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12)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本想开口询问的话语被祖师爷的这句话噎住,他缓了缓情绪,回答,“阿晏他有事,所以没有来。其次,我也不想让这件事被许多人知晓。”
  “喔?”祖师爷为楚祁的话语感到诧异,“你们修炼了双人心法,彼此之间应该越来越坦诚,而是互相隐瞒。”
  “这不是不信任的问题。”为了避免过多的误会,楚祁直接说出他的来意,“我在修炼双人心法的过程中,领悟了剑意,灵台滋生出了剑修心法。所以——”
  “什么?!”
  “你也是被溯世卷所困之人?”
  祖师爷的惊诧之声将将说完,旋即扔出一个令楚祁震惊的消息。
  溯世卷,祖师爷竟然知晓这个东西?
  “您怎么会知晓溯世卷?以及,您当初修炼双心法,也是有溯世卷的机缘?”楚祁心底实在是好奇极了。
  “若非如此,我一个好好的剑修,为什么要拐弯去学医呢?”祖师爷幽幽叹息,他道,“我想想,我要怎么告诉你,这件事关乎天道,我无法直言。但可以告诉你的是,溯世卷并不是单纯助益你的宝物,若你无法打破既定的命局,它会困住你的神魂,让你一次又一次轮回于其中,只是为了让你不死。”
  “……”关于这一件事情,楚祁深有体会,“我已经大概知晓这一点。”
  “而双心法这个东西,本质是逆天而行。”
  “但是逆天而行,又要被天道所期,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所以继我之后,没有人能重现双心法,因为他们没有溯世卷的因果。你能听懂吗?”
  楚祁若有所思,“晚辈大概能懂一些。溯世卷是天道所期?而打破命局要逆天而行?”
  “孺子可教也。”祖师爷点头,“还有就是打破命局的关键,其实还有一半,在另外一个人身上。”
  “嗯?”楚祁目光疑惑,“这是为何?”


第71章
  “你从溯世卷中回来, 应该发现有人与你一同入轮回。”
  听到祖师爷的话语,楚祁微怔。
  不管哪一次,晏久歌总会陪在他的身边。
  “是,他一直都在。”
  “溯世卷的开启需要代价。他是同你承担宿命的人, 一次轮回若不能修正命轨, 下一次的业果会加倍落在他的身上。你且算算, 这是第几次了?”
  “第三次。”
  “事不过三, 你必须要尽快斩断因果。”祖师爷叹了一口气,他注视着楚祁, 目光复杂,像是能通过楚祁看到自己的曾经一样, “不然你可能会像我一样, 选择进入溯世卷之中,一次次的轮回陪着他。”
  “您是被困于溯世卷吗?”
  “不,我心甘情愿。因为世间再无祁青雪,唯有在溯世卷中才能寻到他。”
  “……”毫无疑问, 名叫“祁青雪”的人,就是那位陪着祖师爷一起进入溯世卷的人。
  楚祁张了张唇, 忽地说不出任何话来,他在藏书阁看过有关祖师爷的一些记载。祖师爷的医修心法学于药王谷的一位弟子, 两人曾相谈甚欢。
  “总之, 你要明白的一点,他是要和你一起走出溯世卷的。”
  “好, 晚辈多谢祖师爷提醒。”楚祁沉声。
  他会将晏久歌一起带出去。
  “那么,接下来, 我和你说双心法的诀窍。”
  ……
  楚祁在剑冢呆了半日, 从天玄宗祖师爷那里得知双心法晋升时, 每次要多渡一道赤红之雷。在没有斩断因果之前,不要让敌人知晓他的能力,最好先隐藏起来。
  临走之前,祖师爷给了楚祁一道魂印,让他前往藏书阁寻找有关上古大战的记载。
  邪祟本应该在上古大战彻底被驱除,但神树沉寂,邪祟余存,才让命轨再次延续到了万年后的今日。
  身后的剑冢再次陷入沉眠。
