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23)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在旁人看不到的幻术之中,一只拟态模样的九尾狐正踩在云江渺的头顶上,模样有些焦急。
  “什么时候了通报还要亲自过去,传讯一声不行么?”
  狐酒的话语带着不满。
  【狐祖宗,这里可是人家天玄宗的地盘。】
  【更何况你要找楚道友
  ,传讯给人家不行吗?千里迢迢跑到天玄宗山门,不更费劲吗?】
  “我做事还用你教我?”
  【自然是不用!】
  云江渺连忙在意识海中噤声,不再言语。怕给狐酒本就焦灼的心情火上浇油。
  约莫过了半刻钟,那前去通报的天玄宗弟子去而复返。
  “有劳道友。”云江渺顿时在心中松一口气,殷切地看向那名弟子,“不知我能否进入贵宗,去找楚祁道友?”
  “楚师弟在三日前就下山出门了,至今还未回来。”
  “啊?”
  听到这个坏消息,云江渺面露失望之色。然而还未等他有所回应,传话的弟子又开口说——
  “但我们掌门说,若是你祖上那位九尾妖狐也来拜访,还请进大殿商议。”
  “!”
  云江渺听到他这样说,顿时条件反射朝后退开一步。
  九尾妖狐一直都是他们云家的秘密,如今被人坦言说出来,令云江渺有些措手不及。
  “天玄宗传承已久,知晓这件事并不奇怪。”
  在云江渺慌乱的情绪中,当事人狐酒反而镇定极了,“应下他的话,去大殿见见这位掌门。”
  “天玄宗开宗立派的祖师爷是医剑双修的奇才,万年前两界尚未分离,那位道祖曾来妖族做过客。”
  听狐酒这样说,云江渺顿时有些好奇。
  【狐祖宗,你多大岁数了,那般古老的事情你也知晓?】
  “人族不比妖族,妖族的记忆是能够代代相传的。”尤其是九尾狐族,继承了幻瞳后,狐酒知道的东西一直都比旁人要多很多。
  云江渺应下邀请,跟着剑修弟子前往天玄宗的大殿。
  大殿之中,只有天玄宗掌门一人在等候。
  云江渺踏入大殿时,原本拟态在他身上的狐酒化出了人形,坦然出现在天玄宗掌门的面前。
  “祖师爷曾有言,天下大乱之际,若有九尾妖狐来访天玄宗,需要将此物给他。”
  天玄宗掌门拿出一道卷轴,递给狐酒。
  会是什么?
  那名道祖竟还能推算出万年之后的事?
  狐酒眼底一片疑惑,他从天玄宗掌门手中接过了那道卷轴。
  卷轴刚入手中,狐酒顿时惊觉——这是他们妖族的东西,怎么会在此处?
  卷轴上面还有妖气封印,只有妖王才有资格将其打开。是极为贵重之物。
  震惊过后,狐酒顾不得上其他,连忙将卷轴展开。
  卷轴之中保存的是一道幻术,正好应对了九尾狐族的妖瞳,让狐酒读懂了其中的内容。
  “原来如此!”
