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6)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楚祁干巴巴的解释了一句,企图蒙混了此事。
  “翻脸比翻书还快,哪有你这样的。”晏久歌仍在不满自己的待遇下降。
  楚祁假装充耳不闻,只催促道,“你快来坐船。”
  晏久歌这才抬脚迈上一叶扁舟,在楚祁的身侧坐下。他身高肩宽,坐姿是正坐,看起来的确很有“兄长”的样子。
  楚祁默默从晏久歌的肩膀处收回目光,心中自我宽慰,他日后还会长高的,这一时的差距不能算数。
  “那我们出发吧。”
  柳未明见他们两人坐稳,便取出灵剑御剑飞行,同时用灵力操控着一叶扁舟跟上他的身形。
  此时日光正好,流云缱绻。亦有几对仙山灵鸟追在他们身侧遨游,直到他们出了仙山的范畴。
  碧空下山峦起伏,天地浩大。
  *
  离仙山最近的主城名叫易城。
  易城本就位于云华界的中心,地段繁华,人来人往。
  柳未明带着两名师弟进了易城,心中还在纠结要怎么带他们去玩。
  自从拜入天玄宗后,柳未明的日常便是练剑、带师弟们练剑、做门派任务、偶尔与同门结伴历练。
  至于带师弟去玩,柳未明还是头一次做,一时间有些无从下手。
  于是,柳未明左看右看,寻了个热闹点的地方,“两位师弟,那边有戏班子唱戏,你们想去看看吗?”
  楚祁环顾四周,委婉地开口道,“柳师兄,我们这样好像很瞩目。”
  实际上比瞩目还要严重一些,旁人不曾靠近他们三尺内,愣是在热闹的街道上形成了一道小空环。
  只因柳未明身上那身属于天玄宗的门派衣袍,令周遭之人频频投来目光,连带着楚祁和晏久歌也被注视了一整路。
  在这样的氛围下,他们不像是去戏班子看戏,而像戏班子似地被人围观。
  柳未明恍然,“是我思虑不周,还是先去客栈,我换一身衣服。”
  楚祁:“不过柳师兄,我不想去看戏,能在客房休息吗?”
  若是在楚祁十岁的时候,可能还会想上街凑凑热闹。可如今,遭遇重生这件事后,楚祁没有玩的心思。
  “……”
  一旁,听到楚祁话语的晏久歌稍稍挑眉,眼中闪过一分诧异。
  “那晏师弟……”
  “我也不想出门,多谢柳师兄。”晏久歌从善如流地回答。
  柳未明在心底舒了一口气,原先有些紧张的心情放松下来。
  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听到师弟们都不想去玩,心里反而升起几分莫名的遗憾。可能是失去了一种新的尝试机会?
  “那我先带你们去客栈休憩。”
  近日五大仙门在仙山选拔弟子,赶来易城的人只多不少,城中的客栈酒楼更是一座难求。
  好在天玄宗提前在云落客栈定了位置,不至于让他们无处落脚。
  柳未明将两位师弟送到客房,叮嘱一番,“我就在你们隔壁房间打坐,有什么事过来找我即可。”
  楚祁:“好的,多谢柳师兄。”
  “师弟不必不客气。”
  得到答复后,柳未明自觉走出两位师弟的房间,临走前还替他们关好了门。
  木门嘎吱一声合拢,柳未明的脚步声走远。
  房间内只剩下楚祁与晏久歌两人。
  这时,晏久歌脸上那副漫不经心的神情褪去,望着楚祁的方向,眼眸略深,似乎是在探究着什么。
  “……”
  楚祁被他看得有些紧张,正想开口询问,却听见晏久歌用一种困惑不解的口吻说道——
  “你今日怎么这般乖?”


第5章
  “?”
  听完晏久歌的疑问,楚祁满头雾水。
  什么乖不乖的,他今日除了参加仙门选拔外,什么事都没做,有什么乖巧可言?
  以不变应万变,楚祁反问,“有吗?”
