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46)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晏家继承人怎也在此处?
  九尾狐本觉得它的契约者的运气太倒霉了,才进入秘境,就撞上了实力强大的妖兽。
  可如今看来,更倒霉的应该是它。
  晏家执掌戒律。
  自云华界与云隐界升起空间屏障,明面上便不准两界修士往来,如有违背,定会被晏家处罚。
  早知道,它就应该施展幻术后,再现身。
  九尾狐心中无比后悔,但事已至此,无可挽回。它只能看着晏久歌一剑结果了那只濒死的妖兽,然后提剑朝自己的方向走来。
  【你是怎么过来的?】
  在九尾狐的忐忑中,隐秘的传音声入耳,带着几分询问。
  【我与云家先祖曾有灵契,用这一尾分.身护云家后辈无忧。】
  【当真?】
  【千真万确!】
  九尾狐这话不假,它的确是依靠狐族的分.身之术降临云华界,本体还在云隐界之中。
  但不说假话,真话亦不说全,是他们狐族的求生之道。
  果不其然,在晏久歌传音询问后,一道戒律咒印蓦地出现在九尾狐分.身的神识海中。
  若它所言非实,这一尾分.身便会被戒律抹杀。
  晏家的手段着实不同寻常,难怪云隐界众修士闻风而惧。
  【不要做不该做之事。】
  如同告诫般的话语传入九尾狐的耳中,晏久歌收回落在它身上的视线,转身朝后方走去。
  九尾狐顺着他离开的方向望去,视线的尽头,亦是它所熟悉的人——纯净之体,传闻中,极有可能唤醒云隐界神树的存在。
  原本,九尾狐是想试探楚祁到底有没有那样稀罕的能力,如今被晏家继承人打上戒律咒印,暗中试探的计划更加困难。
  不过他们九尾狐族的幻术无人能及,或许今后能找到机会。
  似乎是察觉到了九尾狐的目光,那头的楚祁亦是抬起了眼睛,他刚刚施展完灵术,眼中是一片深碧色,看起来通透万分。
  目光短暂交汇,九尾狐对于自己自信的幻术,一时间莫名没了底气。
  当时在大街上时,楚祁便能有所察觉,除非幻术不对他施展,才能瞒得过去。
  *
  楚祁看了那只九尾灵狐一眼,确定这只灵兽具有极高的灵智,不然眼睛也不会那么情绪化。
  战斗结束后,晏久歌重新回到楚祁的身侧。
  云江渺的心境大起大落,精神有些疲惫。但他没忘方才多亏了晏久歌与楚祁出手相救,再次向他们道谢。
  “云道友不必客气,若不是你召唤出九尾灵狐,我们出手也不一定能打得过妖兽。”
  楚祁意有所指般地回答。
  “九尾灵狐是我父亲在我前往仙山前,转交于我的。危难关头,可以护我一命。”
  云江渺知晓他召唤出来九尾灵狐后,这个秘密便藏不住了。不过这样的底牌,很多世家弟子也有,并不算稀奇的事。
  而且,在云江渺看来,天玄宗的两位道友并非那种恶意抢夺他人灵宠之人。不然在与妖兽战斗的途中,二人不会出手相救,应该等他和九尾狐力竭,再出手抢夺。
  “原来是这样,难怪它实力如此强盛。”楚祁不动声色地说着,心中却愈发疑惑。
  听云江渺所言,九尾狐是云家的传家宝,并非云息秘境之中的灵兽。
  难道上一世云江渺也在云息秘境中遇上了妖兽,所以才把九尾狐召唤出来?
  可上一世,云息秘境中没有楚祁,吞金兽不会认主,亦不会带修士去灵玉矿脉之中,挖取万年灵髓玉,从而惊动了蜕化的妖兽。
  与吞金兽契约后,楚祁能够确定是他天赋特质吸引了小金,这点只有他才能做到。
  没有发狂的妖兽,还有什么危险能逼云江渺召唤出九尾灵狐?
  而且上一世,晏久歌也在云息秘境之中,他有没有遭遇到危险?
