匐在地, 妖兽对它的威压厚重到快要无法承受的地步。
  晏久歌为龙寅剑施展了一道清洁灵术, 洗去了上面的血污。
  他抬头, 视线丝毫不关注身前那头四阶灵兽,而是望向了那只盘踞在月牙湖边,寸步不离的妖兽。
  妖兽的体型十分巨大。
  漆黑的甲壳在昏暗的光线之中,有些如矿石一般的坚硬质感,一节一节的甲壳连绵起伏, 看起来像是在月牙湖边上围了一圈小山。
  像蜈蚣的身体,头颅却是肉瘤中长了一张没有眼睛的人脸, 看起来有些渗人。
  察觉到晏久歌的视线,妖兽呲牙, 发出威胁性的怒吼。
  晏久歌扯了扯唇角,嗤笑一声。
  他提着龙寅剑朝妖兽的方向走去,其余众人跟在他身后,维持着剑阵的阵形, 寸步不乱。
  他们最终耗费了不到一个时辰, 突破了十里兽潮的重围, 抵达云息秘境最中心。
  无人战损。
  在楚祁的灵术下,众人的精力也保持着旺盛的状态,没有丝毫乏力困倦。
  余下的灵兽还在听从妖兽的命令,阻拦外来的修士,但它们不敢再靠近这一支队伍,连同四阶灵兽都拦不住,它们连四阶都不到的灵兽自然是不敢上前送命。
  “吼!”
  妖兽嘶吼了一声,凝聚起无形的威压,朝着天玄宗众人的方向碾去。
  首当其冲,便是站在阵首之处的晏久歌。
  晏久歌抬手,御剑诀落下,手中的龙寅剑脱手而出,剑身有猩红纹路乍现,一剑镇在身前。
  浩荡的威压碾来,却在触碰到龙寅剑时消失殆尽,轻描淡写地被化解了。
  原本纹丝不动的妖兽,终于舍得从月牙湖边抬起它那颗漆黑狰狞的头颅,眼前的这些修士,令它有种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在七只妖兽的厮杀中存活,它吞噬了其他妖兽的血肉与妖丹,亦能继承这些妖兽的一部分能力。
  只可惜融合的时间太短,不足以供它立马突破。
  更何况,云息秘境马上就要降临异宝了。
  此时,月牙湖的湖水散发出缕缕白雾,这些白雾都是灵气凝结而成,等到白雾消散,异宝就会降临。
  这个过程,只需要两个时辰。
  也就是说,在今夜,异宝就会降临。
  妖兽昂起头颅,惨白的人脸对着天玄宗等人的方向。人脸没有眼睛,它的眼睛全长在一节节的甲壳下方,每一节甲壳,左右各有一只眼,睁开时是白色的,十分方便辨认。
  除了晏久歌,其余人还是头一次见到这样的妖兽。长相样貌完全超出了他们的认知,看起来十分怪异可怕。
  “这是什么品种的妖兽?我觉得,它这副样貌长得有违天和,完全违背了均衡。”洛无辞小声地询问。
  柳未明摇头,“没见过,确实很不一般。气息也过于驳杂,像是有六七道气息同时在它体内。”
  “御兽师来了也认不出。”
  晏久歌看着妖兽的模样,分辨它身上的异样,“它吞了其他六只妖兽,血脉之力混合在一起,会引发返祖的可能。不过时间太过仓促,它还来不及融合这些东西。”
  兽类的血脉往往是随着传承不断减弱,在后续的修炼与雷劫中,淬炼自身,达到返祖,才算进阶。
  “既是如此,不要给它融合的机会。”
  楚祁站在阵眼处,气息较之之前,已有不少的变化。翠色的眼眸冷静无比,气息愈发凝实,身上有股隐而不发的锐气,不似一开始那般安静温和。
  维持将近一个时辰的杀伐之阵,身为阵眼的楚祁要感知阵中所有同门的状态,剑气与杀气对他颇有影响。
  手腕间,枯藤环的叶子安静地蜷缩着,但叶子根部可以看到一丝绿意。它在为楚祁提供灵气的同时,也获得了楚祁灵台本源的滋养。
  晏久歌回眸,看了一眼楚祁的状态,起初对他的变化有些惊诧。
  可楚祁对上他的目光,朝他笑了笑,弯起唇角一如既往地柔和,似乎方才那一眼只是晏久歌的错觉。
  容不得晏久歌细想,身前的妖兽冲着他的方向撞来,一场苦战拉开序幕。
  杀伐之阵变阵,由适合群攻的阵型,变成了对战一个敌人的阵型。
  所有的灵力剑气会汇聚在阵首那人身上,由一人主攻,其余人蓄力维持阵型。
  若是晏久歌一人战斗,他对上这只妖兽需要解开封印。可如今有同门的剑阵和楚祁的增益灵术加持,他身上的气势从金丹涨到了元婴,对上这只妖兽不会落于下风。
  但要想将它斩于剑下,仍要寻找妖兽的破绽。
  “砰!”