  “当然。”晏久歌继而往下说道,“你今日不仅没有和我吵架,还愿意乖乖待在屋里。”甚至还喊过我兄长。
  最后那句话到了嘴边,晏久歌想起坐一叶扁舟时,楚祁不认账,此时再提估计就真的恼了,便缄口不言。
  楚祁:“……”
  原来他今日是乖在这里。
  不过按照晏久歌的记忆,今日的自己确是和往日有些偏差。
  楚祁思忖片刻,给自己找了一个合适的理由,“以前我太急躁了,从今起我要学着沉稳一些,修身养性。”
  “是么?”晏久歌的嗓音带着几分狐疑。
  “是的。”楚祁点头,为了不让晏久歌继续问他改性子这个话题,他主动问道,“你今日背我上青石梯很辛苦吧,现在要不要休息一下?”
  闻言,晏久歌抬眼打量了一下他们所在的房间,发现这房间只有一张床榻,打坐的蒲团倒是放了两个。
  “我不用,你睡吧。你那么娇气,晒个太阳都会脸红。”
  楚祁:“……”
  哪壶不开提哪壶。
  娇气就娇气吧,反正他已经看透了晏久歌的脾性,除了嘴巴不饶人,别的却是挑不出毛病。
  “那我先去睡了噢。”楚祁与晏久歌说了一声,转身朝床榻的方向走去。
  楚祁忽然发现,这间屋子只有一张床榻。毕竟来往易城的都是修士,像他们这种还需要睡眠的小孩估计不多,所以床榻也就意思摆了一张。
  于是,楚祁脱了鞋袜并外衣,躺到床榻上时,自觉朝里面挪了挪,给晏久歌留了一半的位置。
  万一晏久歌想睡了,不至于没有地方躺。
  其实楚祁并不困倦,但今日重生回来,他的思绪乱七八糟,不如借着休息好好地想一想。
  首先,造成他重生的可能是“剧情”。
  “剧情”开始是在楚祁二十岁那年,也就是上一世他无端暴毙的时间。重生之后,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受到“剧情”的影响,但如果还是和上一世一样,他又为何会重生?
  所以,楚祁姑且认为,他的命运应该也会有所改变,譬如天赋发生变化这件事,也许和重生有关。
  其次,就是晏久歌了。
  他与晏久歌之间的误会,最初起因于一场口角,时间在晏久歌筑基后约莫一两个月,那次的晏久歌脾气特别差,甚至险些与他动了手。于是先前的小吵小闹成了大吵大闹,到后面一发不可收拾。
  这一次,他一定要小心避开这些事情。
  楚祁想着想着,最后竟是不知不觉地睡着了过去。
  *
  听见楚祁平稳的呼吸声,本在蒲团上打坐修炼的晏久歌睁开眼,动作很轻,他从蒲团上起身,朝床榻的方向望去。
  楚祁睡着的时候很乖,不会乱动,也不会踢被子。精致隽秀的五官虽然褪去了灵动,但露出静谧放松的姿态,像是一笔一画都好看的画卷。
  以往,晏久歌很喜欢楚祁睡着的时候,因为只有那时候楚祁才会任他靠近,不会像个小刺猬一样与他争论是非。
  可今日,晏久歌倒是更喜欢楚祁撒娇让他背的时候。
  想到这里,晏久歌的眼眸不由自主地柔和下来,唇角微微上扬。但笑意还未及眼底,他腰间垂挂着的那块龙纹玉闪过一抹禁制的红光。
  “……”好心情顿时褪去了大半。
  晏久歌捏着龙纹玉,抬眼看向仍在安睡的楚祁,终究是略有不快地转身,离开了房间。
  *
  屋外还是下午,日光照斜影,屋檐交错。
  晏久歌随意寻了一隅僻静之地,从乾坤袋中拿出一道灵符布下了隔离结界。
  在结界形成的那一刻,晏久歌身上的气势骤然发生变化。
  炼气期的气息倏然暴涨,竟是直接达到了元婴后期的气势。
  晏久歌那张俊美的脸,亦是发生了变化,不同于在楚祁面前的优雅散漫,此刻,他的神情反到有些冷厉。
  原本光洁的额头多了一道暗红色的纹路,墨色的眼眸转为神秘又危险的暗金色泽,宛如蛰伏在平静表面下的暴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