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75)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常长老:“……”
  他的卦象不是很准,观星哪有练剑实在。这不是实在不想继续和清越下棋,才出此下策。
  “十之八九,应该回来了。”掌门在旁出声。
  “好吧,那便不下了。”清越长老点头,这棋局固然好玩,但终究是比不上他弟子回宗门来得重要。
  因此,掌门并诸位剑修长老,皆是翘首以盼地等待着楚祁等人回来。
  进入大殿后,由晏久歌率先开口禀告历练之行,以及大致的见闻。
  至于所获得的天材地宝,都是归弟子私人所有,不必上报宗门。
  “不错,我天玄宗一人未损,已是十分出色。”掌门对他们安全归来十分满意,传讯时已经得到了平安的消息,如今再亲眼所见,门下弟子们个个气息凝练,修为进益,心情愈发高兴。
  “此外,云息秘境提前关闭这一变故,你们可知晓什么疑点?”
  晏久歌垂眸,“疑点有二,一是秘境异宝不知为何提前降临,二是扶摇宫中混入了身份不明的修士,算计了众人。”
  这两件事,就算晏久歌不说,其他仙门弟子也会与他们宗门禀告。云隐界修士越界之事,越少人知道越好。遮掩事实不如将实话说一半,剩下的一半让旁人去猜,反而不容易泄露秘密。
  “异宝提前降临……此事天玄宗藏书阁的卷轴中似乎有记载。”清越长老思索一番,“至于那身份不明的修士,去向扶摇宫问清缘由,毕竟是他们门派内出现的岔子。”
  天玄宗藏书阁。
  听到这个地点,楚祁的目光微动。
  天玄宗藏书阁收录的卷轴源远流长,很多事情或许能从中找到线索。
  但是藏书阁不是所有卷轴都对弟子开放,第五层的书卷只能用长老或者是掌门查看。前四层楚祁两辈子加起来了不少,他不知晓的事情,可能会在藏书阁第五层。
  要用什么理由去和师父请求,才能进入藏书阁的第五层呢?
  楚祁思考。


第45章
  “不如这样, 我与我弟子去藏书阁查看卷轴。你们联系其他仙门,问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至于其他弟子,可以先暂时回去休息。”
  就在楚祁因想理由为难时, 清越长老继而向掌门等人提出建议。
  “!”
  他竟然可以跟着师父一同前去藏书阁!
  楚祁克制住自己心中激动的情绪, 眼神光微微发亮。
  “也好, 藏书阁卷轴繁多,医修弟子寻找书卷会快一些。”
  掌门点头应下。
  *
  天玄宗藏书阁的卷轴有两种,一是灵玉玉片串起来的卷轴,灵玉的灵气耗尽便会损坏,约莫能保存千年之久。
  另外一种则是古法所制的卷轴,先用万年灵木化纸,再由灵泉松墨上书记载, 灵气经久不散, 书卷中的内容可以保存万年之久。
  因为书卷沾染了灵木的气息, 由木灵根的医修弟子去翻阅,速度会更快一些。
  清越长老领着楚祁从自在峰离开后,便传讯给了白璇,让她从钟灵峰赶往毓秀峰, 一同去藏书阁翻阅卷轴记载。
  天玄宗医修一共三名, 不把白璇喊来, 恐怕一日之内, 他们查探不完第五层的卷轴。
  “这是临时通行玉牌,可以让你们进去第五层的结界。”
  清越长老将两道通行玉牌分别递给楚祁和白璇, 随后仔细地叮嘱他们。
  “进去之后切莫记得, 不要随意查看那些周围萦绕着红色灵咒的卷轴, 那些都是被封存起来的禁术, 只有掌门才有资格查看, 旁人若是不小心看一眼,会被卷轴周围的灵咒反噬。都记下了吗?”