  妖兽坚硬的甲壳撞到了地面,凹陷出一个大坑洞,溅起的飞沙走石擦着楚祁的一片衣摆划过。
  楚祁微微眯起眼睛。
  这只妖兽并不愚笨,在晏久歌迎着它头颅的方向对抗时,会用尾部来攻击余下剑阵中的人。
  一两次倒也无妨,躲开便是,次次如此,剑阵的威力就会衰减,晏久歌身上的加持也会减弱。
  而且,它似乎看出了楚祁才是剑阵的阵眼,甲壳之上的眼睛全都注视着楚祁的方向,牢牢地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
  得想个办法,打破这样的僵局,不然他们可消耗不起。
  楚祁心中思索着,意识海中的天玄宗医修传承不断翻涌,找到了一个方法。
  在大多数的战斗中,医修体弱,治疗术续航会不断提升己方实力,对面会迫不及待先对医修下手。因此,医修如何保命,在传承中亦有介绍。
  再一次躲开妖兽尾部的攻击,楚祁忽然脚步踉跄了一下,没有来得及跟上阵法中其他弟子的步伐离开,身形不稳,眼看着就要朝地上摔去。
  妖兽尾部甲壳的眼睛顿时瞪大,窥到了这一丝破绽。
  几乎是没有丝毫迟疑的空档,妖兽那颗还在与晏久歌周旋的头,猛地转向,朝着落单的楚祁狠狠地扑了过去。
  力道狠辣,宛如是巨石坠地一般的冲击力。
  晏久歌持剑,顺着妖兽扭头的方向望去,瞳孔骤然紧缩,捏着剑柄的手青筋暴起。
  “阿晏,快动手!!”
  然而,熟悉的嗓音却是从晏久歌的身后传来。
  感知范围之中,楚祁的气息倏然出现在剑阵里,被众多天玄宗剑修弟子密不透风地护在中心。
  方才那道失误的人影,不过是一个幌子。
  但妖兽已经来不及收回力道,变故只在一瞬,它自以为抓到了眼前这些修士的破绽。头颅朝残影的方向撞去,这个力道足以将一名金丹期修士砸成肉泥,但因为它姿势扭转,反而对晏久歌露出了腹部弱点——妖兽的腹部,没有坚硬无比的甲壳覆盖。
  晏久歌手腕翻动,手中的龙寅剑随他所欲,剑锋在顷刻间引动出浩荡的剑意。
  那一刹,在这片天地间流转的灵气都为此凝滞了一瞬。
  凛然的杀意自剑锋爆发,朝着妖兽露.出来的腹部斩下。
  “——!”
  三尺剑锋没入血肉,凌厉的气势不曾停止,自上而下,这一剑如给妖兽开膛破肚般,穿透了大半个腹部。
  晏久歌眼眸深处闪过一抹暗金的色泽,他才从楚祁受伤的后怕情绪中回来,爆发出来的杀意几如实质。
  饮血过后的龙寅剑又朝前几分,无人看见的地方,剑身上跃动着繁复的猩红符文,一圈又一圈,最终化作了数百道无形的剑气,炸开在妖兽的体内。
  这一剑,直接毁掉了妖兽妖丹,断了它的生机。
  妖兽的哀嚎声戛然而止,它那撞在地上的头颅来不及收回来,就被晏久歌一剑斩杀。数千只眼睛同时涣散,丧失生机的躯壳不再坚固,如烂泥般轰然倒塌在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