  楚祁仔细想着。
  当年天玄宗弟子从云息秘境历练归来,晏久歌闭关冲击元婴期,众人以为他得到了莫大的机缘。
  可半年后,晏久歌出关,修为依旧是金丹后期。
  修士冲击境界失败是常有的事,可楚祁与晏久歌朝夕相伴的这几年,发现他在修炼上并没有瓶颈。
  故而还有一种可能,当时晏久歌闭关,是在养伤。
  心中翻涌起酸涩,楚祁有些后悔,他上一世若是多关心阿晏一些,也不至于连他受伤都不清楚。
  念及此处,楚祁抬眼望向朝自己走来的晏久歌,将他仔细打量了好几眼,眼眸带着关心,“方才那妖兽有没有伤到你?”
  晏久歌闻言顿住脚步:“……”
  一条濒死的蛇当然没有机会对他造成伤势。
  “呜呜!”
  只是,晏久歌还没出声,待在楚祁肩膀上的吞金兽便率先呜呜出声,翘着细细的尾巴尖,朝楚祁示意它被妖兽弄出来的伤口。
  吞金兽的尾巴上破了一点皮,它再不出声,这点伤口就快自己愈合了,赶不上主人的治愈术,那可亏大发了!
  黑曜石一样的眼珠充满期待,吞金兽巴巴地看着楚祁。
  楚祁低头,正想给小金施展一道治愈灵术,却听见一道幽幽的嗓音从身前传来。
  “肩膀被那只妖兽的鳞片刮伤了,不是很严重。”
  晏久歌说完,目光和吞金兽不敢置信的眼睛对上,心中一声冷哼。
  方才阿祁关心的明明是他,却被这个蠢货抢了先。
  不就是伤口,搞得谁没有一样。


第28章
  楚祁听晏久歌这样说, 目光不由得朝他肩膀望去。
  从外看,晏久歌肩膀处的衣料有磨损的痕迹,衣袍上的防御灵咒已然消失不见, 估计是在战斗的时候消耗掉了。
  但晏久歌的衣袍是黑色的,就算伤口流血, 亦不会透出来。
  需要脱掉外衣才能看清里面的伤势。
  云江渺站在他们身侧,他对兽类的特性颇有了解, 连忙出声劝道,“那只妖兽身上的鳞片极有可能带剧毒,治疗伤势要趁早。”
  作为医修,楚祁清楚中毒要比受外伤麻烦,需要调配解毒灵药,内服或者外敷。
  给吞金兽的尾巴施展了一道治愈灵术, 楚祁将它放到地上, 随后注意力全都集中到晏久歌身上。
  吞金兽小声噜噜, 到底没敢继续和晏久歌争, 独自跑到一边去玩了。
  见他们要忙, 云江渺很有自知之明, 提前他说了一声告辞, 抬脚朝御兽门弟子的方向走去。
  九尾狐亦步亦趋地跟上了云江渺的步伐, 它虽然对楚祁好奇, 但不想离晏久歌太近。
  *
  周围暂时没有旁人打扰, 楚祁对晏久歌开口, “阿晏, 让我看看你的伤口。”
  晏久歌肩膀处被妖兽的鳞片划过, 毁去了天玄宗剑修弟子服饰的防御灵咒, 造成了一点小擦伤, 并未伤及筋骨。
  不用治疗也能依靠自身灵力自愈,没有楚祁想的那般严重。
  如今被楚祁这般重视,倒让晏久歌心中略有些没底气。
  “给我一道治愈灵术就够了,不必那么麻烦。”
  “不行,你得让我看看。要是中毒了,我好炼制解毒药。”楚祁神情认真,态度在这件事上不肯退让。
  楚祁心中清楚,晏久歌从来不怎么关心他自己身上的伤势,尤其是内伤,有时候还会闹别扭不肯治疗。
  “好阿晏,我就看一眼。”
  楚祁软下声来催促他。
  “……”
  柔软的话语声传入晏久歌的耳畔,教他一时间都忘了自己该说些什么,等他回神时,便已在楚祁期待的目光中点下了头。
  晏久歌抿了抿唇角,目光稍微有几分不太自在,如解释一般,他强调一句,“其实真的不严重。”
  “我听到了,不严重。”楚祁顺着他的话语点头,附议完后又开口提醒他,“但你刚刚明明都点头答应了,快让我看看。”
  晏久歌:“……”
  *
  枝叶繁盛的树荫底下,晏久歌倚靠着树干席地而坐,楚祁半蹲在晏久歌的身前。
  这处地方是楚祁寻到的,甚至考虑到晏久歌富家少爷的身份,不愿意随便席地而坐,楚祁还施展过清洁术,清洗了一遍树下的草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