  “弟子记下了,谨遵师父教诲。”
  白璇和楚祁异口同声地回答。
  “好,随为师进去。”
  清越长老带着他们两人走进毓秀峰的藏书阁之中,守在门前的杂役弟子确认完三人的身份后,恭敬地站在一旁等候。
  藏书阁中有许多小型结界,将各类卷轴按照顺序分开,方便宗门内的弟子查阅。但这都是藏书阁四层之内卷轴摆放位置。
  楚祁跟着清越长老的步伐,踏上了藏书阁第五层阶梯后,发现入眼所及,全是堆叠在地上的书卷。摆放毫无秩序不说,一些书卷甚至还摊开着,凌乱地散落在角落。
  “这……这就是我们天玄宗藏书阁的第五层?!”
  白璇呆了呆,话语中带着不敢置信的语气。
  入门至今,白璇也是头一次有机会进入到这传闻中的“只有掌门和长老才有资格入内的禁地”。
  若不是藏书阁中的结界每日会自发施展清洁术,此处恐怕还会积攒上厚厚的一层灰,看起来像个垃圾堆。
  “咳咳。”清越长老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委婉地开口说道,“万年灵木所制成的书卷本身呢,就附带着一些灵性。加上能记载在书卷中的符文灵咒,本身也是……十分优秀强大的,久而久之,书卷容易滋生出些许灵智,会自己到处……寻找适合自己待着的地方。”
  最后就成了三人眼前这幅景象,书卷自己乱飞,横七竖八地交叠在一起。
  难怪掌门十分干脆地点头应下,想必剑修弟子中没有木灵根,不亲近万年灵木所制书卷,恐怕还会惹得它们乱飞,到时候场面将会更加混乱。
  “现在,我教你们如何寻找所需的书卷,将灵力释放出来,然后用神识与书卷相连,告诉它们你要找什么,它们可能会主动贴近你。如果没有主动贴近,就是隔得太远,需要往深处找找。”
  清越长老教导得用心。
  白璇和楚祁两人点头,表明自己都记下了。
  “楚祁往东边,白璇往南边,我走北边。”西方位则是他们进来的入口,正好三人各司其职。
  楚祁遵循清越长老所言,朝着藏书阁第五层东边走去。
  其实他迈开不了几步,就会被地上成堆的书卷拦住去路。
  要想走得更远一些,得先“翻阅整理”一番身前的书卷。
  深吸一口气,楚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集中精力调动出身体之中的灵力。
  在灵力从楚祁指尖涌出的那一刹,周围原本躺平在地上的书卷纷纷朝着他的方向涌来。
  有些过于任性导致自己散落了一地的书卷急急忙忙地将身体重新卷起,再朝着楚祁的方向飞来。
  在楚祁运转出灵力时,清越长老与白璇两人皆有所感知地回头。
  他们两人释放出灵力后,书卷懒懒散散的磨蹭,一副不甚积极的模样。
  可楚祁那边则十分热闹,大部分书卷争先恐后朝他的身边凑近。
  “师父,师弟晋升了!”白璇语气感慨。
  三个月不见,楚祁的修为竟是晋升了一个大境界!
  “是了,本以为没有一两日,第五层的书卷翻阅不完,眼下看来不必再担心了。有你师弟在,我们师徒二人或许还能得半日清闲。”
  先前在自在峰大殿之时,楚祁身上的气势低调,丝毫不显,如今看来,楚祁在这一次的历练之中,收获良多。
  假以时日,楚祁将会走向更高的造诣。
  身为师父,清越长老心中高兴的同时,亦有几分惆怅。恐怕要不了多久,他的这位徒弟修为就会超过自己,到时候他也教不了什么,只能靠徒弟自己摸索了。
  *
  那边,楚祁沉浸在与书卷沟通的微妙联系之中。
  他想要找的答案有很多,但刚开始不能太明显,只能先问云息秘境的事情。
  书卷被他的灵气吸引,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朝着他的手边靠近。
  楚祁的神识飞快地筛选着,没过多久,还真被他找到了一些关于云息秘境的记载。
  原来,云息秘境源自上古时期,天玄宗开宗立派之初,它就存在了。起初是每十年开放一次,到后面开放的年数越来越大。
  最近千年来,逐渐稳定成一百年开一次。
  这大抵与云华界灵气浓度下降有关。
  如今想起来有一些奇怪。
  云华界万年来,似乎都不曾有过修士飞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