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6)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少年的身姿挺拔,神情恣意。
  不过片刻,他心有所感般地扬起了眉眼,目光定定地落在了楚祁的方向,朝他喊道,“阿祁!”
  三步作两步,晏久歌从人群中央,朝着楚祁走来。
  逆着光影,楚祁的神情有刹那的恍惚。
  他记忆之中的晏久歌本该是这样的,不应被心魔折损成另外一副模样。
  “你在发什么呆?”
  少年略带疑惑的嗓音传来,随后一道影子压在了楚祁的身前,遮挡住了晨间肆意的日光。
  晏久歌的气息很稳,哪怕他刚刚练完剑,依旧不见紊乱。
  他走近,低下头来,将楚祁今日的模样打量了一番,开口道,“为何换成了这身衣裳?”
  没有医修服饰好看。
  楚祁回神过来,抬眼回答他,“这身衣裳更方便练剑。”他之前那身太多银饰。
  “也是。”晏久歌点点头,眼角的余光瞥见周围聚拢的人群,眉头微皱。
  他可没忘记入门大典时,其他剑修弟子盯着楚祁的目光。
  阿祁再穿医修服饰岂不是还要惹人注目得多?
  念及此处,晏久歌对楚祁说道,“走吧,别傻站在这里了。我带你去问剑峰的论道场。长老很快就要过来讲课。”
  就在晏久歌的话音将落时,自问剑峰广场中央处,传来了一道严肃的嗓音,“早课时辰到了。”
  今日早课的长老来了。
  这下,不论是晏久歌和楚祁,还是其余剑修弟子,都得去论道场的蒲团上坐好,准备听早课。
  乌泱泱的人群从广场外围走向广场中央去。
  晏久歌带着楚祁在靠前的位置坐下,三十尺开外便是授课的剑修长老。
  楚祁抬头,认出今日授课的,是剑修一脉的常长老。常长老要求严格,上课若有弟子敢不认真听讲,会被责罚。
  “今日有新入门的弟子一同来上早课,我便重新讲一下天玄宗的基础剑法。”
  常长老说完这句话后,便拿出灵剑,为几名才入天玄宗的弟子演练基础剑法。
  一招一式动作放得很慢,好方弟子便看清。
  晏久歌昨日就从柳未明那边学会了天玄宗的基础剑法,如今再看一遍,已然没了新意。
  不过,他见楚祁眉目认真,便也耐着性子继续听下来。
  但为剑修者,对于剑法的理解各有不同。剑意又是极具个人色彩的东西,哪怕是同样的招式,不同剑修用出来,气势亦会有所区别。
  听了一会儿后,晏久歌便清楚他与这位长老的剑意不和,便垂眸兀自出神了起来。
  离期限之日将近,他要寻一个机会从天玄宗出去,而且还要快些晋升“筑基”,这样阿祁便没有借口再不认他当师兄……
  晏久歌正想着。
  忽地发觉原先平和的气氛变了。
  随后,一道威压从身前的方向传来,连同常长老授课的嗓音亦是暴躁了不少,“那位走神的弟子,你给我站起来!”
  “……”
  走神被抓,晏久歌抬眼,正打算站起身——
  怎知,晏久歌的身侧却先一步响起了衣料摩擦的声音。随着身侧之人的动作,他的衣摆掠过了晏久歌的手指,教晏久歌眼底盛满了惊讶。
  自觉站起来的小孩脸上有些羞愧,他道,“弟子知错,还请长老责罚。”
  楚祁完全没想到,他就走神了一小会儿,还是挑常长老演示剑招转过身的空档,也能被常长老精准无比的逮到。
  “是弟子的错。”
  就在这时,一道清脆的嗓音从楚祁的身侧响起,晏久歌竟然也跟着站起身来认错。
  “……”楚祁眼底划过一分茫然,晏久歌也走神了?
  “你、你们……”常长老很生气,他不喜欢好高骛远,不愿意认真听课的弟子。被他发现一个也就罢了,最后竟然站出来了两个!