  喃喃自语过后,狐酒攥紧了卷轴,蓦地抬起头来,“我应当尽快回云隐界才是。”
  “多有打扰,在下还有要事,就先告辞。”
  在云江渺与天玄宗掌门探究的目光中,狐酒向后者作揖,旋即打算离开。
  狐酒临走前,天玄宗掌门出声喊住他,“阁下,若是末法时代终将到来,还请你知会我一声。”
  狐酒的步伐一顿,神情颇为复杂。
  他想了想措辞,最后只得一句,“不会的,起码云华界不会。你们道祖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
  上古之战后,邪祟并未完全祛除。
  天玄宗道祖闻遂在两界之中建立了一道屏障。为此,云华界灵气衰退大半,但驱除了所有邪祟,换得安宁。
  云隐界沉寂下来,依靠神树的力量与邪祟对峙。
  闻遂曾登大乘之境,渡劫成功后,只差一步飞升上界。
  然而也在那一刻,这位道祖选择从升仙台上下来,放弃了飞升
  。
  无人知晓他最后去了哪里。
  从上古流传下来的记载也十分模糊,像是被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刻意遮去了。
  *
  那道由天玄宗掌门保管的卷轴,是当时与闻遂同代的妖王所书。
  屏障建立后,两界不能随意来往。
  妖族居云隐界,与云华界云家人定了契约,可以用神魂往返两界。
  闻遂所言,若有一日邪祟卷土重来,可以动用他封存在妖族之中的力量,将其再次封印。
  那份力量与神树同源,只有历代妖王能打开封印。
  有了这样的力量,自然不需要去寻找纯净之体复苏神树。
  当务之急是尽快回到云隐界,取出那份力量。
  *
  狐酒心中急切,他用最快的速度的赶回云隐界。本想与大长老分享这个好消息,但意料之中的场景没有出现。
  他离开的这几日,妖族之中一片狼藉不说,甚至还有被魔煞之气腐蚀的倾向。
  怎么会如此?
  妖术流转于狐酒的手心,他传讯给自己的亲信佘印时,却惊愕于对方忽然变成了少年的外表。
  虽说妖族可以更改化形的模样,但为了遵循天地规律,一般是会按照寿元大限变化形态。
  佘印长老的寿元和狐锦差不多,都是即将面临大限的大妖。
  按照佘印长老的性格,他应该不会喜欢化形成少年。
  “妖王大人,您总算是回来了,我们如今都在晏家这边。”
  见到狐酒的第一句,佘印的语气十分激动,衬托着他那张少年脸,看起来朝气蓬勃。
  狐酒:“……”
  深吸一口气,狐酒平静下心情,问起了缘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大长老狐锦呢?你们去晏家做什么?”
  “事情是这样的……”
  佘印叹了一口气,将原委慢慢说出来。
  听到了真相的狐酒脸色变了又变,先前的认知全都被颠覆不说,甚至还多了新的认知。
  “等等,你说大长老狐锦被邪祟附体?”
  捕捉到关键字眼的狐酒心中一惊。
  “是的,我们亲眼所见,邪祟她的身体里出来。随后我们也被邪祟用傀儡术操控,攻打晏家。最后就成了如今的局面。”
  “糟了!!”
  狐酒拧起眉头,过往的细节被他逐一想出来——难怪狐锦会一遍遍推算纯净之体的下落,因为邪祟是想将纯净之体杀死。
  而作为妖族的前任妖王,狐锦无疑也有资格去打开闻遂留在妖族的力量。
  但她没有从天玄宗那里得到闻遂的卷轴,不知那件宝物有什么作用。
  就是不知道狐锦到底把妖族至宝用在了什么地方。
  在狐酒沉思之际,传讯那头,佘印的声音变得有些小心,“妖王大人,您什么时候过来晏家赎我们?”
  “嗯?”
  赎?
  狐酒眼底闪过一分迷茫的神采。
  “虽说是被邪祟用傀儡丝操控,但也毁了我们晏家不少东西,这笔账,终究要由你们妖族偿还。”
  一道慵懒的嗓音从传讯那头传出来,正是晏久歌。
  “我……”
  狐酒欲言又止,最后还是长叹一口气应下,“我这就去晏家。”
  他才急急忙忙从云华界回来,云隐界大变天不说,妖族还捅出了大篓子。
  这是他身为妖王的失职。


第81章
  等狐酒赶到晏家, 发现不只是晏久歌回到了云隐界,之前令他寻觅已久的楚祁也在。
  像是冥冥之中的因果,皆汇聚于此。
  将妖族损坏的东西按照灵石比例赔清, 狐酒看着缩水的钱库,在肉痛之余,他庆幸晏家主宅的东西大部分都有结界保护, 实际损坏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
  钱货两讫, 一个一个妖族垂着脑袋回到了自家妖王的身后。
  明账算完, 还有暗账。
  谈及狐锦被邪祟附身的事情,晏久歌指责, “狐酒阁下身为妖王, 妖族内部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你竟丝毫不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