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41)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晏久歌抿起唇角,脑海中不由自主地回想起刚刚那一幕,阿祁满脸通红又不知所措的模样。
  阿祁的脸皮薄,以前也很容易害羞。但这次却格外地不同。
  具体是哪里不同,晏久歌说不上来。
  反正方才阿祁脸红的样子很好看。
  “……”
  等晏久歌将记忆之中的场景细想了两遍,那头的楚祁总算是将灵泉边上的草药全都摘完了,开始与晏久歌分享自己的收获。
  “一共有三十株高阶草药,还有两种炼制结婴丹的草药,等我们回到天玄宗,我就可以开始尝试炼制结婴丹了。”
  “嗯。”晏久歌回神过来,望着楚祁高兴的眉眼,心情亦是跟着明朗起来,“都摘完了吗?”
  “摘完了,我们走吧。”楚祁施展了一道清洁术,将手上因为采摘草药沾染上的泥土洗去。
  “等一等,把这口灵泉也带走。日后你种草药就不必那么辛苦灌溉灵力,直接用灵泉水灌溉即可。”
  “嗯?灵泉也带走?”
  听到晏久歌的话语,楚祁的动作顿住,朝身侧那口幽静的灵泉看了一眼,迟疑道,“可这么大一口灵泉,乾坤袋装不下的吧。”
  除非是拿玉瓶装一些灵泉水回去,但带走的那么几瓶,还不够浇钟灵峰上的一亩药田。
  “我方才感知了一下,这口灵泉有泉眼,把泉眼挖出来带走,日后移到钟灵峰上,就能再生出一口灵泉。”
  晏久歌回答。
  这话无不道理。
  刚才楚祁采摘的草药都是依附这口灵泉生长,若能在钟灵峰上也弄一口灵泉,就算楚祁出门历练,师父师姐也能用灵泉水灌溉草药,不必那么艰辛。
  “那要怎么才能把灵泉的泉眼挖出来?”楚祁又望向晏久歌。
  “等会我把泉水分开,你往中间的位置输送灵力。这种没有开灵智的天地之灵,一般都会逃往安逸的一处。”
  晏久歌一边说着,一边从腰间的剑鞘中抽.出了龙寅剑。
  晏久歌是火灵根,又是剑修,一剑斩下去,灵泉泉眼定然会无从可去。若是同时有一道温和的木灵根气息在外,它便会自发贴上来。
  “好。”楚祁点点头,随后又想起来什么,感慨道,“明明我们二人自幼一块长大,你怎么在外面懂得这么多。”
  晏久歌:“……”
  他动作一顿,解释般地慢慢开口,“剑修弟子出门历练的次数比较多罢了,偶尔听其他同门谈起过。”
  楚祁:“也是。”
  其实就算是柳未明在场,未必能感知到灵泉的泉眼,更不要说想方法把泉眼带回去。
  晏久歌之所以知晓这么多,早在他出生起,晏家便将传承渡入他的意识海。
  见楚祁脸上的疑惑褪去,晏久歌的放松下来,这才拿着龙寅剑朝灵泉的方向走去。
  灵力渡上了龙寅剑的剑身,剑身轻鸣,顿时剑意大作,磅礴的气势犹如蛟龙出海。
  “——!”
  一道锋利的剑气自灵泉上落下。
  杀气将气氛凝固,灵泉水甚至都不曾有过波涛,只能顺着剑气的方向朝两侧散开,一分为二。
  这时,楚祁连忙引动自己体内的灵力,朝着灵泉中间的空处输送。
  几乎是在楚祁的灵力赶到中央时,一个圆乎乎的石头模样的东西立即从灵泉中窜出来,牢牢地嵌入楚祁的灵力团之中。
  来不及细看泉眼到底长什么样,楚祁将自己的那股灵力收回。
  等泉眼落入楚祁手中时,才发觉出异样。
  原本只是巴掌大小的泉眼,到楚祁手中倏然扩大了两倍,银白的色泽变换,成了一层金灿灿的金属光泽。
  未等楚祁回神,手里这个“泉眼”忽地抬起圆圆的脑袋,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正巴巴望着他。
  “……”
  这,泉眼不是没有开灵智的天地之灵吗?
  为什么捞上来的会是一只和灵兽有点相似的东西?
