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62)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苏秋芷渴望带领弟子获得更多的天材地宝,本是急切。等到傀儡术的影响,就能变成急不可待。
  令知怀只需要牵住控制她所想的丝线,便能影响她的一举一动。
  至于那名被四阶灵兽咬毁了灵台的散修,令知怀打算物尽其用。好歹也是一名金丹期修士,将死之人,尚能炼制出一些傀儡丝。
  “大师姐,我将这人带去远处,任由他自生自灭。”令知怀与苏秋芷说道。
  “……”从同门师妹口中得到了消息,苏秋芷根本不想再管散修的死活,只摆了摆手,让他带走。
  不亲手斩杀,便是他们扶摇宫最大的仁慈。
  而且以那名散修的伤势,不精心治疗,活不过三两日。
  无人看见的阴影中,令知怀弯起唇角,心情愉悦地拖着散修朝暗处走去。
  *
  另一处。
  云江渺是循着灵兽的吼声赶来的,他傍晚时分才带着弟子赶到此处,因为是中心区域,他不敢妄动,想在外围聚齐了所有御兽门弟子,再一并进入中心区域历练。
  四阶灵兽的吼声着实凄厉,听得云江渺心头不大宁静,带着九尾狐独自摸过来探路。
  凭借着御兽师的本能,云江渺在林中七拐八绕,寻到了一头死去不久的三阶猎云豹,还有一只诞生没多久、寻不到吃的,正饿得虚弱喘息的小猎云豹幼崽。
  “我这两只眼的眼皮一直跳,灾喜双降,竟是因此而起……”云江渺叹了一声,走进洞穴之中,将幼崽抱起。随后从乾坤袋中取出一瓶灵液喂给它。
  御兽师对灵兽有天然的亲近感,小幼崽呜呜两声,就安心地喝起灵液来。
  “也不是到是什么人在此猎杀了分娩的雌兽,看起来有引雷术的痕迹,可能是一名术修。”
  云江渺试图猜测一些来龙去脉。
  幼崽没有被带走,随后又有四阶灵兽的吼声,可能是雄兽追了过去。
  可山林中的动静已经寂静下来,仍然没见雄兽回来,怕是凶多吉少。
  “小家伙,在遇到你父亲之前,我先照看你一阵。”御兽师契约灵兽讲究缘分,还有你情我愿,强制契约来的灵宠,无法与他们的心法贴合,不如不要。
  只是,未等云江渺带着小猎云豹出去继续寻路,站在洞口处的九尾狐忽地有了动静。
  它那蓬松的尾巴朝着云江渺轻轻扫来,将云江渺笼罩在其中,左右动弹不得。
  “狐大爷,您这是怎么了?”
  九尾狐的辈分比云江渺高,是祖传下来的灵契,可要好生供着。
  【别出声,有很危险的东西。】
  九尾狐的话语顺着灵契传入了云江渺的脑海中。
  很危险的东西?
  是什么东西?
  云江渺心中无比好奇,但乖巧地听从九尾狐的劝告,先闭上嘴巴。
  见云江渺配合,九尾狐才从他身上收回视线,继续施展幻术,将他们的气息与身形尽数隐藏起来。
  它的目光深深,看着前面的山林中的人影,陷入沉思。
  没想到,竟能在云息秘境中看到令家的傀儡师。
  九尾狐本名叫狐酒,活了将近千年,阅历和辈分确实很高。他算九尾狐一族天赋最好的,除了幻术,还会看见一些旁人难以看到的东西,如善恶,虚实。
  幼年时,族中长辈说这是他的气运,但不能被旁人知晓。
  成年后,狐酒才知他这双眼,能看到的东西着实太多,譬如令家那位的傀儡丝,纯净之体,还有晏家继承人体内的煞气。这些都是能惊动整个云隐界的秘密,皆要藏于腹中。
  如今,这一个小小的云息秘境,不仅有晏家继承人,还有令家的傀儡师。
  他们到底想要做什么?
  难道令家也是为了寻找复苏神树的纯净之体吗?