  不过,先站起来的那名弟子看着年纪尚小,估计是第一次来问剑峰听他授课。
  “哼!念在你们刚刚入门,又是初犯,只要将我方才演示的剑招熟练地施展一遍,我便原谅你们。否则,都去藏书阁扫半个月的地悔过。”
  常长老这般开口。
  听到长老这样说,楚祁心底稍稍松一口气,还好只是练一遍天玄宗的基础剑法,他会这个。
  而在楚祁身旁的晏久歌则是皱起眉头,要让一名医修弟子看一遍基础剑法,就能学会,未免有些强人所难。
  他正打算替楚祁出声求情,便见楚祁拿着他送的灵剑,大步流星的朝前走去,竟是一点也不怯场。
  “……”晏久歌张开的唇又抿起,犹豫了一下,到底没有开口多言。
  罢了,大不了就是陪他一起扫藏书阁。虽然辛苦了些,但两人相处的时间指不定还比平日要多。
  晏久歌心想。
  见楚祁先走出来,常长老的目光扫过还在原地未动的晏久歌,最终还是耐着性子,身体朝旁边退开几步,将位置让给楚祁演示剑法。
  反正一个也跑不掉,练不出来剑法,就得去给他扫地。
  楚祁从剑鞘中抽出归寅剑,朝常长老的方向抱剑作揖行礼。
  “开始吧。”常长老开口。
  天玄宗的基础剑法一共有十三式,简要而不花哨,亦是不需要运转心法就能学会的招式。
  楚祁上一世学基础剑法的时候,花费了不少功夫,因为总觉得他的剑法不及晏久歌的凝练,便偷偷练习了许多遍。
  提起剑的那一刹,楚祁的脑海中飞快地掠过晏久歌练剑的身影。
  等楚祁再抬眼时,温润的目光变成了坚定。
  凝神屏息,心中杂念褪去,天地之间唯有自身与一把灵剑而已。
  纵然天赋不能做到人剑合一,也能因认真专注渐入忘我之境。
  四周安静下来,只剩灵剑破空的声响。
  “嗡——!”
  银光落定,剑指苍山,十三式尽数练完,回荡在空气中的剑气低鸣,似有一种回应之意。
  重生回来后,楚祁的心境已不似当年那般执着于剑意,于是他的剑法亦有新的变化。
  这番变化下,剑法之中竟是生了另外一股新气势。
  “聪慧灵秀,通透洒脱。这才不过第一日,你便能习得如此境界,实属可造之材。倘若日后勤修苦练,凝练出剑意如水到渠成。”
  见完楚祁的剑法造诣后,常长老的语气缓和了不少,他眼底是不曾遮掩的欣赏。
  “你可愿入我座下?当我的亲传弟子?”


第12章
  常长老这句话落下后,坐在论道场听课的弟子纷纷朝楚祁投去羡慕的目光。
  闯祸后没有被长老责罚,反而博得了好感。只能说这位同门的剑法天赋真是了得。
  “承蒙长老厚爱,但弟子已有亲传师父了。”
  出乎众人的意料,那名刚刚演练完剑法的弟子竟是这般开口。
  常长老的眉头皱起又松开,他实在没有想到,这才入门大典后的第一次早课,怎么就有人下手比他还要快?
  不过对方已有了亲传师父,他也不是强求之人。
  “那好吧,你且回去坐下,下次可不能再走神。”常长老开口说道,目光望向了还在原地的另外一名方才在课上走神的弟子,“轮到你了。”
  晏久歌闻言,抬脚朝前走去。
  这时,已有剑修弟子认出他就是在早课前练剑的人,不由得面面相觑,如今才入门的师弟,在剑法上的造诣都这么高了吗?这令他们这些师兄师姐要情何以堪?
  等晏久歌将天玄宗的基础剑法演示完,常长老沉默了一下,问道,“你也有亲传师父了?”
  “未曾。”晏久歌回答。
  常长老的眼睛一亮,但想起方才晏久歌的剑法,又叹了一声,“你不走乾坤剑道,入我门下也没有用。”
  晏久歌垂眸,他的确不是乾坤剑道。
  “罢了,都回去继续听课。藏书阁扫地不必去了,既然你们能有这样的学剑天赋,等会留在问剑峰上练半日的剑,仍要勤勉才是。”常长老免去了惩罚,加上练剑对剑修来说再平常不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