  楚祁并没有火急火燎的赶去藏书阁,他今日才从秋城回来,先到问剑峰还能借口说双人心法,再去藏书阁就有些刻意了。
  先回钟灵峰炼药,尽可能地在这段时间提升自己实力,适应体内的双心法。
  *
  钟灵峰,清越长老和白璇都外出了,整个山顶只有楚祁一人,和许许多多的灵药。
  灵药有好几天没有照料,叶子看起来有些萎靡。
  近来云华界气氛紧张,一些动.乱难以避免,就连天玄宗少有的医修弟子都需要出门帮忙。
  楚祁摸着灵药的叶子,思绪有些出神。
  他想起来,一些事情并非毫无征兆。
  如果天地之间的灵气浓度一直降低,云华界将会迎来末法时期,灵根逐渐消失,修士渐渐沦为普通人。
  到那时,约束修士的天道法则自然不复存在。所以才会有溯世卷这样的法器,来进行修正。
  而被溯世卷选中的人是楚祁。
  他死后,溯世卷会再次轮回,但法器运转需要代价,故而溯世卷会从晏久歌的气运上掠夺。
  “……”
  抛下杂念,楚祁将目光转到身前的药田。
  灵力从他的手掌心散出来,不过片刻,滋养了他身前的那一片灵药。药田生机焕然,灵药舒展开叶片,向楚祁以显亲昵。
  天地人和,万灵生长。
  楚祁体内的医修心法很快就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
  ***
  十日后。
  云隐界,晏家。
  这一次的祭典依旧是晏家惯例,三年一次,镇压黑渊之下的煞气。
  所有参与阵法的晏家人都已经就位,只等家主看准时机,开启黑渊的封印,等晏久歌镇压煞气便能完成。
  众人的目光都汇聚到晏明朝的身上。
  而晏明朝则望着晏久歌,目光深邃。
  作为晏家的少主,晏久歌从一出生起担负了太多责任,这一次也将同往常一样,继续镇压黑渊之下的煞气。
  较之过去的浮躁与戾气,如今的晏久歌已然能控制好自身的气势,既不锋利也不暴.虐,看上去波澜不惊。
  这些改变,晏明朝全都记在心里。这证明当初他力排众议送晏久歌前往云华界,并没有做错……只不过,药王谷那个孩子,终究和云隐界有了牵扯……
  “什么时候开始?”
  晏明朝思绪发散时,因迟迟未做出决断,晏久歌在旁催促他。
  “再等等,等大阵汇聚的灵力更多一些。”这样晏久歌被煞气反噬的风险会降低一些。
  晏久歌:“都一样,尽快吧。”
  见晏久歌坚持,晏明朝将目光转到了大阵中的其他族人身上,肃色道,“准备起阵。”
  聚灵大阵在下一刻被点亮,黑渊开启,位于阵法中心的晏久歌进入其中,身影消失在众人的视线内。
  气氛沉寂,每一位晏家人专注地朝聚灵大阵中输入自己的灵力。晏明朝也是如此,但不知为何,他眼皮无端跳动了一下,神识蓦地惊觉。
  几乎是在这一刻,从东边的天际骤然降下一道霞光。
  刹那间,天地风云变色,所有的灵气都朝着那道霞光的方向涌去。
  游走于世间虚空的法则跟着一同变化,这场变故,即便是继承了戒律的晏家,亦不可阻挡。
  聚灵大阵的灵力一丝一缕地被抽离。
  “家主大人!”阵法之中的晏家人震惊地抬起头,纷纷束手无策地看向晏明朝的方向。
  “偏偏是在这个时候,邪祟——”晏明朝眉头紧锁,他望着天际的霞光,脸色沉沉,“速速中止祭典,将晏久歌喊出来,关闭黑渊!”
  无声的灵气浪潮一波波地朝外散开,聚灵阵不堪重负,瓦解在这场变故中。
  “轰隆!!”
  霞光遍布的天际,传来了一道厚重的雷声,却不见漆黑的雷云密布。
  ——只因这是飞升雷劫。
  修士修为圆满至大乘期巅峰,可以渡劫飞升上界,与天地同寿。故而这道飞升雷劫,是从上界而来,不归属云隐界天道所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