  “咕噜。”
  它吐出一个气泡来,然后用脑袋往楚祁的手指上蹭了蹭。
  “阿祁,把它丢掉。”晏久歌的声音冷冽。
  楚祁本就被这个奇怪的小东西弄得不明所以,如今听到晏久歌的话语,便下意识地松开了手。
  圆头圆脑的小东西从楚祁的手掌滚落了下去。
  下一刻,“噌!”的一声,晏久歌的剑气朝着那个东西落下。
  金丹后期剑修的一剑,还是出自晏久歌之手,四阶灵兽不死也得重伤。
  但这道剑气却只破开了那个小东西的一层皮,并没有造成大碍。它在地上痛得滚了一圈,然后倏然张开了嘴。
  在楚祁震惊的目光中,它竟是一口咬上了晏久歌的龙寅剑!
  “砰!”
  一声脆响,荡开在寂静的空气间。宛如什么东西崩裂了似的。
  没人预料到会是这样发展。
  晏久歌脸色不怎么好看,他眯起眼睛,沉沉地注视着那个一嘴巴咬在自己灵剑上的东西。
  “松嘴。”
  “蠢货。”
  或许是晏久歌身上的气势太可怕,又或者是它的牙齿太痛,它最终没有咬住龙寅剑的剑身,整个兽身沿着龙寅剑哧溜滚到了地上,并且在楚祁的脚边落定。
  晏久歌眼底的嫌弃溢于言表,在那个东西离开后,他立即运转了灵力,将龙寅剑整个重新淬炼了一遍。
  此时,楚祁刚从震惊的状态中回神过来,他看了看晏久歌的龙寅剑,发现那把灵剑上竟然被咬出了一点点牙印!
  而崩裂的清脆声响,则是一颗小小的牙齿。
  “呜呜。”
  对上楚祁惊奇的目光,前一刻还能和晏久歌的龙寅剑正面叫板的不知名灵兽,此刻抱着它崩裂的牙齿朝楚祁小声呜呜。
  楚祁:“……”


第26章
  若非亲眼所见, 楚祁根本不会相信,眼前这只两个巴掌大的小东西,能一口给龙寅剑咬出一道浅浅的牙印。
  它的模样生得有些独特。
  起初看是像块圆润的石头, 后来等它解除拟态后, 额头冒出了两个小犄角, 并一双如黑曜石的兽瞳, 四肢短胖,可以用后肢并立蹲坐在地上,背部有金色的鳞片,细长的尾巴尖上有一节节的刺, 跟随着它的情绪变化, 卷起来又垂下去。
  楚祁从没有见过这样的灵兽。
  “呜呜。”它捧着崩了的那颗牙齿还在和楚祁呜呜, 小眼睛流露出来的情绪有些可怜的样子。
  “……”
  楚祁心软了一瞬,干脆给它施展了一道治愈灵术。
  治愈灵术不能补牙,但是能缓解一下牙齿崩掉的疼痛。
  一旁, 晏久歌淬炼完了龙寅剑后,重新走过来。还没走两步,一眼便看到了在治愈灵术下姿态享受的灵兽。
  “不用浪费灵力给它治愈术,崩了一颗牙齿而已,它自己能长回来。”晏久歌的话语声凉凉。
  “噜噜!”
  灵兽睁开眼,大声噜噜, 好像是在反驳晏久歌的话语一样。
  楚祁好奇地向晏久歌询问, “阿晏,这是什么灵兽?模样看起来蛮独特的, 也不怕人。”而且还有具备一定灵智的样子。
  “不是灵兽, 也非妖兽。”对上楚祁好奇的眼眸, 晏久歌开口仔细解释道, “是属于奇珍异兽之列,天地之灵生养出来的一种,名字叫吞金兽。”
  “吞金兽喜欢吃灵矿和其他金银铁矿,偶尔也会喝灵髓,世间奇珍,大部分能入它的肚子。一口牙齿坚硬无比,削铁如泥。身体百毒不侵,刀枪不入。”
  “这么厉害?”难怪方才能把龙寅剑咬出一道牙印。
  楚祁惊奇。
  “一头只知道吃的蠢货罢了。”
  结束了客观的陈述,晏久歌继而嫌弃。
  “噜噜!”
  吞金兽又朝晏久歌噜噜了两声,转过身去,拿屁.股对着他。
  双方相看两厌,本是各自都懒得搭理的,但是他们中间还有个楚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