  狐酒凝神,注视着那名傀儡师的一举一动。发现他正在从一名散修身上抽出经脉,着手炼制傀儡丝。
  虽然他炼制出来的傀儡丝不及令家那位大能手中的,但有这样的技艺,必定是传自那位大能。
  静静地等了一刻钟,那名医修丢下散修的尸体,转身而去。丝毫没有察觉到狐酒这边的气息。
  狐酒这才撤去了幻术,叮嘱云江渺。
  【莫要再查探了,此处危险至极。你且回去与你同门在一起。】
  云江渺也是金丹期修士,万一那名令家的傀儡师盯上他,想用他来炼制傀儡丝,那可就大事不妙。
  云江渺心中好奇,“狐大爷,你说危险的东西是什么?能比四阶灵兽还要危险吗?”
  【是。】
  令家那位大能诡异莫测的傀儡术,是看一次都会让人头皮发麻的程度。
  哪怕她死于十八年前的升仙台之变,留下的几根傀儡丝,依旧令人心悸。
  “到底是什么东西?”云江渺忍不住细问。
  【夺人生死,控人神智,魂魄与皮相皆分离,落入她手中,只剩一具提线偶。】


第37章
  自那日变故后, 楚祁与晏久歌在山林中休养了两日。
  大抵是因为四阶灵兽现身过,周围没有再出现什么灵兽。
  两日后, 他们收到了柳未明的传讯,得知其余同门皆是赶到了云息秘境的中心区域,便打算与同门汇合。
  御剑飞行时,楚祁在半空中稍微留意了一下山林,想看看其他修士活动的痕迹。
  最好是知晓扶摇宫的去向,好让他有个戒备。
  可山林中一片安静,不要说修士的身影, 连灵兽也不见半只。
  扶摇宫等人大抵是离开了此处。
  下次再见, 约莫就是异宝降临之时。
  *
  晏久歌御剑飞行不过一刻钟,便循着感知找到了柳未明等人。
  经过一个多月的历练,天玄宗十九名剑修看起来多了几分变化, 身上的气势凝实了许多。经过实战的洗礼, 他们的心性亦是磨炼得更为坚韧。
  柳未明率先朝前一步, 伸手作揖, 与晏久歌汇报, “首座师兄,幸不辱命, 师弟们都未曾损伤。”
  “柳师弟辛苦。”
  晏久歌颔首, 随后他的目光扫过其余天玄宗弟子, 一边打量他们的模样,一边开口道, “诸位师弟都辛苦了。即日起,我们要动身前往云息秘境中心。此地险恶, 除了高阶灵兽众多, 亦有不少心术不正的外宗修士, 此行大家切莫大意,多加戒备。”
  “弟子谨记!”
  众剑修应声。
  “既是如此,我建议楚师弟走在阵中心。”柳未明出声提议。
  天玄宗有一个约定俗成的做法,出门历练之时,修为高的弟子要自觉护着修为低的师弟师妹,列阵颇有讲究,实力强者在外,弱者在内,前者由实力最高的那位领阵。
  若有意外,便能竭尽可能地保护好剑阵中心的弟子。
  楚祁知晓天玄宗的剑阵的站位,但他站在中心位置可能不太行,“我不会剑修心法,届时结剑阵,恐怕会有所耽误。”
  “不会。”
  晏久歌开口,他眉眼之中带着几分思忖,“可以改阵,有医修弟子在,就用杀阵。”
  楚祁一愣,随即很快回神,明白晏久歌的意思。
  天玄宗剑阵有两种,一是纯剑修弟子组成的剑阵,二是剑修和医修弟子一起结阵。只不过近些年医修一脉衰落,剑修都习惯用前者的方法结阵。如今改阵,便是剑修主攻,医修主防。
  “这样没问题吗?我还是第一次结杀阵。”洛无辞挠了挠头,言语中有些担忧。
  不仅仅是洛无辞一人,在场的天玄宗弟子都是第一次结杀阵。
  “试一试吧。”柳未明觉得结杀阵可行,楚师弟医术了得,又有金丹后期的修为,应该可以支撑得住阵眼的位置。而且,他们历练了这么久,早就练出了不让自己轻易受伤的本能,不会随意给楚师弟制造治疗压力。
  “不会有问题,信任你自己,还有诸位同门。”
  晏久歌这一句话落下后,天玄宗剑修弟子眼中的担忧之色褪去,他们并非一人在战斗,有同门互相守在身后,力量自然不可小觑。
  商议妥当,众人稍作休整,随后一齐朝云息秘境中心赶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